做拿鐵時,倒奶泡前的咖啡需要加糖和奶嗎?

時間 2021-06-03 04:31:42

1樓:雞黃大大

首先我們要知道拿鐵是什麼組成的,拿鐵=奶泡+濃縮咖啡液,也就是用蒸汽機打好的奶泡與之萃好的濃縮咖啡混合,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拿鐵! 苦了倒奶泡前可以加糖,,,,,還可以加奶,,,,還可以加各種風味糖漿,,比如香草糖漿(就成了一杯香草拿鐵)加入焦糖糖漿(於是乎成了一杯焦糖拿鐵)

2樓:K先笙

差別不大其實除非你是專門去細細品

還有哦如果追求傳統的拿鐵咖啡你可以咖啡跟熱牛奶同時倒入杯子再按口味加糖

不追求傳統拿鐵其實也就是最普通奶咖按照口味往咖啡裡加牛奶奶精鏈奶奶球……再按照口味加糖就得了

3樓:糖不甜

拿鐵不需要加糖(乙份濃縮+打發好的奶泡融合即可) 如果是風味拿鐵比如香草拿鐵 (提前在杯子加入香草糖漿+乙份濃縮+打發好的奶泡融合即可)

4樓:

座標海外,咖啡就跟水一樣,客人都很清楚自己要什麼。

不清楚題主是消費者還是從業者,說的應該是咖啡拿鐵,通常來說是乙份意式濃縮,加上打好的熱牛奶,最後奶泡浮起來約1cm。

堂食的話咖啡師不需要加糖,糖罐每桌都有,客人可以自己加,除非客人強烈要求我們幫他們加好。我有一次拒絕了客人的請求,然後客人說糖先加在espresso裡這樣奶咖才均勻好喝,所以我就照做了。

外帶的話,一般來說我們會先把砂糖/糖漿加在杯子裡,然後接咖啡,融化後加打好的熱牛奶。

所以加糖的話客人必須說清楚要幾個茶匙的糖。

倒牛奶的時候咖啡師也有不同的方法。大多數咖啡師為了拉花,想要圖案顏色更加鮮明,融合的時候會盡量讓咖啡油留在表面。這樣奶泡喝起來會比較苦。

現在也有咖啡師喜歡先倒一點牛奶和奶泡,然後充分搖開,讓咖啡油和奶融合,再完成拉花。這樣顏色看起來對比度不大,但是喝起來不會有很強烈的苦味。這樣做的話拉花圖案就不能太複雜。

5樓:喬治JOE

先說答案拿鐵、是意式濃縮咖啡+牛奶做成的,所以,加入牛奶前是不需要加糖和奶的;

但、如果是風味型拿鐵,比如香草拿鐵、焦糖拿鐵,這一類是需要在濃縮咖啡中加入糖漿後再加牛奶的的;

而、如果是抹茶拿鐵、紅絲絨拿鐵,這一類的其實是沒有咖啡的,是抹茶粉/紅絲絨粉牛奶。

附一張圖、幫你更好區分:

在國內,拿鐵通常是咖啡館點單率最高的飲品。是意式濃縮咖啡與牛奶的經典組合。具體製作方法是:

在咖啡杯底放入新鮮萃取的濃縮咖啡,然後加入打發過的帶薄薄奶泡的牛奶,通常咖啡師會利用奶泡製作出各種漂亮的圖案,比如這樣:

在國內你點一杯拿鐵,咖啡師會預設做一杯拿鐵咖啡;

但如果你在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去咖啡館點一杯拿鐵,咖啡師絕對會給你端出一杯牛奶。

因為:「拿鐵」 Latte,是義大利文「牛奶」的音譯,平常我們所說的「拿鐵」其實只是「拿鐵咖啡(Caffee Latte)」的簡稱。

6樓:

首先,拿鐵原則上就是咖啡+牛奶

只要是有咖啡+牛奶(薄奶沫或者沒有奶沫)的飲品,叫拿鐵是沒錯滴。做法上來說你怎麼做都行,順序沒有太多限制。加糖就叫做拿鐵加糖,加了香草糖漿就叫香香草拿鐵,你甚至做成香菜拿鐵也行。

至於說咖啡館裡面的拿鐵,用咖啡機打發的牛奶都是牛奶+奶沫這樣的組合,一般是不用先倒奶的。

至於說糖,在做香草拿鐵、摩卡的時候其實會在倒奶前先加,這樣的話倒奶融合咖啡的時候就可以一起攪拌均勻啦。

順帶一提,咖啡基底都是用咖啡機做的濃縮咖啡,它確實是黑咖啡,但要求是經過「高溫高壓、快速萃取」的高濃度咖啡(是手沖咖啡濃度的6~10倍),這樣基底的咖啡做拿鐵在被牛奶稀釋後還能較好地表達咖啡的風味。

7樓:turbo-ly

如果是熱的,客人要求做原味拿鐵時不能加,牛奶混合奶泡均勻注入就可以了不用分開注入。如果你做的是風味拿鐵,比如香草或者焦糖拿鐵,就需要提前在杯底加入適量風味糖漿,再萃取咖啡接入,最後奶泡與牛奶混合均勻注入就可以了。

咖啡店裡,做拿鐵咖啡不打奶泡,會被認為不專業嗎?

在大多數人的認知裡拿鐵就是帶奶泡的帶拉花的,不帶奶泡當然會被認為不專業。非要給人上課說拿鐵在國外就是指牛奶也沒毛病,頂多人家顧客體驗不好下次不來了唄 那你就得合計合計了,開店是為了普及拿鐵就是牛奶這個知識還是為了賺錢?懟他,ctm。知不知道什麼是咖啡,知不知道什麼是拿鐵,hhhh拿鐵不就是咖啡加奶嗎...

如何使一杯拿鐵(不加奶泡)更醇厚?

名嘴神評Tony 首先,拿鐵不加牛奶,稱之為espresso,即濃縮咖啡,當然這裡說的不是美式蒸餾,拿鐵一般都是意式,不過確實這年頭有些神人用美式咖啡方法做拿鐵,這是為了保留更 清 che 淡 dan 的口感,當然效果和外面賣的飲料差不多,例如雀巢瓶裝咖啡和農夫的炭仌咖啡 這裡不做更多解釋.標準拿鐵...

每次打奶泡時的困擾,牛奶溫度高了打不出奶泡,溫度低了做出來的咖啡又是冷的,請問有什麼辦法做熱的拉花呢?

白狗王子 意式機你用冷藏牛奶打,打到燙手如果不成功就是手法問題。恕我直言,能問出這個問題的,基本不太可能達到 溫度不上去就把奶打好 的技術,所以後半段問題並不存在。 果果 首先牛奶量保證在拉缸嘴下位置,放入蒸汽奶嘴,奶嘴距離奶液稍高位置,方便空氣打入,當牛奶體積發漲至一倍左右,奶嘴深入奶液,整個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