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和卡布奇諾咖啡的區別?它們不都是奶咖麼?

時間 2021-06-02 05:06:04

1樓:慕容光耀烤麵包

簡單來說,它們都是意式濃縮咖啡的喝法。

拿鐵咖啡(Caffe Latte),義大利語中Caffe=咖啡,Latte=牛奶。往裝有意式濃縮的杯子中加入用蒸汽加熱過的牛奶,分量約為咖啡的兩倍。

2樓:經典事兒媽

拿鐵和卡布奇諾都是牛奶咖啡,但是它們的確是兩種不同的咖啡。

拿鐵的起源來自維也納,因為當時的維也納人不習慣咖啡的味道,所以維也納人柯奇斯基聰明的改變了配方,想出了牛奶與咖啡混合在一起的做法。拿鐵咖啡中牛奶成分較多,咖啡成分較少,比例大概是4:1左右,奶泡也並不豐富。

我平時製作拿鐵咖啡會用摩可納8號風味的凍乾黑咖啡,製作出來的味道順滑而醇香,十分美味。

卡布奇諾就不一樣了,它的名稱來自聖芳濟教會和義大利文頭巾,原因是因為卡布奇諾的顏色很像修士所穿的深褐色道袍。並且在製作卡布奇諾的時候,濃縮咖啡、牛奶和奶泡的比例都是相同的。

可以這樣說,卡布奇諾中的主角是奶泡,而拿鐵的主角是牛奶,二者偏重的口感還是有所區別的。但是我們畢竟不是專業的品鑑師,感覺不到區別也沒有什麼關係啦。

3樓:

拿鐵因為加的奶比咖啡多,所以口感比較柔滑,即使不加糖也沒有苦澀,並且奶泡較少;卡布奇諾的奶和咖啡差不多是一樣的多,不加糖的話,前期有點苦澀,後期其實也和拿鐵差不多一樣的柔滑,但是奶泡更多,喝完之後發現杯壁上都是厚厚一層奶泡,有點虧~~~~~

4樓:1891川子

都是「濃縮咖啡」加「牛奶」,差別在比例

標準的拿鐵、卡布奇諾、摩卡,都是由濃縮咖啡(espresso),加上蒸氣噴嘴加熱出的蒸氣牛奶(steamed milk)和奶泡做成的,三者的差別就在於咖啡和牛奶的比例,以及摩卡另外新增了熱巧克力。

拿鐵(Latte)在義大利文裡就是牛奶的意思,從名字就可以知道,拿鐵咖啡裡,牛奶才是主角。其標準的比例是1/6濃縮咖啡、4/6蒸氣牛奶、1/6奶泡,另外可以再新增榛果、肉桂、香草等不同風味。因為牛奶的比例較高,口感十分柔順,在一些歐式餐館甚至可用來當甜點。

此外,咖啡表面的各式美麗拉花,也是一門值得欣賞的藝術。

蒸氣牛奶和奶泡又有什麼差別呢?這兩者都是用咖啡機上的蒸氣噴嘴,打入高溫蒸氣將牛奶加熱的成果。蒸氣牛奶加溫的時間較短,打入的氣泡也較少,體積約只增加1/3,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氣泡;奶泡則需打入大量空氣,製造出均勻的氣泡,體積約會變成兩倍。

拿鐵在各國也有不同的做法,美式拿鐵只加奶泡,意式拿鐵只加牛奶,歐式拿鐵(也叫咖啡歐蕾,由法文Café au lait音譯而來,意思就是咖啡加牛奶)則是將咖啡與牛奶同時倒入杯中,讓兩者均勻地融合在一起。

由於咖啡佔了較多比重,因此味道會比拿鐵更濃郁一些,對咖啡本身的品質也較為要求,一定要用濃縮咖啡才能呈現卡布奇諾的好味道。卡布奇諾也可加上肉桂粉、可可粉、檸檬柳橙果皮絲等等,以增添風味。

澳洲、紐西蘭常見的一種flat white咖啡,其比例和卡布奇諾類似,由1/3濃縮咖啡和2/3的細奶泡構成,較細緻的奶泡讓咖啡口感更為滑順。

摩卡原本是指一種具有巧克力香氣的咖啡豆,這種咖啡豆主要由葉門的沿海小鎮摩卡出產,因此就叫摩卡豆。現今一般指的摩卡咖啡,則是由2/5濃縮咖啡、2/5熱巧克力、1/5蒸氣牛奶為比例調製出的咖啡。

除了有巧克力的風味之外,摩卡咖啡中的濃縮咖啡含量比卡布奇諾還要高,味道也更為濃醇。有人會在摩卡咖啡裡新增一些酒類,如貝里詩奶酒、森布卡茴香酒(Sambuca)、咖啡酒等,讓咖啡又別有一番風味。

除了拿鐵、卡布奇諾、摩卡這三種基本款的咖啡牛奶,在拿鐵和卡布奇諾中加入熱巧克力或巧克力糖漿,就又多了摩卡拿鐵、摩卡奇諾兩種新口味。在義大利這個濃縮咖啡的創始國度,更有許多種不同比例的咖啡和牛奶組合,衍生出各種咖啡名稱和味道。看似簡單的咖啡加牛奶,學問可是不小。

地平線1891咖啡·川子

5樓:Peter Tam

強答:本來我以為,意式咖啡比較複雜,而滴濾咖啡簡單多了。所以不需要花太大精力去研究滴濾咖啡。

結果我錯了:要搞清楚滴濾咖啡,做好滴濾咖啡也真不那麼簡單。

後來我還說,花式咖啡不過是配方問題,沒什麼複雜的。最關鍵的還是做好意式濃縮咖啡。

結果我又錯了:就那麼幾個定義,不同的配製方式,怎麼也還總是搞不明白呢?

首先忘記「大、中、小」不同杯量,只考慮最小杯量,才便於與義大利的做法相比較。

美式(源於星巴克)的做法,這兩種咖啡的杯子容量相同,區別只在於奶沫的厚度不同。如果確實能保證奶沫厚度不同,口味上確實有一點區別,不過只是一點,而已。

也許有人可以保證預定的奶沫厚度,但是我相信很少人能做到。所以有很多美國的咖啡師也多次說起,他自己完全無法確定他做的那杯咖啡到底是卡布奇諾,還是拿鐵咖啡。相信有這樣的感覺的人在國內也不會太少。

意式的做法,卡布奇諾的杯子容量只有拿鐵咖啡杯子的容量的一半,所用意式濃縮咖啡的量是一樣的,唯一區別就在於牛奶的用量不同。這就是說,多出來的半杯容量都是牛奶。

可想而知,這樣兩款咖啡飲料的口味區別之大,不言而喻。

問題一:製作卡布奇諾,該用大杯還是小杯?也許星巴克咖啡用的就是大杯,所以很多開店的人都以為那是它的成功訣竅,所以幾乎所有咖啡店都不敢選用較小的杯子。

很少有咖啡店敢於使用義大利標準卡布奇諾杯。雖然國際比賽使用的也是小杯子,但是仍然沒人敢用。

結果失去了意式咖啡最明顯,最能吸引人的那一款咖啡。說它導致中國咖啡市場低迷,也不是完全沒道理的。

問題二:忘記要說什麼了,想起來再說吧。

6樓:教室君

卡布奇諾和拿鐵確實比較像,用到的原料都是:濃縮咖啡、牛奶和奶泡,但是還是有些微的差別。

拿鐵是由義大利濃縮咖啡和牛奶混合製成的經典咖啡飲品,義大利人很喜歡在早餐時飲用加了牛奶的拿鐵咖啡。

意式拿鐵是直接往意式濃縮裡加入熱牛奶,而我們經常在咖啡館喝到的其實是美式拿鐵,由意式濃縮、牛奶和少許奶泡製作而成。

卡布奇諾是一種由義大利濃縮咖啡、蒸奶和奶沫相混合,製作而成的的意式咖啡。傳統的卡布奇諾是用等量的濃縮、蒸奶和牛奶製作,上面再撒上一些肉桂粉。

卡布奇諾還分乾卡布奇諾和溼卡布奇諾,幹卡布奇諾牛奶少而奶沫多,溼卡布奇諾則相反,和拿鐵比較接近。

你只需要記住,牛奶比奶沫多的是拿鐵,奶沫比牛奶多的是卡布奇諾就行了。拿鐵由於牛奶較多,奶味比較中,卡布奇諾則咖啡味更重,卡布奇諾上面會覆蓋較多的奶泡,飲用的時候先喝上面綿密的奶泡,口味極佳。

拿鐵還有乙個重要的特徵就是拉花,拉花的英文Latte Art,直譯就是拿鐵藝術,所以你在咖啡館點的有拉花的一般就是拿鐵。卡布奇諾則一般不會直接拉花,因為做拉花要求打發的牛奶流動性要好,裡面更多的是牛奶。通常對於卡布奇諾,咖啡師則會選擇在上面蓋一層厚奶泡,然後用雕花針雕畫一些可愛的圖愛。

7樓:胡小貓

泡沫多的是

Latte 的做法是一樣的,區別就是奶和espresso的比例不同。

espresso 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義大利咖啡,傳統的espresso ,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

Latte加有蒸汽牛奶並有一團泡沫牛奶漂在其上的義大利咖啡。

espresso 、牛奶、奶泡的比例為1:2:1。

兩種都是義大利咖啡中的經典,喜歡奶味重的就喝Latte吧。

我們喝的咖啡為什麼叫拿鐵 美式 卡布奇諾?

教室君 老祖宗們起的,就像父母給你起名叫狗蛋,那你也就只能叫狗蛋了,等你長大了不喜歡狗蛋想改掉也很難,因為大家都叫了你幾十年狗蛋,即使你改了名字,周圍的朋友們還是只認 狗蛋 好了,不扯了,這應該算是文化上和翻譯上的乙個問題 Latte原是義大利文,指牛奶的意思,之後傳到美國老美們就直接用Latte指...

澳瑞白 拿鐵 卡布奇諾這些咖啡有什麼區別?

FabroZ發哥 加奶?加咖啡?加糖?比例不一樣?以前我只愛和冰美式,有種嗑藥的感覺,喝完立馬來勁。現在我覺得美式太普通太單調不豐富不多姿。我最愛奧瑞白,咖啡奶,nice。香。 大王 首先,這三種咖啡本質上都是基於意式濃縮 牛奶區別,卡布和拿鐵的主要區別在於奶泡 拿鐵 一般要求拿鐵的奶泡細膩且具有流...

拿鐵,卡布奇諾,摩卡,提拉公尺蘇,美式咖啡哪個適合女生喝??

智啡工作室 感覺更多女孩更偏下向前三種,其實咖啡都很適合女生喝,根據個人喜好選擇自己喜歡的!摩卡咖啡就類似於巧克力咖啡。拿鐵是最為中國人熟悉的意式咖啡品項.它是在沉厚濃郁的ESPRESSO中,加進等比例,甚至更多牛奶的花式咖啡.有了牛奶的溫潤調味,讓原本甘苦的咖啡變得柔滑香甜 甘美濃郁,就連不習慣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