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婚姻不幸福,經常吵鬧,做子女的是什麼感受?

時間 2021-06-02 05:06:04

1樓:然然

我的父母從來不吵架,可是到我這裡就總是吵,我覺得孩子可能心裡也會難過吧,可能會對他的性格有影響,甚至以後對婚姻可能也會懼怕吧。

2樓:

大概會像我這樣吧。25歲了,母胎單身,對戀愛婚姻都充滿恐懼,人家進一步,有那麼點意思的時候自己就要退無數步,縮在殼裡。是需要孤單一輩子了......

3樓:老老老老老太婆

小學,不明白為什麼要吵架,一吵架我就哭,再大一點就找鄰居幫忙勸架,很丟人,真的感覺很丟人,每次吵架都會驚擾周邊的人,很難受,不知道如何是好。

初中,總覺得很丟人,不願回家,能有多晚回就想多晚回家,即使和不想玩的朋友尬聊,也不想回家,總想逃離這個地方,想趕緊離開這個地方,一聽到吵架的聲音都覺得煩,很反感,想找個安靜的地方。

高中,離開了家,就覺得輕鬆,又想嚮往我印象裡和睦的家,但每次放假回家都是極其不開心的事,住校很不方便,而且回家就是幫家裡幹活,所以就希望有人來找我玩,我就可以走了,雖然很少在家,但是也會想家。

大學,就是真正意義上的離開家,以前學習不好,考的大專,這時候家裡也不知道什麼情況,但是我知道還是會吵架,但是放假回家的時候,也會和家裡的人聊聊,說出我的見解,我也會開導自己的家人,少一點吵架。

工作,父母漸漸發現自己的錯誤,也會試著改正,身邊人的經歷都在警示家庭不和睦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加上身邊子女的影響,無論人或者事都在不斷變化,父母也漸漸理解孩子的痛苦。

但是,心理上的痛苦一點都沒有改善,每次看到別人家庭和睦的場景也會羨慕,依舊和父母的關係有隔閡,如果給不了對方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就不要給她希望,趁早分開在有孩子之前,如果有了孩子也不要硬在一起,離婚一樣可以對孩子好。

父母婚姻不幸福對子女的影響

6追風箏6 我家哥哥和妹妹14 15歲初中時不想讀書,就出去打工工作了。我現在大學三年級了。父母的關係從我記事起就沒有好的一天,她們總會因為一些小事吵架,比如怎麼幹農活,怎麼做飯做菜,一吵起來就兇聲凶氣的,我爸還經常砸杯子摔椅子的。小時候他倆吵架打架時我和妹妹就躲在房間裡哭。在教育方面她們不懂我哥和...

父母包辦的婚姻真的不幸福嗎?

一孤 無利益交易的包辦婚姻,親媽親爸選的,一般更合適,會幸福,若雙方都沒有談過戀愛,那是相當美好的婚姻吧!我媽帶我哥相親過,沒成。大概一年,我哥帶了嫂子回來。現在過得也好,近年要還房貸,生活不容易。本編者還不食人間煙火 於此談天論地 看圖吧 洗劍 題主可能說的是父母介紹 相親這種形式吧,關鍵還是要看...

父母不同意的婚姻是否真的不幸福?

HELING 父母同意的也有過得不好,父母不同意的也有過得好。主要是看這個人和他的家庭以及你自己。他父母腳踏實地 心地善良,他有責任心有上進心,基本你嫁過去自己好好經營,都會過得不錯。選擇本來就是乙個有風險的詞語。你選擇嫁給誰都要承擔未來會出現風險,只是看如何把風險降到最低。 HFL 我也不知道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