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鎮只有53度醬香酒嗎?

時間 2021-06-02 18:28:43

1樓:老陳說醬香酒

醬香白酒,又稱為茅香酒。以茅台酒、泥土埋藏酒、國台酒、懷莊酒等為代表。醬香型酒是白酒中唯一可以起到保健作用、對身體傷害最小的白酒。

其特點為醬香突出,幽雅細緻,酒體醇厚,回味悠長,清澈透明,色澤微黃。而很多人可能只知道這些,卻並不知道真正的醬香酒只有53度!世界上的白酒那麼多,高度酒也有很多,可是為什麼醬香酒卻只有53度?

這其中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今天,老陳就來給大家揭秘!

一、什麼是真正的醬香酒?

真醬酒,一定是恪守茅台鎮千年傳統的釀酒工藝,用茅台本地的「紅纓子」糯高粱,嚴格按照「12987」釀酒工藝生產,利用三高技術(高溫大曲、高溫發酵、高溫餾酒),窖藏3年後再用酒勾酒進行盤勾,再老熟2年後用上百種不同口味不同品質的老酒勾調(完全靠調酒師的經驗和感覺來),至少歷時5年才成酒的才是「真醬酒」,其他的都只是有醬香味的現代工藝酒......

二、為何醬香酒只有53度?

世界上有乙個經典的科學實驗,把酒精與水混合,53.64毫公升的酒精加上49.83毫公升的水,加起來的體積是103.

77毫公升。但實際上剛好只有100毫公升,也就是說有3.77毫公升的體積「消失了」。

也就是說在這個度數下,就如同這杯醬香酒,只有53度的時候,水分子與酒精分子才締合得最牢固,才顯得如此的穩固與持久,任歲月流逝,卻歷久彌新。從另乙個方面,醬香酒的釀造工藝來說起,因為醬香型白酒在釀造過程中要經過2回投料,八輪發酵,到9個月出酒率都還不到30%,接酒55到60度,儲存期一般3年以上,所以成品酒只能達到53度。

三、53度的醬香酒對人有什麼好處呢?

53°,是幾千年釀酒得出的文化結晶、這不是刻意的追求、而是自然的形成。經過長期貯存,所以締合更加牢固。這也充分證明了,隨著時間的推移,游離的酒精分子越來越少,對人體的刺激越來越小,越有利於健康也是可想而知的。

醬香型白酒在蒸餾冷卻的時候達到40℃的高溫,比其他香型酒的溫度高出近一倍,在高溫下有效的揮發了一部分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加上醬香酒要儲存三年以上,容易揮發的物質更能揮發掉絕大部分,所以酒體中的易揮發物質少,對人體的刺激小,有利於健康。

現如今市面上出現了很多度數不是53度的醬香酒,我們再買醬香酒時要特別小心了,不是53度的醬香酒,就不是按照傳統釀酒工藝生產的,在酒的口感上就會有差異,酒精分子與水分子也不是自然締合成大分子,那可能就有害我們的健康了。

2樓:叄臺醬香

茅台鎮主要是53°醬香型白酒,但那是也有其他的度數的白酒,如52%則有茅台赤水龍六年原漿,八年原漿,國隆禮盒等。38%有五星茅台、茅台龍鳳呈祥;43%有茅台迎賓酒和飛天茅台;45%茅台醇;46%茅台王子酒和51%漢醬茅台等。

3樓:小六說酒

誰說只有53°的呢?

茅台集團不是有乙個51°的漢醬醬香酒的嗎?

45°、43°、38°的醬香型白酒也是有的呢,只是我們不常見而已,其中包括茅台酒也有幾個度數的酒,你可以留意一下!

為什麼離開茅台鎮就醸不出醬香酒?

微風 貴州省內除過茅台鎮有醬香酒,其他很多地方都有醬香酒呀。國內其他省份也有醬香型白酒,如 四川 紅花郎 潭酒 仙譚酒,就連五糧液酒廠都有醬香酒 湖南 武陵醬香酒 山東 雲門陳釀 古貝春 魯醬一號 國優坊子 東北 北大倉 龍濱醬 都有醬香型白酒。 紅衫 四川省古藺縣二郎鎮 郎酒 貴州省習水縣習水鎮 ...

茅台鎮醬香酒酒廠十大排名有哪些?

醬紫嘗酒 請問排名的依據是什麼呢?這個很關鍵。如果沒有依據的話,那你列出來的排名有說服力嗎?另外排名第一並不代表這個酒廠產的都是好酒,排名最後的也不代表沒有好酒 例如茅台酒廠也有低端酒 迎賓 王子醬紫嘗酒 茅台鎮除了茅台酒廠,還有哪些酒廠?有興趣的可以看看,裡面有茅台鎮上的506家酒廠,都是合法有證...

茅台鎮除了茅台,還有哪些價效比高的醬酒?

貴州慢醺酒業釀造基地位於 7.5平方公里醬酒核心產區 茅台鎮上坪村。慢醺醬酒作為近幾年白酒行業的黑馬,始終堅持品質路線,傳承匠心精神 以極致的場景式體驗獲得大眾認可。為了釀製出真正的純糧酒,慢醺醬酒有自己的生產工藝 簡單說就是 1298733 即一年乙個週期,兩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