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抽和用鹽增加鹹味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31 18:48:11

1樓:冬雪雪冬

1.生抽中也含有鹽,產生鹹味的東西兩者一樣。

2.此外生抽中還含有氨基酸(包括味精成分的谷氨酸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其他(如醬香味成分),味道相對於鹽而言是復合的味道。

3.生抽是液體在做涼拌菜時更容易與食物接觸入味均勻。

4.生抽還可調色。

5.生抽一定要買天然釀造的。

2樓:菜鳥

一點拙見,希望有幫助。

第一,顏色。生抽雖然顏色很淺,但是對於某些食材依然有很強的上色效果,在烹飪時要針對自己要做的菜,以及生抽的情況(有的生抽顏色也挺重的),選擇使用鹽或者生抽。

第二,形態。醃製和涼拌時要特別注意。不是特別注重細節,醃菜還好說,畢竟生抽成本高!涼拌時,一些容易出水的也就不那麼適合用生抽了。

炒菜也有,比如蛋炒飯,翻炒功底不好的,用生抽就不好,容易味道不均勻。

第三,香味,這個就不用說了吧。也可以說鮮味。生抽為什麼鮮大家都說了,其實海鹽,井鹽也有,只是比較含蓄。

第四,去腥效果,兩個都有一定的去腥效果。鹽的比較微弱。生抽比較全面,魚,肉,豆類,菌類都能應付,在不想吃辣,不影響菜的成品的情況下,生抽就是很好的選擇。

用 AdBlock 和用盜版軟體有什麼區別?

yu hao If they don t want to let people inside,they ought to build it better.Harold Finch person of interest 大紅魚 區別很大,沒有共同點。行為上 AdBlock 我不要,你非給 盜版 你不給...

用 HTTP 資料加密和 HTTPS 有什麼區別?

安信SSL證書 HTTP 是網際網路上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網路協議,是乙個客戶端和伺服器端請求和應答的標準 TCP 用於從WWW伺服器傳輸超文字到本地瀏覽器的傳輸協議,它可以使瀏覽器更加高效,使網路傳輸減少。HTTPS 是以安全為目標的HTTP通道,簡單講是HTTP的安全版,即HTTP下加入SSL層,...

隆鼻用耳軟骨和肋骨有什麼區別?

上海整形創始人 看個人基礎和想達到的乙個效果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整形醫生師俊莉 耳軟骨材料 傳統的耳軟骨隆鼻手術是以填充的方式,作為乙個保護帽的乙個存在,覆蓋在假體之上,那麼一般呢,耳軟骨可能會被假體頂破,增加吸收率以至於軟骨可能會在兩到三年間被吸收。所以在很多傳統醫生的概念裡,因為耳軟骨一吸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