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odejs做後端和其他語言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18 20:42:29

1樓:「已登出」

髒而快的寫法,hack and quickly,簡單暴力,寫中小型專案非常爽。大型專案真沒寫過,不敢妄評。

2樓:水善利萬物

從學習的角度的角度來說,是主流語言中最快可以執行hello world的。當初上JSP課,光配環境老師就能帶著配一周,大小毛病折磨人,之後我就再也沒碰那玩意了。

越小的東西用node越好寫,比如糊個畢設用的伺服器。

3樓:

和解釋性語言沒啥區別,儲存後就生效。

比編譯性語言,畢竟不需要編譯。

4樓:Berry Geek

別的都不說,單因為js區分了undefined和null,就比其它語言爽太多了。

5樓:David Gao

個人非常不推薦NodeJS做SSR和爬蟲之外的任何後端任務。

乙個非常小的專案,需要大量的NPM包,非常不舒服。很多NPM包的維護很魔性,需要瘋狂的去npm官網去觀察,哪些包是主流,哪些包發生了不相容的變更。

NodeJS的非同步特性對我來說,心智負擔超級大,管道需要babel優化,還沒有尾遞迴優化。做Websocket伺服器記憶體消耗大,GC時間也有點久,不管是效能還是穩定性都是問題。

NodeJS的後端框架確實不少,但是都面臨相同的問題,ORM的物件資訊缺失。

NodeJS做後端和其它語言相比較並沒有什麼不同,該填的坑還是要填的,沒啥區別,只是這個坑的位置不同了。

JavaScript做後端(Node js)有競爭力嗎?

月盾 樓主問出這個問題的原因大概是想學習或者專案中使用。競爭力可能需要從多個維度來說,如果您的公司想要快速開發產品投入到市場的話,nodejs可以幫助您節省大量的人力成本,時間成本,伺服器成本。如果您想用於個人職業發展來選擇的話,nodejs不具有競爭力,國內市場nodejs發展不樂觀,您可能會面臨...

做 web 應用, 前端和後端怎麼配合的

李保銀 我來說個具體的 後端 django djangorestframework前端 vuejs或者angularjs 後端只提供restful api,前端只管拿資料業務也盡量放到前端完成。 facert 其實平時做開發的時候經常會遇到這種問題,因為題主是後端開發,所以從後端的角度去思考下。現在...

能否用蜂蜜做蛋糕?或者其他糕點

田野牧蜂 烘焙是麵包 蛋糕類產品製作不可缺少的步驟,通常要新增一部分糖來調味,也可以新增蜂蜜。一般來說,烘焙時可以等待最後出爐的時候刷上一層蜂蜜水,蜂蜜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有香甜可口的味道,可以使麵包或者蛋糕更加好吃誘人。準備高筋麵粉400克,雞蛋1個,牛奶200克,鹽4克,白砂糖60克,酵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