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好的茶葉推薦?謝謝?

時間 2021-05-12 01:40:49

1樓:徐洋

我不知道你是啥時候問的這個問題, 你男朋友極愛喝茶,說明你男朋友有眼光。我目前喝過不少茶葉,最愛生普,白茶。我就說幾個牌子吧,沒有雷,基本都是好東西。

生普:下關,八角亭,老同志,陳昇號。 熟普:

瀾滄大益 。 白茶:六妙,品品香,綠雪芽。

另外千萬別送什麼茶包,在我的個人意識裡,茶包無好茶。

紅茶太多種了,鳳牌就比較親民。經典58就行。

綠茶太多了,目前買不到太好的,明年上半年五月份六月份再買吧,六安瓜片我這兩年比較喜歡喝,找茶農自產的就行。 不算差。

白茶普洱能存住, 多給你男朋友買一點。

最後我想說,我真羨慕你男朋友,以前結婚前老婆不管但也不給我買,現在結了婚,想買點茶,酒,只會換來那一句:你都那麼多茶(酒)了,害買!買個p! 嗚嗚嗚

2樓:婷玉老爺

1,只要有愛在,啥茶都行,要不要喝看你男朋友自己的品鑑水平,重要的是送茶這個行為,他會很感動。

2,答案裡面隨便挑乙個買了就行,經濟允許的情況下,你甚至可以考慮給他每類茶都少來點兒,就像是一套口紅和一根口紅的區別。

3,只把這次送茶當成是乙份心意,喝茶是你男朋友的愛好,你沒必要研究太深,畢竟經常喝茶的都知道,找茶試茶選茶是及其累人的,你沒必要把這個負擔加在你自己身上。

4,其實我更推薦你送他茶具,玻璃杯,蓋碗,壺都可以,甚至可以考慮去手拉胚Diy給他做乙個主人杯,刻上你倆的名字,茶喝完就沒了,茶具細心儲存的話,能用很久。

3樓:她說

不知道題主你喜不喜歡喝綠茶,我覺得綠茶當中的黃山毛峰真的挺不錯的。

雖然黃山毛峰確實挺貴的,但是好茶就是好茶啊。上好的毛峰真的是外形就很美觀,每片茶葉大概半寸,條索細扁稍捲曲,翠綠中略泛微黃,色澤油潤光亮。而且黃山毛峰的口感是極好的,不輸龍井和碧螺春。

非常鮮爽醇正,香氣也特別高強。

如果想嘗試喝毛峰的話,入門品牌我挺推薦小罐茶的。價效比較高,茶葉的品質包括茶湯的口感真的挺正宗的。

其他牌子可能價效比不那麼高,畢竟好茶不好得。因為黃山毛峰屬於春茶,一般從從當年開始採摘到5月底之前。而且黃山毛峰在採摘的時候只取細嫩的芽頭,對於新鮮度和嫩度的要求比較高。

購買的時候,選擇品質好的毛峰,才能嚐出好茶的獨特呀。

4樓:消逝終繁華

鳳凰單叢不錯的呀,不僅是廣東潮安的特產,也是中國的名茶。

最出名的就是它的香,按香氣就能分為十幾種。而鳳凰單叢的珍貴,也和它的香氣有關。

首先,鳳凰單叢產自粵東地區的鳳凰山,而這座山平均氣溫在22°左右,且有有「夏無酷暑,冬無嚴寒」之稱。同時也是多雨地區,年降水天數多達一百多天。

這些條件都利於單叢茶葉積累一些芳香物質,從而豐富了茶葉的香氣成分和口感。因此從基礎上造就了「種在不同山頭的鳳凰單叢茶香氣多樣多變」的特點。

所以好的單叢茶,最好是採自原產地的。喝過很多牌子的單叢,這兩年比較驚喜的是小罐茶。能感覺到茶葉比較正,口感很好。能感覺到後期的工藝製作應該也很用心。

畢竟除了地理的環境,工藝製作很重要。好的製茶手法也是讓茶香變得鮮明有特色,比如前期的採茶到搖青和烘焙,這些步驟也很考驗茶農的熟練度。

好的單叢通常離不開自然條件和工藝製作,所以跟著好的牌子買,確實不容易踩坑。

5樓:原味口紅

小罐茶的彩罐,我覺得可以考慮一下。在送禮的時候真的非常合適,擺在家不喝也好看。

彩罐算是小罐茶中我最喜歡的外包裝了,比較年輕有活力。配色是馬卡龍色,女孩子男孩子都能接受的顏色。雖然是紙盒但是完全不影響質感,與罐子搭配在一起強迫症的我表示喜歡非常滿足。

有很多茶的種類可以選擇,我比較推薦鐵觀音。感覺喝茶時間長的人都會比較偏愛烏龍茶(比如我),口感比較醇厚。也很適合飯後喝,有解膩刮油的功效。

大紅袍我覺得也可以,比較甜,但是沒有鐵觀音感覺香氣足。

鐵觀音的香氣比較獨特,在烏龍茶裡面比較特別。冷泡熱泡口感都很好,夏天也可以冷泡來喝,甘甜度會比較高。而且小罐茶品牌比較大,品控好,茶葉都非常的乾淨,品質也不錯。

6樓:我有乙個朋友

這個就要看你男朋友喜歡喝什麼茶了。看到你提問的描述,應該是對茶通了九竅。

先給你科普下茶的基本知識。

-1-我們常見的常喝的茶分六大基本品類:綠茶、白茶、黃茶、烏龍、紅茶、黑茶。

-2-茶根據不同程度的發酵有著不同的功效和口感。

發酵程度越高的茶,茶性越溫和,比如紅茶、黑茶;相反,不發酵或是輕度發酵的茶,茶性微寒,適合降火去燥,但脾胃較弱的人應適量,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喝的茶飲料中烏龍、紅茶、黑茶佔據大多數。

綠茶—茶類之首

發酵程度:零發酵,茶性最烈,茶多酚最多。

色澤:葉綠湯清,清香、醇美、鮮爽。

功效:性微寒,微苦,回甘,清熱祛燥,提神醒腦,不適合腸胃較弱的人群。

白茶—茶中珍品

發酵程度:輕度發酵,茶性清涼。

色澤:色白隱綠,湯色黃白,清香甘美

功效:富含茶多醣,適合降糖需求人群。

黃茶—中國特有茶

發酵程度:輕微發酵

色澤:葉黃湯黃、金黃明亮

功效:甘香醇爽。

青茶—也叫烏龍茶

發酵程度:半發酵

色澤:青綠金黃,清香醇厚

功效:綠茶和紅茶之和,提神醒腦,不宜空腹飲用。

紅茶—全球人都喜歡喝

發酵程度:八成發酵

色澤:香高色豔味濃,葉紅湯紅,濃厚甘醇

功效:茶性溫潤,口感甜醇,提神消疲,生津清熱。

黑茶—濃、醇

發酵程度:後發酵、微生物發酵

色澤:茶色粗大黑褐

功效:香氣獨特,口感醇厚,改善腸道環境,調節脂肪代謝。

還有其他的一些花茶這裡就不說了。

總的來說不同類別的茶的功效都是不同的,可以根據需求選擇不同的茶。

7樓:乙隻橘子精

其實題主可以考慮一下送綠茶,不過不要送碧螺春和龍井這種比較大眾化的了,顯得我們送禮人不了解茶一樣。

推薦一下安吉白茶,不要被名字誤導哦,其實人家是綠茶類的,而且是綠茶當中頗有名氣的。以茶葉外形似蘭花,色澤翠綠,口感鮮醇甘爽而出名。

而且好的安吉白茶,葉底是成朵勻整的,並且葉白脈翠。香氣更是好聞,有種清香和竹香感,真的是語言難以表達的好聞,反正就是聞著特別舒服,甚至內心都能平靜下來。

買過好幾次安吉白茶,有買來自己喝,也有買來送人的,所以還能說得上比較了解吧嘿嘿。送人的話,小罐茶真心可以的,畢竟他們定位就是高階茶,在外觀包裝和茶葉品質上都做得比較好。

買過他們的小罐綠,也就是安吉白茶,我感覺還不錯。包裝比較年輕時尚,而且裡面的罐子都是鋁罐,儲藏茶葉是比較好的,防潮防氧化。而且每天帶一罐喝也比較方便,真心照顧到快節奏生活的年輕人了。

題主可以參考一下哦,比心。

8樓:畫個圈圈詛咒你

題主看我!我之前也買過茶葉送人,當時都不知道送什麼茶葉好,就按照主流知名的好茶送。比如鐵觀音和大紅袍,都是烏龍茶中的名茶。

這類茶的口感會比較醇厚一點,但是回甘之後會感覺很柔和甘甜。個人真的強推!

茶葉品種選定之後,品牌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小罐茶。這是我之前入手送人之後,總體感受不錯的乙個牌子。除了茶葉品質好,外觀包裝也好看。而且他們的定位就是送禮的高階茶,拿來送禮很合適。

比如禮盒裝的大紅袍和鐵觀音,不僅僅是外觀好看,小小一罐特別也方便攜帶,到哪都能喝上茶。這也是我當時買小罐茶送人的主要原因,希望也能給題主你一些參考!

9樓:福鼎白茶科普

送自己男朋友主要是為了讓喝到好的茶葉,所以盡量不要去選擇智商稅特別高的小罐茶什麼的,可以上網多找找來自原產地的商家,買一些品質比較高的的茶就好了。

10樓:人間絕色

這個小彩罐不知道你喜歡不喜歡,是我最近發現的好茶!

小罐茶的彩罐大紅袍,不止顏值把我鎖得死死的,茶也是真的好。外包裝是粉嫩嫩的少女色,拍照超好看。外殼類似磨砂的手感,整體非常高階。

撕開就能聞到幹茶香,乾茶的顏值就非常高了!茶葉乾淨、完整,沒有多餘的雜質什麼的,看起來非常可~

第一泡入口有點喝不慣,但是第二泡的蜜香就非常驚豔了。泡開茶湯顏色很漂亮,每一泡顏色都略有不同。包裝後面寫可以泡五次,到第五泡顏色還是挺深的,絕絕子。

而且這個茶真的很便宜,5罐只要79,平均一罐才十幾塊。不止能單喝還可以調飲!自己做奶茶也很ok。

11樓:幻月

題主好貼心,有點羨慕你男朋友。

送茶葉的話,我覺得像龍井或者碧螺春這種閉眼送就行,非常大眾但是也很有名,是中國極其有名的茶。

品牌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小罐茶。定位就是送禮的高階茶,茶葉的品質非常好,而且包裝設計,都很上檔次。

不要被名字誤導哦,其實安吉白茶也是很有名的一款綠茶,口感也是非常鮮醇甘爽的。

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的,小罐茶也有賣普洱和鐵觀音,並且還有專門送禮的禮盒裝。這些茶葉送人都是很保險的,不用擔心拿不出手,都是名茶。

12樓:奈你萬毒具備

信陽毛尖啊,十大名茶之一,綠茶之中的名茶,也是河南的特產。愛喝茶的應該都知道,好的毛尖,無論是品質還是口感,完全不是龍井和碧螺春的。

毛尖也按香型分為四種,花香、嫩香、高銳香和板栗香。我個人比較喜歡熟慄香和嫩香型的毛尖,尤其是嫩香的毛尖,有股柔和、新鮮幽雅的茶香,在製茶的過程中保留了茶葉鮮葉原有的香味。

泡出來的茶湯嫩綠明亮,口感也比較鮮爽。如果出現澀味,說明鮮葉幼嫩、曬青不足,出現焦味的話,烘焙茶葉時處理不當,溫度過高或時間過久。

品質好一點的毛尖,還是得在有名的茶葉品牌店買,有品質保證。小罐茶的毛尖就不錯,泡出來的味道很正。

我買的是他們盒裝的,一盒有十罐,每罐都能反覆沖泡四五次。買來自己當口糧茶,真心拿去不捨得送人。

13樓:雨落下的痕跡

男朋友也太幸福了8!可以偷偷觀察下喜歡喝什麼再買。

實在觀察不到的話,我推薦你購買金駿眉!

紅茶據我觀察人們的接受度都比較高,大概是因為大家奶茶喝多了所以習慣了那個尾調?我身邊愛喝紅茶的真的不在少數,但是喜歡喝綠茶的相對比較少,可能因為綠茶的回甘比較考驗人。

紅茶裡的金駿眉真的是人見人愛的茶。樣子也好看,湯色也好看,口感綿軟,不用細品回甘就可以體會到茶葉的甘甜味!

前幾天剛買了小罐茶的金駿眉,我覺得作為禮物送人很合適!茶本身不用說,品質真的很妥。湯色鮮亮,入口綿軟甘甜。

包裝也很精緻,直接送人也是沒問題的。而且我覺得男孩子都會喜歡這種簡單有質感的包裝!

14樓:牽手夕陽

姐妹,這題我會!

我男朋友也超級愛喝茶,所以我還是有一點經驗的。

不要買茶包,不要買茶包,不要買茶包。

原葉茶才是唯一的king

茶包裡面很多都是碎茶或者是拼起來的茶,我男朋友會覺得味道不如原葉茶好喝。所以直接買一罐一罐的原葉茶就可以了。

如果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買,就先買一小份送他,不用買太多。我最近剛買了小罐茶的金駿眉送男朋友,怕他喝不慣還專門買了小包裝的彩色裝。他覺得還不錯!

有沒有什麼好的魚竿推薦!

秦時明月 如果經濟條件好的,投入高點就買點天元 化氏的,守大物就買大物版或旗艦版的長桿6.3就可以了。如果買一般的可以買釣魚王 光威的。基本都有。 京津冀釣魚 這個問題感覺我能回答,關鍵資訊是水庫,夜釣,晚上。水庫的魚種,一般南方是羅非 北方是鯽魚,晚上還很有可能會碰到大物,大物的話 南方一般常見草...

有沒有什麼好的RPG遊戲推薦?

zhuan 極樂迪斯科 啊這 至於還有什麼比較期待的,我推薦一下之後會出的逆水寒手遊。光看目前官方給的視覺圖感覺是ok的,走的是寫實畫面,光影看著很舒服,不刻意,不愧是豬廠的美工啊。而且豬廠做mmo一向有一手的,劇情和各種奇遇啊細節之類的都有能力慢慢去打磨。還有比較刺激我的一點就是,我本質是個奇蹟暖...

想買燕窩,有沒有什麼好的推薦?

meir 不管是送禮還是自己吃,最好的選擇都是鮮燉燕窩。鮮燉燕窩最大的好處就是不費事的情況下能夠吃到非常新鮮的燕窩。鮮燉燕窩推薦堂上燕,品牌知名度高,是由國家高階營養師 首都保健營養美食學會理事陳小雯傾力打造。專注於高品質鮮燉燕窩,成立至今,一路快速發展,取得了非常可觀的成就,備受使用者的喜愛。 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