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蒸餾出來的白酒能不能喝?

時間 2021-05-08 10:36:02

1樓:穆圖胤

看到大家的回答都很好,我也簡單說一下吧。

剛蒸出了的酒能喝,有些人屎都吃何況這是酒呢。

剛蒸出來的酒分頭酒度數高有害物質多,中段酒(60—40度)65—55度這個度數區間是最好的酒,尾酒雜醇含量高。

當然只要不瞎搞,有害物再高也不會超標→_→不會喝出問題。

所以能喝但不建議多喝,那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目前我知道的兩個方法,用活性炭過濾,再來就是陳放,最好陳放三個月以上。

最好還是陳放,活性炭過濾也會帶走一部分增香物,最好的方法還是用時間我自己有個方法,就是蒸好酒後將其倒入空鍋再蒸一次,掐頭去尾,這個只限家庭釀酒,而且會大大降低酒的風味。

以上是我的回答

2樓:A老陳說醬香酒

俗話說「酒是陳的香,白酒年份越長,酒味越濃郁,口感越醇厚」,大家都想著找老酒,但是市場上真正的老酒能有多少呢?現在市場對醬香老酒的界定很模糊,相信很多酒友也是似懂非懂的,醬香酒的新老是乙個相對概念。有人說是本年度五前勾調出品的醬香酒可以算老酒;有人說是釀造後儲存5年以上的酒才能算老酒,沒有乙個特定的標準。

但是你知道為什麼酒會是陳的香,而且剛釀出來的白酒是不能喝的麼?今天,老陳就來一一向大家介紹!

而且大家要明白的是,剛出鍋的白酒不是好不好喝的問題,是根本就不能喝!這種剛出鍋的酒一般在業內被稱為「原漿酒」,又名原酒(基酒),其主要是指一些經發酵、蒸餾而得,且未經任何處理的白酒。這種酒不建議直接飲用,因為一般來說原漿酒的度數為55度~75度之間,直接飲用會給飲用者的身體帶來一些不必要的損傷。

另外,剛出鍋的酒其實不像剛出鍋的餃子一樣好吃,剛出鍋的原漿酒的刺激性是很大的,且其酒體中香味不協調,辣燥感強烈,非常不適合直接飲用。

那麼過了多久才可以喝呢?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酒是陳的香」,也就是說陳釀的時間越久越好,那麼這又是為什麼呢?這個就涉及到了我們所說的白酒的釀造工藝了。

我們以茅台為例,茅台酒的傳統工藝是端午踩曲,重陽投料,乙個生產週期是一年,再經過三年以上的陳釀窖存,加上原料進廠、勾兌存放的時間,平均酒齡至少 5 年才能出產品。而即使是國內有名的濃香型酒,貯藏期也都是一年,清香型則不到一年,一般白酒,甚至只需要幾十天、幾個月。如此懸殊的時間不等式,建立於茅台人對陳釀環節具一格的見解:

剛釀出的新酒,由於含有醛類和硫化物等低沸點雜質,難免有暴辣、衝鼻、刺激性大的缺點,通過陳釀貯存,酒液自身的氧化還原和脂化等化學變化、物理變化就有效地排除了酒的低沸點雜質,使乙醛縮合,辛辣味減少,變得柔和、綿軟,增加了芳香。隨著陳釀時間的延長,還增強了水分子和酒分子的自然融合。

那麼是不是說所有的白酒都會越陳越香呢?其實並不然,有些酒存了很多年的確越來越香,可有些反而香氣更淡了。所以,並不是所有的白酒都越陳越好,有的白酒若貯存過長,則進入「衰老期」,失去原有風味。

從度數上講,酒精度40°以下的低度白酒在存放一段時間後出現的酯類物質水解,並導致口味寡淡。從生產工藝上講,如果是液態法或固液法白酒,存放久了沒有什麼意義,因為這兩種白酒是食用酒精和香精勾兌,不會出現純糧食白酒越存越香的情況,只是時間儲存久了,裡面的酒精會水解,度數降低,所以喝時候會覺得口感更柔和的錯覺。

3樓:Lee

你是說蒸餾時剛剛流出來的酒呢?還是說即時完成蒸餾的酒?如果是前者剛出的酒叫酒頭,其有害雜質較多,烈性高,不適合飲用。

如果是後者,而且以傳統工藝釀造的,可以少量品嚐,但最快也要儲存3個月以上才好(以小麴酒為例)。

4樓:杯酒醬香

中國白酒由澱粉或糖質原料製成酒醅或發酵醪經蒸餾而得,是特有的一種蒸餾酒,也是世界八大蒸餾酒之一。很多人問為什麼白酒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儲存才能拿出來喝?那麼剛蒸餾出來的白酒到底能不能喝呢?

首先剛蒸餾出的酒的口感具有辣、衝、澀、香爆、糟糠及新酒臭等,且會帶有一些窖泥的味道,其次度數也特別高,最好要等儲存一年左右才適合飲用。

經過一段時期的老熟陳釀後,酒的燥辣刺激感減小,酒體柔和。這正是因為白酒在貯存過程中發生了複雜的物理化學變化,改變了白酒中微量成分的組成和比例。從而提高了白酒的口感質量,保證了酒體的穩定性。

我們平時喝的白酒與酒精是不一樣的概念,純淨的酒精水溶液幾乎是沒有香味的,而一般的白酒具有其獨特的香、味、色。這是因為白酒裡除了含有酒精之外,還含有醣類、甘油、氨基酸、有機酯和多種維生素等。

不論是果酒還是白酒,能散發芳香氣味的功臣是乙酸乙酯。但新酒中乙酸乙酯的含量是可以忽略不計的。而酒中的醛、酸不僅沒有香味,還有刺激喉嚨的作用。

所以新釀造的酒喝起來生、苦、澀不那麼適口,需要幾個月至幾年的自然窖藏陳釀過程才能消除雜味,散發濃郁的酒香。

在長期的釀酒過程中逐步掌握了使酒陳化的經驗,他們把新制的酒長期存放在溫濕度適宜的地方,使之慢慢地發生化學變化,從而使酒質醇香。但這過程需要的時間很長,有的名酒的陳化甚至有幾十年的時間。

像醬香酒的品質也是三分在於釀造工藝,七分在於後期的儲藏,可見儲藏對於醬香白酒品質是多麼的重要。醬香白酒的口感和風味跟後期的儲藏有很大的關係,一般新釀的醬香白酒至少要5年以上才出品。

所以綜合起來,正宗坤沙酒的成本不會低,可以說幾十塊錢的酒少有坤沙酒。想要喝到好酒還是要捨得花點錢,畢竟酒是喝到身體裡的。寧願花喝一件劣質酒的錢喝一瓶好酒,切莫貪小便宜,茅台鎮大小作坊酒廠已經上千家了,用心做酒的還是不少的。

本人一直致力於為廣大酒友引薦好酒,希望有一天我的酒友遍布全國各地,我們一起走南闖北,一起喝酒訴衷腸。

為酒友尋覓甘露,為美酒尋找知音

奶茶店的燒仙草到底能不能喝

陳佳穎 可以吃的,冰箱本來溫度低,一晚上沒事,冰箱是起保鮮作用的。延伸 燒仙草是台灣著名的小吃之一,其味道清爽可口,香甜油滑,具有清熱美膚的效果。它有兩種吃法。其中一種也流行於粵港澳,但在這些地區稱為涼粉。這種涼粉的外觀和口味均類似粵港澳地區流行的另一種小吃龜苓膏,但做法 材料等均不同,它在做法上跟...

一歲半的寶寶到底能不能喝純牛奶?

小小健康養生記 可以喝純牛奶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含有各種微量元素以及礦物質,蛋白質,可以補充孩子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但是不可以喝太多了,一般每天要控制在100毫公升到200毫公升左右,另外建議加熱給孩子喝。奶盡量還是配方奶粉比較好,還可以給孩子多吃點輔食粥 麵條等。盡量少加鹽和糖。 娜娜子 寶寶的...

能不能把你們最好的文案分享出來大佬們!!!!!?

場控 我的文案有很多,但是論最好的文案 應該是這一句 春絮夏箬秋韻冬旎 皆是我形容你的詞語 是什麼意思呢?春天的紛飛柳絮 夏天的漫山青箬 秋天的楓葉飛韻 冬天的白雪旖旎 皆是我形容你的話語 你是我的春夏秋冬 也是我的人間煙火 更是我的風花雪月 我浪漫一生許若與你許若雲霓這是我寫給乙個女生的文案,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