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冬天會被凍死嗎?

時間 2022-01-08 05:03:18

1樓:百香鳳梨

@江東漁樵

流浪貓冬天會被凍死嗎? - 江東漁樵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拉黑我就覺得我不能回覆了嗎?

你說因為投喂流浪貓從而使瀕危動物數量增多,可笑,你把吃的扔那都有這效果,這不是你刻意投喂流浪貓的理由,你有沒有想過流浪貓會增加多少?

但凡它們一頓沒吃飽,直接去偷去搶,難免傷著人,最搞笑的來了,你說貓不可能攜帶對人有致死性的病毒,每年狂犬病死那麼多人,都是你咬死的唄?

你說現在做不到每乙隻都絕育,不代表以後不行,那你現在談什麼投喂流浪貓是好事?你以後會死,現在把你後事先辦了唄?

我說流浪貓帶病毒,你說我帶有偏見,呵呵,你沒偏見,我去你家養老鼠可行?

2樓:Morphelia

小時候幫外婆喂過小區的流浪貓,以前也多次勸阻過她,現在選擇視而不見。

因為照顧流浪動物顯然讓一部分孤獨的老年人感到自己被需要,這使他們的生活稍微快樂充實了一些。

再者流浪貓的問題是物業管理者才應該考慮的,如果民間聖母不插手,也就不會被道德綁架了。

如果你真的擔心,就去某多多給它們買個小窩藏進灌木叢吧,一切其實只是為了我們自己心安,我們能改變的事其實不多,世界的秩序也不是在這種問題上毫釐必爭得來的。

3樓:趙康公尺

十月去新疆玩,草原上遇到乙隻貓,玩的很好,知道冬天必死,就花兩三千給運到安徽收養了。我這這麼貴都知道帶回家,你小區裡的抓回家不費事吧。冬天凍死正常,凍死的不止有貓

4樓:

會。但是死前會掙扎一下,去一些不那麼冷的地方取暖。

比如說在大學裡,會鑽地洞,會躲角落,會曬太陽,會強闖宿舍。

還會趴在空調外機上取暖,然後發情吼叫吵該宿舍的同學休息。

闖進宿舍和趴空調外機上的貓特別難驅趕,因為外面真的太冷了,它不想走。

但是同學們都不想看到它在宿舍裡亂翻,在衣櫃裡排洩,發情吼叫吵人休息。

所以通常只能下狠手把它弄走。

(當前溫度:0~5°C)

5樓:肥羊

這種問題慣例的,先給各種聖母心氾濫的打個臉。

流浪貓不是「被人拋棄的貓」,而是一種「城市野生動物」也許最早的親代貓的確是被遺棄的寵物貓,但你肉眼可見的基本都已經是在城市環境下野外出生的後代了。它們作為長期盤踞在「城市」這個環境裡的野生動物是有過冬能力的,不需要太過擔心。

按個體來說,確實每年冬天都會有凍死的,但死亡數量甚至都不會影響到「城市野貓」的種群數量。弱小個體熬不過冬天本來就是野生動物的自然生態之一,不必大驚小怪。

一般來說野貓過冬,要麼抱團取暖,要麼躲進地下車庫之類暖和的地方。對於健康的個體來說問題不是很大,畢竟人家身上還會長毛。

6樓:保持距離

會,貓本來就是耐熱怕冷的動物。南方的流浪貓還好,冬天不怎麼下雪,貓咪找個廢棄的管道口,車庫,有點枯草葉子也就不至於凍死,不過四個月以下的幼貓是很大概率活不下來的。北方的流浪貓下一場雪基本上就都沒了,凍是一方面,冰天雪地沒有老鼠和鳥,人出門也少,餓死的流浪貓同樣不在少數。

7樓:雲珏

會啊,我原來住的老小區就見過凍死的貓。

一般來說昆明冬天的天氣基本上凍不死貓(當然也不是絕對的),但是有一年冬天特別冷,昆明主城區氣溫跌至零下,還下了雪。

昆明難得的下雪,我出門玩雪的時候就看見乙隻玳瑁貓被凍死在小區花壇裡面,小區物業用麻袋把貓屍體收走了,模樣挺慘的。

8樓:達文西

這張圖是在我家門口拍到的,南方沿海城市,目前最低氣溫14℃、15℃,有時也有所回公升到20幾℃,不敢想象,我們這邊冬天還是不會下雪的城市,那些零下的、下雪的,我真的不知道那些流浪貓是怎麼熬過這個冬天的。

氣溫零下的城市,戶外的流浪貓狗被凍死也是有的,可以說寒冷的冬天是流浪貓最大致死率,僅次於車禍與人禍,而且貓是一種沒有方向感的貓科動物,一旦丟失或者被驅趕,就很難找到以前的窩點。我們這邊有個小區地下停車場,之前一些流浪貓總喜歡趴在別人汽車引機蓋上面,有的車主沒說什麼,偶爾也會帶些貓糧,倒些純淨水給這些流浪貓餵食,而有的車主呢?看到自己的車趴著流浪貓,心裡就不爽了,投訴到物業,物業也沒辦法,只能捕捉,在遺棄到相隔兩公里左右的街道,讓它們自生自滅。

我乙個朋友也是這個小區的業主,後來他們業主群很多人都在反應,地下停車場看不到那些流浪貓了,逼問物業才說出實話,趕緊去遺棄的地點尋找,可是已經找不到了,貓根本沒有一點方向感!

冬天,有地下的停車場會好一點,前提也要不會被人為的捕捉驅趕,或許能熬過乙個冬天,只是人無完人,我喜歡,並不代表別人也喜歡!只能祈禱這種鬼天氣,能對流浪動物,流浪的窮人能好一點。

9樓:1704

幾天前北京下雪那天下午下班看到這老弟就躺在車門子下邊,其實它要是鑽我前輪上邊趴著苟住等我過來就穩了。我拿到車裡開暖風烤了一路也沒緩醒,最後挖坑埋了。

10樓:卡拉迦迪斯

不一定是凍死的,更有可能是渴死的

比起缺可以喝到的水來,溫度和食物都不那麼缺少。

背風的地方還是很多的……

找個地下停車場入口之類的地方溫度也不會太低。

但是如果溫度低於0度,外露的水凍結之後,

流浪貓就很難在城市中找到可以喝到的水了。

11樓:斯圖卡

體弱的重病的活不過冬天是正常的事情。

這是大自然法則,前幾天好像還有北方的流浪漢被凍死在橋洞下的新聞,這幾年看不到了

你覺得是沒有了嗎?不是,只是這樣的事兒再上新聞,也沒什麼人看了。

所以,題主問的答案其實很簡單:

燃氣熱水器掛在室外冬天會被凍壞嗎?

Wangjun 燃氣熱水器可以分為室內機和室外機,室內機根據其排氣方式可以分為 平衡式和強排式 冷凝式。題主說的燃氣熱水器掛在室外冬天會被凍壞嗎?只要正確購買了室外機的燃氣熱水器,一般來說都不會凍壞,室外機比起室內機,其外殼會增加防鏽防腐蝕的工藝,哪怕是風吹雨打 日曬雨淋也不會影響到熱水器的正常執行...

女生冬天會穿內衣嗎?

玫瑰的皮囊 還是建議穿吧!小胸穿上會有胸,大胸穿上更有型!多好一件事啊不穿雖然很自由!也沒人注意畢竟冬天衣服又厚又寬鬆!放蕩不羈愛自由 白毫銀針 個人除了夏天衣服單薄之外都不穿 我本身就平胸 冬天又穿的厚厚的,感覺沒什麼必要穿那個 emmmm當然如果是比較大 不穿影響行動的話當然還是要穿的。 小姨媽...

蝙蝠冬天會飛進家裡嗎?

下一站 相依 蝙蝠在民間有 鼠仙 之稱,其實一直被視為吉祥的象徵,因為 蝠 和 福 諧音,代表吉祥幸福,倘若家裡飛進蝙蝠其實是很好的預示,說明 福 進家,預示將行好運,因此不要將它弄死。1.房屋位置佳蝙蝠的諧音有 福 寓意著進福,吉利,而且它們很少飛入家中。一般蝙蝠在夜晚飛入家中的,都是些周圍樹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