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應該喂流浪貓嗎?餵養流浪貓是好善心嗎?

時間 2021-06-08 22:42:28

1樓:雷鳴

沒什麼該不該的也沒有什麼是善心的問題,流浪貓狗生活不易,能幫一點就幫一點吧,畢竟小貓小狗需要的東西並不多當然最好的方法還是領養,有條件的話還是做下絕育比較好,畢竟城市裡生活很不易呀,連人都不容易別說貓狗了。

2樓:北魚

先給大家康康我的寶貝!

對投喂人來說:

長期的餵養流浪貓,自己餵養的流浪貓傷人,是需要付一定法律責任的。雖然投喂人並沒有把它接回家,但也構成了餵養貓的事實,這樣的案例挺多的,題主要考慮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自己能否接受,只賠償狂犬疫苗+球蛋白費用也需要兩千左右。

餵養流浪貓會帶來流浪貓聚集,晚上貓會叫,有些貓不發情也會叫,可以在知乎搜搜「想扔貓」「貓不想養」「討厭貓」,裡面的貓基本都是撿回來的野貓,沒有被人飼養過,社會化很差,會撓咬主人致受傷流血,會半夜叫讓主人一天只能睡三四個小時。

主人因為愛貓而養他,尚且受不了貓叫,那貓如果吵到鄰居怎麼辦,題主要考慮餵養貓的位置是否合理,在偏僻的角落喂,對人的影響還小一點,如果在小區樓下喂,要考慮鄰居的意願。

對貓來說:

面對乙隻貓的突然攻擊,人基本只有流血受傷的份,面對人有預謀的捕殺,貓也只有被殺的份。我不是說這種行為對,我是說這種行為是這真真切切的存在的,貓是沒有反抗之力的。

乙個小區那麼多人,有五六個人成群結隊拿著去,帶走所有貓不成問題。

其實會找餵養人賠錢的人是少數,很多餵養人不一定願意賠償,為了幾千塊錢真的去告鄰居也挺扯的。大部分人找不到餵養人,會把火發在貓身上,有的人生氣當場把那個貓打一頓,有的回去給貓投毒。

如果從救助流浪貓的角度,建議聯絡流浪貓救助組織,他們會把貓帶走絕育檢查健康,然後找有能力的領養,附近組織貓額滿員或者實在想自己留下喂,也可以跟流浪貓救助組織申請免費或打折絕育(看該組織情況)。

有精力的話題主可以看一下自己家附近的救助組織,也可以在平台上尋找領養人。

當然我是支援人權大於貓權的,不然也不會巴拉巴拉不要影響鄰居,如果題主沒有那麼多精力去尋找領養,那麼我也不建議為了救貓大幅度影響生活。

從只單純餵養的角度,那我建議在偏僻處喂貓,不要把食物放在居民樓下讓貓聚集,免費絕育能申請乙個做乙個。盡量不要打擾其他人,也可以更好的保護自己的財產和餵養的小貓的生命。

3樓:絲竹聲聲暗啞

其實餵養動物是個人選擇,跟善良愛心都沒關係,主要是有的人做這件事讓自己心靈得到了滿足,是比較中性的一種行為。

也就是說並不是家裡養狗養貓這人就是善良的人。

只是如果長期在乙個地方散養流浪動物,如果能給這些動物造成的損失買單,那也挺好。但是有的人會把這部分風險轉移給別人,這種人沒責任心比較容易被鄰居或者路人譴責。

但是由於題中說到經常長期出差,那想必也是很久才喂一次的,也不會造成大批流浪動物的聚集和逗留,不會給別人帶來較大的麻煩,同時滿足了自己的內心需求,可以的。

4樓:沁遙

我們小區,我見過的有四隻流浪貓,三隻狸貓,乙隻異瞳獅子。我收養了乙隻親人的狸貓,它跟著我。其他三隻不親人。

小區裡也有阿姨會時不時餵點,我看到了也喂點。我還想再喂乙隻,但我也不能硬抓它他們。獅子貓是小區老大不怎麼親人。

幾隻貓從保安到業主大家都知道。喂流浪貓沒什麼應不應該吧,也算不上善心吧,就是餵個貓,也沒想讓誰知道,也不是干多大的事。我都是穿著家居服在小區溜彎順手帶點吃的。

不經常看到,貓的膽子小,只有餓急了,才出來找吃的,吃完就窩著睡覺。

5樓:小可愛

我也喂了,但是我家裡遠,不經常喂,這個冬天冷的時候也見不著他們,本來想著能幫就幫,但是我還是建議帶他們去絕育。

其實沒有好壞,就看你怎麼認為了。有錢就去絕育,沒錢就喂喂,沒有那麼多道德綁架,不要在意那麼多。

流浪貓到底應該投喂嗎?

零零零 不應該。投喂流浪貓 狗,而不收養他們,不帶他們去絕育 驅蟲,造成他們的種群更快的繁衍,只是在造成新的苦難的輪迴而已。不僅會造出更多命運悲慘的流浪貓狗,還會有可能傷人,以及破壞生態環境。如果真的愛它,就帶他回家 絕育。投喂流乙隻浪貓,是比殺死乙隻流浪貓更大的惡。 Lucifer 流浪貓狗不該喂...

流浪貓該不該餵養?

彈妹兒 個人認為是應該科學投喂流浪貓。流浪貓的無限繁殖和捕獵會對環境造成危害這一點是已經證實的,但是並不代表他們沒有活下去的權利,畢竟大部分流浪貓流浪的原因都有人為因素在裡面,如果可以到科學投喂,捕捉,絕育,領養,放歸當然是最好的。沒有這樣的條件,能通過投喂減少對環境的危害也是利大於弊的。 thir...

可以喂流浪貓水嗎

朱愚民 流浪貓社會上的流浪貓非常的多,在小區 路邊草叢 公園周圍都能經常發現流浪貓。這些可憐的傢伙風餐露宿,當然也有一些會幸運的被主人領養。注意,飼養乙隻流浪貓與飼養乙隻健康的幼貓有些不同。要正確的飼養流浪貓,還應該參考以下的方法。第一,流浪的貓咪因為特殊的遭遇,多半會對這個社會 人充滿恐懼,表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