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流浪貓是否能夠喂出感情?

時間 2021-05-31 12:00:38

1樓:不困芽

這流浪貓已經喂了一年多了

這是遇到的第一天,從他脖子上拽下來的,說明是有人拋棄的給帶上了除跳蚤的圈圈這個吐舌頭的好可愛

於是它就成為我們地下室的常客

那天正好在發情

她生了三隻但是後來都死了

這只流浪貓已經喂了一年多了

2樓:提斯特笨笨

我家在農村,前面那棟老房子沒人住,已經成為流浪貓的據點了。

我媽很好心,如果可以的話,每次做飯都會留一點吃的給它們。

並且,我家院子裡放了乙個碗,每次都把吃的倒在裡面。

第二天起來看,就被它們吃光了……

有乙隻黃黑相間的貓跟我們比較「熟」,它經常在院子的花壇裡玩,看到我們家人也不跑,就是會警惕起來,如果離的很近它才會不快不慢地溜走。

然後!有一天早上我們起床,發現門外躺著乙隻死老鼠……

不是躺在院子裡,是躺在大門口的台階上。

我們家人都覺得是小黃給的,就還是把它放到那個碗旁邊了,然後,第二天就不見了……

還有乙個事情。

有一天我在寫作業,突然聽到外面裡貓叫的特別兇,很駭人,特別凌厲。

我聽的害怕心慌,就把窗戶開啟往外看,窗戶一開啟我就聽出來,它在我家大門口那一塊叫。

我仔細看了一圈,院子裡確實沒有,但是門口那塊視線受阻看不到,所以我也不知道它在那幹嘛,為什麼叫。

後來大概半個月之後,傍晚吃晚飯的時候,我又聽到那個叫聲了,就在院牆外面。

我趕緊跑過去,把頭探出去,然後就看到雜草叢裡,它特別兇,和一條蛇

在打架……

我當時就覺得它好可愛,是不是在保護我們家呀

所以它打完之後,我很友好地喵了一聲,它一抬頭看到我,轉身就溜了……

果然,它只是自己覺得好玩吧!

3樓:紅薯君

先說結論,能。

上圖美照鎮樓

這是一切的開端,請忽略這髒兮兮的地板。

本人在外地上學,這學期因為疫情一直在家裡上網課,經常沒事做的時候就會去溜達拍拍貓照,大家知道的,流浪貓的天性,我只能遠距離拍照,一湊近就跑的比兔子還要快。

平時有剩飯肉湯也會倒在外面喂喂貓,有一段時間,我發現附近的母貓都下了崽,心裡癢癢,很想要喂喂它們。

有天我在家裡做早飯,做了乙個肉湯和牛排,我做好回過頭來的時候,我發現有只貓在我後面看著,等它發現自己被我發現的時候,準備隨時撤退,我朝他喵喵叫了一下,發現它居然朝我也叫了一下,那一瞬間,我母性爆發,想著就是它了,我一定要喂它。

再後來我每天看到它來的時候我就給它準備點吃的餵給它,一開始是放在地上的,後來我放在手上捏住然後遠遠的叫它來吃,它戒心很重,但後來放下戒心到我的手上吃東西。我順手摸了一把

這是我第一次摸到乙個野貓,但只能在他吃東西的時候稍微摸一下,我很知足啦!這極大的激發了我喂貓的熱情。

當然喂的不止乙個貓啦!還有大毛的情夫,小毛

大毛是那只三花,小毛是那隻橘貓

後來我就一直喂著這兩隻貓,大毛和小毛的關係似乎也並沒有那麼親密,小毛很怕大毛,吃東西的時候一直讓著大毛,可能是因為大毛給小毛下了崽?

有次我去外面找大毛玩耍的時候,我驚奇的發現了很有趣的東西。

我發現了兩個崽崽,我一直以為這個崽崽是大毛和小毛的崽崽,當然最後發現這不過是個烏龍。

我在屋外發現了兩個崽崽,所以後來我為了讓大毛小毛和它們的崽崽都能吃到東西就把吃的倒在這個板子的邊上了。

後來有一次,我在屋後碰到了大毛,我就偷出了一塊肉給它恰,突然,從那個板裡面竄出了乙個和大毛很像的貓,但比大毛的花紋少很多。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這兩個貓,所以我被乙個和大毛和像的貓欺騙了感情,哭了。

再後來大毛和小毛被喂的樂不思蜀了,大毛可以完全給我們家裡的人摸,小毛的警惕性要高點,現在還不能給我們摸。

有一天晚上,我一直聽到院子裡有貓叫,我找了很久都沒有發現,是那種很微弱的叫聲,我還以為是我侄子在模仿貓叫呢!結果不是,叫了一會就沒了。在門口,我發現了那兩個崽崽的麻,二毛,很奇怪的在叫,我上前去,它並沒有像以前一樣跑了,而是忍著給我rua,很奇怪呀,我覺得不同尋常,就跑去給它們倒吃的地方,原來是兩個在搶吃的,等我趕走了它們,二毛就溜了,並且到現在為止沒有給我摸第二下。

第二天早上,我在廁所邊聽到了喵喵叫的聲音,大毛也在附近,我就走到廁所裡,發現了大毛的崽,想抓住它,但是不小心驚到它了,它再也沒有在我面前出現過,誒!

現在就是在我家膽子越來越大了,都敢在有人的時候上我們家餐桌了,膽大包天。小毛平時不咋地,這時候膽子倒挺大。

我們家吃飯的時候,大毛,小毛就呆在我們家桌子邊上,隨時等著我們喂吃喂喝,不時的從我們腳邊蹭過,想撒個嬌。

當然,現實沒有這麼美好,它們偷吃了我們家買來做菜吃的泥鰍,還打碎了用了10多年的鍋蓋

我能怎麼辦呢?當然是原諒它們。

最後,祝大家都能擁有自己的貓。

4樓:

頂鍋來答:不要喂流浪貓。真的喜歡的話請給貓絕育後收養/送養,實在不行再絕育後放歸自然。

流浪貓的繁殖只會產生更多的流浪貓。流浪貓小貓存活率低,成貓平均壽命和家養貓相比大大縮短。

定點喂貓造成貓的聚集。有可能引起小區居民的不滿從而將貓成批毒死。

貓對本土野生物種的影響無法忽視。貓不屬於生態鏈,是自然界天生的殺手,撲殺只為取樂而不是果腹。餵飽了的流浪貓只會有更多精力去殺更多的小動物。

請也想一想自然界的其他動物,不要因為人為干預造成更多物種的滅絕。

5樓:小八八八八八八

可以原本院子裡有隻橘麻麻,去年春天生了孩子。

這是橘麻麻

這是橘麻麻和小玳瑁,小小橘膽子小不敢出來

後來橘麻麻跑了把這倆崽子留在了我家樓下。橘麻麻和我們關係好,這倆孩子基本是我和我先生以及同一棟樓的乙個愛貓大叔輪流喂大的。

玳瑁膽子大,經常帶著橘向我們討飯,橘一直不敢接近我們,總是遠遠的看,只要一靠近橘就馬上跑開。

玳瑁膽子大,能讓我先生擼,橘就每次都遠遠看著不讓靠近

有時會有別的貓跑過來吃,橘總是在一旁不敢過去

總是依賴著玳瑁的橘

今年春天,玳瑁和別的貓跑了,只留下橘孤零零乙隻貓,這時候橘開始轉變了,漸漸地能靠近能擼了,現在看到我們就喵喵地跑過來,翻著肚皮撒嬌。

4月中旬這樣,某個晚上聽見陽台有貓叫,以為他撩到哪只小母貓了,早上起來一看,橘蹲在陽台的椅子上。

我和先生一合計,乾脆在陽台散養他了,給他置辦了簡易的紙箱窩,貓抓板和食盆,他想住在陽台可以住,想走也可以走。(因為我對貓過敏,而且懷孕了,所以不能讓他進家,但能隔著玻璃看他,我也很開心了,順便還在聯絡看看有沒有人想收養他。)

現在橘經常在陽台呼呼大睡

就在今天中午,橘給我和先生帶了乙隻老鼠當做禮物,讓我們哭笑不得。

禮物趕緊擼擼感謝一下他,然後馬上把禮物處理掉

先生說,這個是他在感謝我們給他地方住給他東西吃,真是個小可愛。

最後放一張橘的證件照,顏值還是有的!

6樓:萌獸出擊

給你介紹乙個餵養流浪貓的小姐姐,真是人美心善,餵養流浪貓好幾年了,喜歡跟貓打交道。

她日常餵養的白貓要當母親了,找這個野生主人當月嫂。

來自:https://

7樓:我的天

不太清楚,今天剛收穫一枚...養幾天再說

這個是帶它洗澡後的樣子,身上的肉能以肉眼可見的增長。而且特別粘人看到我就在我身邊蹭來蹭去,這貨還特別享受被人擼的狀態。可每當我想吸它的時候,這貨一臉嫌棄……

8樓:尾巴藏好

9樓:布魂貓

我們喂流浪貓是因為憐憫它們,僅此而已不是麼,如果想要獲得回應和回報自己去養乙隻吧,否則,看到他們因為自己的救助活下去了,就應該很開心了呀…

10樓:Cien夏恩blue

10.29

現在徹底不嚮往外面的世界了天天不是睡覺就是在家裡瘋跑

才絕育完能吃又能跳

1.25新年快樂

能能能給你分享一下我的黑煤球吧

下圖是第一天剛遇見它的樣子

大概算是我和她的緣分

回家的時候,這個小傢伙躲在草叢裡喵喵叫路過時聽到就停了下來然後她鑽了出來

怯生生的不停的叫

苦於沒有貓糧但是有著一定要擼一把貓的心後,就直衝小區外的寵物店買了一小袋濕糧和碗回去一會發現沒影兒了……一口老血

不過突發奇想用逗狗的方式居然把它給喚出來了

後來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會帶給她一袋濕糧

只要她聽到我發聲音(逗狗聲 )她就會出現

拍這張的那天,她大概已經有時間觀念了,到了五點多就在這個木墩等我,膽子也大了些。

上圖是把她帶去寵物寄養

真正促使自己養它是因為有天回家的時候,發現被小區裡的流浪貓欺負了甚至連喂她的時候都不敢出來

後面就帶她去驅蟲打針然後洗澡

打完第一針就把它放在了家裡

打針前狀態有多淡定打針時叫聲就有多悽慘

本來以為是只奶貓沒想到都半歲了

給她布置的小窩

有空更新

昨天拍的憨娃

11樓:阿熊

我遇到的這只就有感情,雖然沒喂過

昨天晚上散步,看到乙隻黑貓在路邊,我喚了兩聲,它立馬就過來了,開始還不敢摸它,怕它抓我或咬我,發現它對我完全沒有戒備,我就放心地摸摸它頭,走了一圈再到那兒,沒看到它的身影,我有些失落,喚了兩聲,還是沒看到,我繼續走,突然轉頭發現它在我後面,我連忙蹲下讓它靠近我,後來走到拐角,乙個男的也對他感興趣,想靠近它,可它竟然想躲開,我看到它眼裡全是驚恐,我在它眼中還是不一樣的吧。很奇怪,有種我們很久以前就認識的感覺。後來我就回家了

今天再去散步,走了幾圈都沒有看到他,我以為它已經被哪個好心人帶走了,結果後來我居然又看到它了,它就蹲在椅子旁,路燈照著它的背影顯得很孤寂,又那麼神秘,我欣喜,連忙叫它,它立馬就跑過來讓我摸它,對著我伸懶腰,蹭我,之後直勾勾的盯著我看,好像在確定是不是我,好像在問我為什麼不把它帶回家,好像要把我的容顏記住。之後它就蹲在我旁邊,對我沒有一點防備,第一次有乙隻貓這麼信任我。後來又走了一圈,發現它還在椅子邊,它看到我,飛快地朝我奔來,還軟綿綿地叫著,好像以為我拋棄它了,我喜愛,又不敢靠近,更不敢帶回家。

我不停地對它說,怎麼辦呢,我不能把你帶回家,你選錯人了,你不應該選我啊

我決定明天給它買幾根火腿腸,但不知道還能不能遇見它

喂流浪貓什麼貓糧好

Fearless 別喂了,你看似善良的舉動其實殘忍,你想想你有事沒事喂的貓多了精力去繁殖,生下了一窩好幾個的小貓,然後它們又過著有一頓沒一頓的生活,你再想想那些鳥它們可憐嘛,這麼多流浪貓爬樹抓晚上睡覺都沒得睡就被咬死了。當然我也不是極端主義去所謂人道主義滅殺或者絕育,這些流浪貓是真的很難處理不可能乙...

可以喂流浪貓水嗎

朱愚民 流浪貓社會上的流浪貓非常的多,在小區 路邊草叢 公園周圍都能經常發現流浪貓。這些可憐的傢伙風餐露宿,當然也有一些會幸運的被主人領養。注意,飼養乙隻流浪貓與飼養乙隻健康的幼貓有些不同。要正確的飼養流浪貓,還應該參考以下的方法。第一,流浪的貓咪因為特殊的遭遇,多半會對這個社會 人充滿恐懼,表現得...

流浪貓到底應該投喂嗎?

零零零 不應該。投喂流浪貓 狗,而不收養他們,不帶他們去絕育 驅蟲,造成他們的種群更快的繁衍,只是在造成新的苦難的輪迴而已。不僅會造出更多命運悲慘的流浪貓狗,還會有可能傷人,以及破壞生態環境。如果真的愛它,就帶他回家 絕育。投喂流乙隻浪貓,是比殺死乙隻流浪貓更大的惡。 Lucifer 流浪貓狗不該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