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應該不應該喂流浪貓呢?

時間 2021-06-01 08:49:41

1樓:洛洛

我之前也喂過,但我都是隨緣喂,且一次只抓一把糧,餓不死,但又吃不飽,所以一年內只有它乙個貓在這裡,別的貓想來吃都被它趕走了,也沒有見過新生小貓。聽說其他喂太飽管夠的單元流浪貓特別多,像我這邊一幢只有乙隻,其他的有四五隻聚集

覺得喂不飽殘忍可以考慮聯絡當地流浪動物收容所進行絕育放生,這樣就可以喂太飽

2樓:我不是斯德哥爾摩

就昨晚,就昨晚……小區的流浪貓,看著乖又可憐,打算撿給乙個同事喂,逮它的時候被抓了好幾下……連夜去打了疫苗,現在肩膀還疼。

你說我覺得該不該喂?

有時候會不當的善良傷害的只有自己。

3樓:你曾是少年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貓咪很可憐,但我的建議是不要喂。

1、對小區居民造成困擾,物業可能會進行撲殺2、貓咪如果有傷害到人的,傷害者可以找你起訴賠償3、小區的鳥集體遭殃

我的做法是,只照顧親人的小貓咪,那種肯給我摸,讓我抱的,我會考慮抱回家然後網上發帖幫他找好人家領養。不親人的野貓就不用管了,第一怕有狂犬病,第二領養的人也不好辦,天天被貓撓也很苦惱的,任它自生自滅吧,就當大自然的優勝劣汰。

分享一下我帶回來的兩隻小貓咪,第一只已經被領養,第二只求領養。發閒魚幾天就有小哥哥小姐姐領養了,很快的

4樓:陳恆宇

從生態學,用嚴謹的且理性的角度來看,是不應該餵養流浪貓的。但是喂吧,因為你無論多大規模的餵養流浪貓造成的生態破壞也沒有乙個化工廠來的大。

5樓:無腦生物

我曾經也是北漂,我知道過冬的時候,野貓有多難熬。我也是鏟屎官,跟了我12年的貓,就是德勝門那裡撿回家的。

雖然很可憐,但如果沒辦法帶回家照顧,就不要喂。或者,實在不忍心又沒法帶回家,聯絡民間救助組織,做絕育驅蟲之類再集中投喂,並留意是否有新的流浪貓加入,新的野貓是否絕育(絕育的野貓耳朵上有個小口子作為標記)。

投喂未絕育的流浪貓,它們會繁殖更多沒人養的小貓;它們可能因為發情、護崽等原因襲擊路人,導致投喂者承擔賠償責任;投喂的食物可能吸引更多流浪貓,導致整個公共環境甚至其他野生動物嚴重受損。

流浪貓到底應該投喂嗎?

零零零 不應該。投喂流浪貓 狗,而不收養他們,不帶他們去絕育 驅蟲,造成他們的種群更快的繁衍,只是在造成新的苦難的輪迴而已。不僅會造出更多命運悲慘的流浪貓狗,還會有可能傷人,以及破壞生態環境。如果真的愛它,就帶他回家 絕育。投喂流乙隻浪貓,是比殺死乙隻流浪貓更大的惡。 Lucifer 流浪貓狗不該喂...

到底應不應該遠嫁呢?

澤坤 給你一些建議吧!首先從你給出的資訊中,我感覺你是不願意遠嫁的你有顧慮,因為你男朋友是單親且還有乙個小妹妹,你可能會擔心,乙個是工作原因,我覺得這個原因其實不是啥很重要的原因,最大的原因應該是他單親,且還有小妹妹需要撫養你不願意去養他的小妹妹,你想有自己的小家庭,特別是有孩子以後,你應該是希望他...

寵物貓到底應不應該絕育?

nothing 養了就知道了。我最初不打算給貓 母貓 絕育的,可幾次發情後,我決定給它做絕育。因為每次發情的時候,它看起來非常焦躁 坐立不安的。過去摸它的時候,它表情非常委屈,看著像是要哭的樣子。我的貓比較愛哭,每次去寵物醫院或者大聲兇它都會哭,眼淚能把眼眶的毛打濕一大圈。之前沒養貓的時候,我還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