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到底應該投喂嗎?

時間 2021-06-23 09:51:01

1樓:零零零

不應該。

投喂流浪貓、狗,而不收養他們,不帶他們去絕育、驅蟲,造成他們的種群更快的繁衍,只是在造成新的苦難的輪迴而已。

不僅會造出更多命運悲慘的流浪貓狗,還會有可能傷人,以及破壞生態環境。

如果真的愛它,就帶他回家、絕育。

投喂流乙隻浪貓,是比殺死乙隻流浪貓更大的惡。

2樓:Lucifer

流浪貓狗不該喂,你要真喜歡帶回家去,該打的針打,該辦的手續辦了,就算你和貓狗睡一張床,一起洗澡,共吃一碗飯也跟我沒關係

人是人,畜牲是畜牲,我敢說我聽得懂人話,你敢說你聽得懂狗語貓語?你要是覺得給小偷遞螺絲刀,給劫匪遞刀子是正確的事情,那麼你就繼續喂流浪動物吧

3樓:羅伯特議事規則

我們同志就投喂流浪貓,結果這玩意繁殖速度超過她想象,自己家剩飯不夠用了,開始收集同事家剩飯。

我估計,這樣發展下去,她需要聯絡飯店食堂之類的了。

4樓:天天

沒有該不該,想喂就喂,不是聖人,不需要每時每刻都心繫社會。那些叫你不要喂的,大多都是不愛貓或者不能共情貓的遭遇而已,(並不是這些人冷酷,只是每個人共情的點不同,無高低之分)我不相信有人看到流浪貓,明明很想喂,然而因為考慮到種種給社會帶來的問題,一番掙扎後選擇不喂,並叫大家也不要喂。

看到這裡我想有人會說,有兩全的方法呀,比如領養或找人領養。真的是站著說話腰不痛。部分投喂者家裡都沒養貓,不就是因為工作或其他原因不能養嗎,再則如果每次在想要投喂時,最後都是選擇把它帶回去,那家裡貓早都塞不下了至於找人領養就更扯了,乙隻破流浪貓要真有人喜歡早就被人撿走了,還至於流浪街頭嗎,給它找人領養所耗費的精力還不如把它帶回去。

其實我是很少喂流浪貓的,不會刻意去找他們,只會在偶爾遇到並且自己時間充足才會喂,有人說這不是愛,只是在滿足自己的憐憫心而已!

我想說答對了,我本就自私的人。

(反對投喂者)你們都是心繫天下聖人

不你們啥都不是

只是一群自以為找到乙個貌似有道理的角度到處指責他人的噴子而已

我不是愛貓人士,我只是想對題主和那些有愛心的人說:不必太在意他人的看法,你真的很善良

到底應該不應該喂流浪貓呢?

洛洛 我之前也喂過,但我都是隨緣喂,且一次只抓一把糧,餓不死,但又吃不飽,所以一年內只有它乙個貓在這裡,別的貓想來吃都被它趕走了,也沒有見過新生小貓。聽說其他喂太飽管夠的單元流浪貓特別多,像我這邊一幢只有乙隻,其他的有四五隻聚集 覺得喂不飽殘忍可以考慮聯絡當地流浪動物收容所進行絕育放生,這樣就可以喂...

請問應該喂流浪貓嗎?餵養流浪貓是好善心嗎?

雷鳴 沒什麼該不該的也沒有什麼是善心的問題,流浪貓狗生活不易,能幫一點就幫一點吧,畢竟小貓小狗需要的東西並不多當然最好的方法還是領養,有條件的話還是做下絕育比較好,畢竟城市裡生活很不易呀,連人都不容易別說貓狗了。 北魚 先給大家康康我的寶貝!對投喂人來說 長期的餵養流浪貓,自己餵養的流浪貓傷人,是需...

喂流浪貓到底什麼貓糧比較合適?

依然溫暖 同等困惑,不知道選什麼貓糧喂流浪貓,最近一直喂弗瑞詩的貓糧,貓咪挺愛吃的,但是他們家的貓糧只有2 3斤裝的,樓下流浪貓太多,兩三天就要買一次,太浪費時間了,這款貓糧挺便宜的,一斤差不多6塊左右。最近想換同價位有大包裝的貓糧,找了很多家,都沒有合適的。苦惱 劉煥榮 我用的是老陽推薦的 耐威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