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 走 速 。為什用 而不用 呢?

時間 2021-06-09 19:34:29

1樓:言七

我以為「は~が」是大主語和小主語的關係呢……

「森さんは」是整個句子的主語,即是「大主語」;「走るのが」是謂語部分的主語,即是「小主語」;速い是「走るのが」的謂語。

在主謂謂語句中,大主語用「は」,表示整體;小主語用「が」,表示部分。

2樓:韓蘇和

森先生雖然是主語,但這裡突出的是他跑的快的這個動作。が的用法在這裡是突出動作主體。

如果用は這裡意思就變成森先生是跑的快的,(別人跑的慢)意思有悖。

3樓:言回

我個人的理解是:

1.因為日語裡的習慣是,同乙個句子裡一般不出現兩個は(對比句除外)或者相同意義的が,而這個句子本身就是はである的解釋說明的句型,第乙個助詞已經用了は,第二個助詞就不能再用は。

2.は有表示對比的意味,如果這個句子是「森さんは走るのは速いです」的話其實是有歧義的,表示「森除了跑步快別的都不快」的意義。我們平常寫文章啊說話的時候,最後總結的時候經常說,「私が言いたいのは…」,也是這種用法。

3.が一般跟在主語後,表示前述內容的特質。

人類為什 何 而存在?

良辰 為的是榮耀神,參見傳道書 9再者,傳道者因有智慧型,仍將知識教訓眾人 又默想,又考查,又陳說許多箴言。10傳道者專心尋求可喜悅的言語,是憑正直寫的誠實話。11智慧型人的言語好像刺棍 會中之師的言語又像釘穩的釘子,都是乙個牧者所賜的。12我兒,還有一層,你當受勸戒 著書多,沒有窮盡 讀書多,身體...

現在植髮手術用FUT好,還是用FUE好?為什麼現在用FUT的手術越來越少了?

鄒宇暢 終於又有人問這個問題了,很多人都說FUE手術 定比FUT手術好,寧做FUE手術也不做FUT手術。更有植髮醫院宣稱,FUT是落後淘汰過時的技術,現在只有技術落後的醫院才用這種技術植髮,言外之意他們醫院只用FUE就非常先進了。其實不然,FUT和FUE並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孰優孰劣之分,只是兩種不同的...

你為什養貓,而不是養其他的動物呢?

PetSafe貝適安 因為它有一手按摩的好手藝 因為吃的少,不亂跑,省錢省事.只需要把日常的剩飯給它弄一丁點就飽了,或者在喝粥時候夾一兩塊紅薯給它,我家貓特別愛吃紅薯和速食麵. 王小胖 1.乾淨又省事,不用遛,餵養也很方便,乾糧 濕糧 零食,拉粑粑會在貓砂盆裡很好清理。2.喜歡貓的個性,就是那種我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