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養貓,而不是養其他的動物呢?

時間 2021-05-07 06:35:11

1樓:PetSafe貝適安

因為它有一手按摩的好手藝~

2樓:

因為吃的少, 不亂跑, 省錢省事.......只需要把日常的剩飯給它弄一丁點就飽了, 或者在喝粥時候夾一兩塊紅薯給它, 我家貓特別愛吃紅薯和速食麵.....

3樓:王小胖

1.乾淨又省事,不用遛,餵養也很方便,乾糧+濕糧+零食,拉粑粑會在貓砂盆裡很好清理。

2.喜歡貓的個性,就是那種我拍半天床它來豎著尾巴慢悠悠跳上來,好像我得求著它似的,但是我不理它,它就會拱著腦袋蹭我,簡直萌爆了,看著它心就化了。

3.貓需要陪伴也需要自己的空間,相處起來非常輕鬆愉悅,不會太粘人也不會太冷漠。

吃罐頭的小久

4樓:茜akane

1 對貓狗以外的小動物沒有半毛錢興趣因為感覺跟人難以親近2 狗我也喜歡以前家裡也養金毛非常溫順但老實說狗這種生物太……無聊……了…… 不像貓有那麼多有意思的特徵而且雖然狗狗很忠誠給人安全感但狗那外向的性格和我這個社恐太不一樣了而我一直比較牴觸和自己無法理解的人/動物相處……其實這可能也是缺少安全感的一種表現吧

而且狗需要遛

這一點貓還是完爆狗啊

5樓:Sonic

養狗,現在的工作時間滿足不了遛狗的需要。與其讓狗憋屈活著不如不養。貓不用遛,夠自我。再說了都是自己碰瓷找上門的,我幹嘛不養

6樓:親愛的河

因為了解自己:

1,我得工作,不然沒錢養活自己。工作之外的時間、精力,遛自己都不夠,沒法兒保證遛狗給狗足夠的戶外活動。貓嘛~相對出門的需求基本沒有,提供足夠的室內高低變化空間,再有個安全的陽台,就基本可以滿足活動需求。

2,我收入一般,狗吃得普遍比較多(體型比貓大),同樣的總額,我貓可以吃比較好的貓糧、吃比較久,狗的話跟我怕是要吃苦。

3,本人性格比較一般,不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型別,不希望自己牽條狗出去,陌生人過來擼我的狗。也不喜歡不熟的人來我家就擼貓,但我貓跟我性格一樣啊!不喜歡的人,就躲起來、根本就擼不到,哈哈!

4,但我也有需要關愛陪伴的一面。貓跟親近的人(我),還是非常可親的,偶爾抱一抱、日常擼一擼,都是彼此非常恰當的頻率。

5,無法忍受要用手撿狗便便。但如果出去遛狗,又不能阻止狗的本能,也不能忍受不管理自己狗拉的便便。於是乾脆不要置自己於兩難的境地。

貓至少用貓砂盆,雖然要鏟屎,但至少是用鏟子,而且貓會埋便便,總之好多了。

7,怕打不過狗。提醒和體力畢竟是要考慮的。比如它如果非要吃我的食物。

我體力有限,怕搶不過它。如果它可憐兮兮地看著我,也怕自己不夠鑑定。貓就好多了,一般自己吃貓糧,不會理我的食物,好奇過來聞聞,也沒有硬搶。

(當然,這個也跟貓的訓練和貓的性格有關)

8,擼過狗也擼過貓,貓的貓普遍比狗的貓要柔軟,個人都喜歡,但日常還是願意多擼貓的毛。

大致是以上這些,總結一下,就是知道自己是幾斤幾兩、什麼德性,知道自己的需求和能提供的,然後貓真的是彼此比較合適的。

至於為什麼不是其他動物,我小時候也養過金魚、烏龜、荷蘭豬、兔子……大多都死了……少數沒有死在我手上的,也因為各種原因沒能繼續一起生活下去,緣分不夠吧~不像貓,養乙個活乙個,都養得挺好,這就是彼此合適吧~

順便感謝一下在路邊讓我擼狗的狗和主人!

嫦娥為什麼養的是兔子呢?為什麼不是別的動物?養貓不是更加顯得孤獨?

一騎紅塵妃子笑 因為嫦娥奔月的時候,中國根本沒有貓!貓這種生物,還是南北朝至隋初傳入我大中華的。這時候嫦娥都奔了多少年月了,兔子都成精準備下來娶唐僧了貓才傳入中國 嫦娥能咋辦,嫦娥也很絕望啊。 因為月面的低窪部分,在地球上看起來確實像兔子的圖案。另外幾個不靠譜的猜測 1 兔子在古代很多文明裡似乎都代...

為什呢漢服會分仙服和漢服,不是一家的嗎?

一些形制黨要維護他們眼裡的 漢服 別理他們,穿自己的衣服,喜歡就行,好看就行。我買的漢服莫名其妙就好幾件都變成了仙服。我還是上了知乎才知道的仙 漢分家。我不管,反正都是我的漢服。啊,混圈的真是事兒多。還好我不混。就拿霓虹和服舉例吧 人家也沒有弄個和服分家啊。改良也還是叫和服啊。古今結合也還是叫和服啊...

如何看待「人生是自己的,你不是為任何人而活。」這句話?

懿鑫 人生是自己的,你不是為任何人而活。這是一種人生理念,說對錯,不如說抱有這個理念會帶來的結果。因為覺得 人生是自己的,你不是為任何人而活。與事實真相不符,人和人之間本來就是相互依存的,相互之間紐帶 責任不容忽視,就是野人,也要有個父母,實際上,父母 師長 親眷 朋友,陪伴我們幫助我們的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