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藏線上自駕遊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時間 2021-06-08 23:37:45

1樓:

1.毫無疑問首先是對生理心理的極大挑戰,318進藏單程2200公里左右,有人互相替換還好,如果是乙個人堅持開下來,除了身體素質過硬以外,還要克服心理上的不適應。一般318進藏需要6天時間,長時間在車上,確實需要好好調整心態。

2.通過自駕進藏,沿途見到的風景是飛機火車旅行所不能欣賞到的。這一路,可以說是四季變幻,風景不同。

山腳上特別是到了林芝那真得是一片江南風貌,可隨著盤山路不斷上公升,到了4、5千公尺海拔的埡口,小風夾雜著雪花,會讓你連下來拍照的勇氣都沒有。

但這一切不也是旅行的意義嗎?當你經歷千辛萬苦進入拉薩,遙遠地看到了布達拉宮,相信你身體的疲累會立即消失,甚至會激動地流下熱淚。

2樓:老W

儘管川藏線如今已是一條非常成熟的自駕線路,但某種角度仍可以說是一次「修行」。不是因為神山聖湖,宗教信仰,而是因為此行的目標直接、純粹,每天按照唯一的方向前進,不斷靠近,同時在旅途中,最大程度脫離每天的日常瑣事和工作事項。因此,不管是身、心,都會獲得不同於常規的體驗。

當然,一路風景壯美,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讓你難忘。建議最後一天進入拉薩後直接駕車駛過布達拉宮前,心中會突然湧現出一種難以準確言喻的感覺。

自駕遊獨庫公路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老衝 旺季人多車多,風景只能說不錯,距離太長,看看就累了,巴音布魯克和那拉提草原,都不如甘南。名氣大的網紅,打卡還行,真想玩的爽,伊昭公路就更漂亮,距離也更短,一百多公里,玩一天不累。 1 風景極好,不遜於318 2 長度,海拔適中,318太長,有的地海拔也過高,獨庫沒這些問題 3 吃住很一般,要委...

自駕遊有乙個 棒棒噠 的副駕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一介凡夫 寫個回答吧,在知乎上也不長了。自駕遊一直是夢想,今年國慶北海到吉首同學聚會,副駕是我去年拿駕證後重新請的乙個三十年駕齡的師傅。我整整花了一年時間重新實路練車,廣西的大部分高速路,盤山,國道,省,縣,鄉路都要練過了,這次長途奔襲來回差不多2300公里,實話實說,這個師傅做副駕一點也不合格的,...

開長途車 一千公里以上 去自駕遊,是什麼一種體驗?

丹尼爾 方 1000公里算個啥子,我從Halifax開車到魁北克城,就10個小時,加兩次油就到了。4個小時一休息,加油站伸伸腿,扭扭腳踝,早上出發下午3點半到達。 凱凱 十一跟我媳婦出去體驗了一趟,往返1300公里我自己的感覺是自由 暢快 酣暢淋漓 憋了好久了 我媳婦的感覺是分段式的,前兩個小時 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