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獨庫公路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9-10 12:52:21

1樓:老衝

旺季人多車多,風景只能說不錯,距離太長,看看就累了,巴音布魯克和那拉提草原,都不如甘南。名氣大的網紅,打卡還行,真想玩的爽,伊昭公路就更漂亮,距離也更短,一百多公里,玩一天不累。

2樓:

1 風景極好,不遜於318

2 長度,海拔適中,318太長,有的地海拔也過高,獨庫沒這些問題

3 吃住很一般, 要委屈高階人群了

3樓:玩車帝

只有親自走過獨庫公路的人,才知道那段路的風景有多美。

獨庫公路,北起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一路向南至阿克蘇地區庫車市結束。沿途經過那拉提草原、喬爾瑪風景區、巴音布魯克草原、天山神秘大峽谷景區,能領略美不勝收的壯麗景色。

那拉提草原雄渾和秀麗,渾然一體。高山、河谷、草原、森林,錯落有致,似一幅濃墨重彩的油畫。巴音布魯克草原,鳥兒的天堂。

灰雁、紅嘴鷗,成群結隊,歡快地啄食遊人手裡食物。人與自然的融洽,讓景物變得更加生動。

這條公路每年只開放幾個月,是有原因的。雖然全程不過561公里,但大部分路段穿梭在崇山峻嶺間,既耗費時間又讓人提心吊膽。

以我們從那拉提到獨山子為例:從導航上看,兩地相距也不過215公里。但是走走停停,卻花了六七個小時。

全程除了從峽谷到埡口或者從埡口到峽谷間,不停地變幻外,還要翻越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雪山埡口。

在獨庫公路上,你能體驗草原、峽谷、雪山的絲滑轉換。半小時前,經過河谷時大家還穿著短袖。驅車向上,不一會來到雪線後,氣溫驟然下降,冷得讓人趕緊換上厚實的外套。

要是走完獨庫公路全程,避免不了翻越哈希勒根、玉希莫勒蓋、圖蘭沙拉、鐵力買提等四個終年積雪的冰達阪,這其中有三座海拔超過3200公尺。站在哈希勒根達阪前的停車區,之字型路向遠處延伸而去。俯瞰來路,腳下還是大片翠綠的草甸,而頭頂不遠的地方就是白皚皚的冰川,巨大的冰蓋依然保持流動姿態,看了頓覺寒氣逼人。

所以說,這一路山勢巍峨,開車盤旋於懸崖絕壁間,可謂險象環生。

4樓:map lion

沒什麼特別的感受在18年走過1圈半除了個別路段不好走其他都還好穿越森林草原高山達阪一路上不太趕路就可以住在巴音布魯克要不然也能一天走完。都是轎車也沒關係。因為只有五座車可以走所以規劃好基本就能平平安安的。

不用期望太高平常心對待就好。

在川藏線上自駕遊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1.毫無疑問首先是對生理心理的極大挑戰,318進藏單程2200公里左右,有人互相替換還好,如果是乙個人堅持開下來,除了身體素質過硬以外,還要克服心理上的不適應。一般318進藏需要6天時間,長時間在車上,確實需要好好調整心態。2.通過自駕進藏,沿途見到的風景是飛機火車旅行所不能欣賞到的。這一路,可以說...

自駕遊有乙個 棒棒噠 的副駕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一介凡夫 寫個回答吧,在知乎上也不長了。自駕遊一直是夢想,今年國慶北海到吉首同學聚會,副駕是我去年拿駕證後重新請的乙個三十年駕齡的師傅。我整整花了一年時間重新實路練車,廣西的大部分高速路,盤山,國道,省,縣,鄉路都要練過了,這次長途奔襲來回差不多2300公里,實話實說,這個師傅做副駕一點也不合格的,...

你最長的一次自駕遊是怎樣的?

quqingru 29天,3200公里 表顯里程 我乙個人,一輛車。提起江南的溫山軟水,人都慵懶了幾分。比起大西北的神秘壯闊,這裡似乎沒有什麼讓我激情澎湃 心嚮往之的理由。而我就在這個聽起來就不怎麼新奇的江南水鄉中,流連了近乙個月的時間。這段時間,我原本狂野的內心被溫柔的山水撫摸著,讓我不斷地想與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