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沙漠裡也禁止排汙? ?

時間 2021-06-07 09:51:55

1樓:優蟻環保

通常,人們會覺得沙漠是不毛之地、地廣人稀、環境容量大,可以無限排汙,不會造成很大的環境影響。然而此言差矣。有些沙漠擁有很多天然湖泊、地下水資源豐富、集居著眾多牧民的世界級旱生、高旱生生物多樣性中心,一旦被汙染,修復就幾無可能。

向沙漠排汙會造成以下的影響:

一、汙染地下水資源

有些沙漠有很多水井。這些水井均被附近的工業園區使用。很多企業都將排汙管道直接深入沙漠內部排放,由於沙漠屬於細沙地,水滲透的快,工業園區排放大量的汙水,因此極易汙染地下水。

這裡距離黃河較近,地下水之間互相連通,將會對黃河水質構成嚴重的威脅。長此以往,將會破壞沙漠地區獨有的生態平衡,將釀成無法預估的惡果。

二、破壞生態環境

沙漠曾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駱駝聚集地。隨著汙染加劇,生態環境的惡化,會導致駱駝數量急劇減少。被汙染的水源導致沙漠植被大量枯死、僅有的草場已出現退化的趨勢。

還可能牧民用被汙染的水澆灌菜地,蔬菜都不愛生長。沙漠裡生存著特有的微生物以及珍貴物種,汙染將會直接導致這些生物種類的滅絕。

三、危害人類健康

沙漠地區的居民主要依靠有限的水源生活,水質被汙染,也會危害到人體健康。化工汙染將會導致牧民失去生存地,對周邊牧民的身體健康有嚴重的損害。

同時,沙漠裡風沙大,沙塵暴可以將被汙染的沙塵帶入高空,吹向沙漠附近的其他省市,進而汙染廣大地區,不僅本地牧民還有周邊省市生活的人們將會吸入被汙染的沙塵,將會引發人體氣管以及肺部等疾病,例如呼吸道感染,氣管炎,肺病等等,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2樓:

核廢料是要進行固化並密封在防輻射的金屬容器裡,然後才能進行深埋,跟這種直接排汙完全不是乙個概念,後者會造成生態環境和地下水的直接汙染。而且騰格里沙漠人口密度不算小(在沙漠地區來看),還有畜牧業和農業,怎麼就成了排汙的好地方了呢

3樓:

沙漠底下還是有地下水的,而且隨著科技的發展,如果能夠以最大效率利用好這些地下水,沙漠能變成綠洲,並實現良性迴圈,當然目前還做不到,既然做不到,就應該保護好地下水,等待能做到的那一天,但如果排汙,則會汙染地下水,地下水一旦汙染,幾乎不可恢復

對於工業上的汙水廢氣,不加處理直接排放,無論排放到那裡,都是對全人類的不負責任

在沙漠裡徒步有什麼經驗和技巧?

秦羅敷Chloe Tsin 注意防曬,注意防曬,注意防曬o o 享動365 景觀極致,極度考驗體力毅力,普通人通過訓練,掌握一些方法,每個人都可以有一次。分享一點首次沙漠徒步的體會,只有荒涼的沙漠,沒有荒涼的人生。 黑暗惡魔 歷史民族,歷代法老王,歷史遺跡,古埃及,沙漠隱藏的背後來自黑暗中秘密我可以...

為什麼不從沙漠里運沙子呢?

每天要上幾把知乎 這裡不談沙子質量,從另外乙個角度說。運費貴。1.沙子和土方石方都屬於需求量大,重量高,單價低,不太需要運輸速度的貨物,用陸路運輸的成本是十分高昂的。而船運是此類貨物最便宜的交通運輸方式,所以河沙顯然價效比要高很多。什麼,你說沙漠的沙子用船運輸嗎。沙漠裡有可以開船的地方嗎。2.因為經...

為什麼在沙漠地區能看到更多的星星?

放棄慣性思維 因為沙漠晝夜溫差極大,空氣上下對流頻繁。在風的作用下把空氣高度淨化。所以沙漠上空一般晴朗少雲。我們一直以為沙漠是我們亂砍濫伐大規模開墾,過度放牧造成的,其實不是那樣的,沙漠周邊地區人口非常少,根本形不成農業,古人沒有那麼大的破壞力,而且古人是游牧不是固牧,不可能傻的把植被啃的光光還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