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不在一些大沙漠裡多建些光伏電站?有沒有這樣的案例?大規模建設可行嘛?

時間 2021-05-31 18:34:39

1樓:汪淳

案例是有的,青海就有乙個3000畝的發電站。

這個光伏電站不僅能有效利用荒地,還能大幅度抑制土地水分的蒸發,讓沙漠中長出草來。

問題如其它幾位答主所說,發的電如何消納。

2樓:

網上有網友統計過,6萬平方公里的沙漠光伏發電量就可以滿足目前中國的用電量。雖然光照條件很好,但是電力輸送是個大問題,現在西部的限電還很厲害,不知道以後的特高壓技術成熟了以後,會不會拉西部光伏電站一把。要案例,你可以查查振發在新疆霍城圖開沙漠建的那個電站,應該對你會有幫助。

3樓:周煥

用電密集的地方是城市,沙漠離城市肯定遠嘛,電力在運輸的過程中會有損耗,除非有超導體;沙漠裡發個100度電傳輸到城市只剩10度電這個成本肯定不低嘛……不知道這樣比喻通俗易懂嗎?

4樓:南山之南

首先光伏的電站出力的不穩定性,在儲能技術沒有突破之前,決定了其只是補充能源

既然是補充能源,就必須靠近負載,而且需要有穩定的電源做為backup,而沙漠地帶,缺少負載,缺少消納,就目前來看不是很合適,未來能源枯竭之後,也許會有。

其次對於大部分的沙漠,其地形是會變化的,所以這個對於目前的光伏電站就是滅頂之災了,也許一次大風之後,投資人發現自己的電站消失了,埋在沙子裡面了,這個真不是開玩笑,對於大的沙漠,其地形以及沙丘是變化移動的。

5樓:

因為沒有用電市場,就好比內蒙古的風電,其資源十分豐富,但每年都有大量的電能浪費,目前真正實驗的百萬千伏特高壓輸電線路,就是為了將電輸送到經濟發達地區。其輸電成本也是很高的,這是限制風電光伏產業發展的乙個原因。而江蘇沿海的風電專案因其得天獨厚的優勢,其發展勢頭還是不錯,但利潤也不怎麼樣。

6樓:

氣候原因導致的輸出不穩定、裝置維護費用高。

光伏裝置本身的成本太高,管理成本也高。

中國的沙漠地區往往地廣人稀,當地已經有了低成本的能源,往外輸送的電力損耗太高,簡而言之就是沒有市場。

綜合來講只有像以色列那樣的有錢有人有技術,沒地沒油沒辦法的國家才會在沙漠搞太陽能發電,而且也不是光伏,是燒開水。

為什麼城市不能給妹子們多建一些衛生間呢?

江神朔 任何場合,女廁所門口排隊現象實在不鮮,作為乙個女性,我討厭出門外出旅遊甚至逛街,很大原因也是找個廁所非常難。很多城市建造的時候對女性的思考程度還不夠。女性對此的抗爭也是千奇百怪不一一敘述。結論是根據台灣 故宮博物院一系列改革,公共場合男女廁所數量比例應該在大約1 3的時候,才能夠滿足女性需要...

為什麼父母會不在意孩子的一些傷病?

酒釀梨子 不太清楚您的年齡和父親的年齡。如果是在過去吃飯都很艱難的時候,家長對孩子的關注度自然就會降低,他們的全部精力會放在如何讓孩子和家人吃飽上,孩子一些小傷小痛就會略過。再乙個就是知識的普及度,很多醫學知識都是近幾年才普及的,過去生病了都很少有人去醫院檢查的,所以父母有時候不是不在意,而是根本沒...

為什麼小公尺不在西歐北美澳洲等一些發達國家發展手機等業務呢?

yuanyu2277 專利呀!外國流氓專利公司太多了,法律成本太高。1.目前已經和諾基亞進行專利合作,估計時期不遠了。2.不過小公尺得考慮好歐美國家對於售後的重視。 瀚海我回來 專利問題,一加背靠著OPPO這棵樹,而且銷量還不入那些專利流氓的眼,但小公尺可能就不一樣了,不過今天小公尺和諾記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