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時代喜歡風四娘的大多都是女生吧,喜歡沈璧君得大多都是男的對嗎?

時間 2021-06-02 07:07:26

1樓:

女生。喜歡沈璧君,不太喜歡風四娘。

看起來好像沈璧君唯唯諾諾,沒有主見,總是拖後腿。而風四娘爽快大方,對十一郎一心一意。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書裡古龍讓蕭十一郎對沈璧君的看法是「美麗而不驕傲,溫柔而又堅強」(反正一大堆溢美之詞,我記不清了。)

從故事情節上看,沈璧君作為乙個有夫之婦,大家閨秀,一開始對蕭十一郎這個聲名狼藉的大盜是防備且有些恥與之為伍的。這是正常不過的事。

後來經過沈家滅門,蕭十一郎一次又一次救了她以後,她對蕭十一郎徹底改觀了。所以,她會在丈夫和其他武林中人面前為蕭十一郎辯白。她以為只要她把一切解釋清楚蕭十一郎就不會再被人誤解。

這個時候她已經不再因為與「江湖大盜」為伍而感到可恥了。

可惜,心思單純的她並不知道那些所謂的明門正道也只是一幫偽君子。她發現自己不僅沒有幫到蕭十一郎,反而還害了他,立刻就不顧丈夫的阻攔趕去救他。當時蕭十一郎已經存了死志,是沈璧君出現又給了他活下去的慾望與希望。

在玩偶世界裡,她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換蕭十一郎出去。

後來,沈璧君獨自回去找反派boss(原諒我想不起來名字了)報仇。雖然有點不自量力,但是也算有骨氣。而且不打算連累蕭十一郎和連城璧。

最後得知蕭十一郎要與反派決鬥,她下定決心要陪在蕭十一郎身邊。像連城璧坦白了自己的心意,和連城璧斷了乾淨。真的是坦蕩、果斷、瀟灑至極。

第二部裡沈璧君出場比較少。說幾個比較印象深刻的點。

一是她看到了落魄的連城璧,以及「黑化」的蕭十一郎。這個時候,她因為同情和愧疚回到了連城璧身邊。光是不慕權勢名利這一點,已經是多少人都達不到的水平了。

後來,她在船上指出來黑衣人的問題。蕭十一郎驚嘆於她的成長。沈璧君從出生開始,就是乙個嬌嬌女,長大後,又嫁給了乙個溫柔的「完美丈夫」,就像一朵溫室裡的花。

可是遇到蕭十一郎之後,她主動地從溫室裡走了出去,也許還不夠強大,卻足夠堅強。

與之相反的風四娘。看上去大方直接。可是喜歡乙個人卻一直不敢說出口,又去拖著備胎。

和蕭十一郎一副「哥倆好,我們睡了就睡了沒什麼大不了的」的樣子,可是又總是在蕭十一郎和沈璧君之間擺出一副「我願意為你們犧牲」的受害者模樣。雖然她可能真的是想蕭十一郎和沈璧君好的,但是我真的不想看古龍寫乙個第三者的內心os。

作為女生,我真的喜歡沈璧君那種落落大方的大家閨秀,而不喜歡那種偽裝瀟灑的女生。

2樓:zhangliang3127

風四娘作為女人確實很有個性。可不是男人的問題,再有個性無論男女不能這麼對待愛你的人。想到楊開泰,本來喜歡就變得不喜歡了。欺負乙個君子可不是個性

如何看待現在這個娛樂致上的時代?

作為乙個被墨家思想影響的人,很多娛樂方式,我實在是難以理解,尤其是追求簡單快感的娛樂方式。我的乙個朋友對我說,即使打遊戲,打完後,心裡依然覺得空虛。追求簡單快感的東西,我覺得實在是沒意思,而當前這個時代的娛樂,恰好就是以這種娛樂為主。說實話我不喜歡,但它的存在很重要。主觀上,我不喜歡它頹靡和個人主義...

喜歡打紅警 魔獸和帝國時代的玩家,在這個時代有什麼RTS即時戰略遊戲可以玩?

曹凇 試試英雄連1或者2,二戰夠猛男了吧,這遊戲也挺魔法的,不貼近現實。如果只是想爽的話可以試試家園2,太空題材的即時戰略,steam上有重製版,畫面還是不錯的。這3款遊戲都有各種各樣的mod,你想用星球大戰裡的兵去打二戰都行,也可以在太空裡開高達。 無地自由 這個時代是指最近幾年出的trs吧,那還...

現在是乙個大資料的時代,在這個時代的我們該何去何從?

玄悟言 不存在大資料時代,歷史就和人性一樣從來都沒有變過,那就是 這個世界的本質是能量,能量不會憑空產生和消失,只會往損耗最低的地方聚集。總之,無論什麼時代,保持自身核心競爭力 覺知力和洞察力 即可。 小觀 工作 生活 無論哪方面,大資料 都給我們帶來了便利,也帶來了更多挑戰。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