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這個娛樂致上的時代?

時間 2022-01-05 08:52:10

1樓:霜刃

作為乙個被墨家思想影響的人,很多娛樂方式,我實在是難以理解,尤其是追求簡單快感的娛樂方式。我的乙個朋友對我說,即使打遊戲,打完後,心裡依然覺得空虛。

追求簡單快感的東西,我覺得實在是沒意思,而當前這個時代的娛樂,恰好就是以這種娛樂為主。

2樓:仙兒

說實話我不喜歡,但它的存在很重要。

主觀上,我不喜歡它頹靡和個人主義的文化傾向。我喜歡全中國人民一起,為新世界的建設而勞動、為全人類的解放而奮鬥的那個時代。

但是客觀上,娛樂至上的根本原因是市場經濟。在市場經濟競爭機制下,誰更符合人的需要,誰更能占有市場。

而恰恰我們現在正好需要市場經濟。市場經濟仍是積極意義更多的,乙個貧弱之國談不上覆興與強大。富國仍是我們的任務,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中,仍有同胞處於飢寒或是剛剛解決溫飽。

因此娛樂至上會與市場經濟一起存在並長期存在下去。

我淺薄的個人觀念認為,娛樂至上首先符合乙個人的本性需要,其次在機制上符合市場經濟的需要,現在大概只有社會價值觀能予以一定的限制。我不喜歡它,但是它作為副產品需要陪同市場經濟繼續存在下去。

在這個娛樂至死的時代是否會出現「魯迅」?

之乎者也 不會,當魯迅的作品成為經典之後,以致被選入中學課本之後,就證明他自身的地位已經無法被超越。後世的作者,無論他的文字,無論多麼震耳發聵,只能被冠以 後世的魯迅 的稱號,而不是 魯迅的前世 紫牛 不會那些有意成為 魯迅 的人,更加務實了,當下環境,做些對老百姓更有用處的事情,會好些。文人是中國...

如何看待朱元璋的逆襲?現在這個時代從要飯的變成社會的上層人士的機率有嗎?

羅夏 艱難是肯定的,但是也有好處,朱元璋對軍隊的掌握是絕對的,哪怕立國後瘋狂殺開國功臣也沒見過有人膽敢造他的反,朱棣也是朱元璋死後才造反的,貧窮出生給了朱元璋極多的社會閱歷和經驗,這是許多別的皇帝所沒有的,朱元璋本身也具有極高的素質。講白了,他能當上皇帝八分靠自已,兩分靠幸運。再來說社會,想當上社會...

現在這個時代還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女孩子紋身和打唇釘之類的嗎?

暮色 肯定會有啊,一大堆人會帶著有色眼鏡對待這群人,說到底還是三觀對不上,誰都不明白對方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所以這種提問最後都會上公升到三觀的比較,根本沒必要提問,按照自己喜歡的來就行 小sun 有,如果是我,在路上碰上了綜上所述的女孩子,我也會忍不住多看幾眼,但不會帶著有色眼鏡,只是覺得新奇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