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在這個重視學歷的時代為什麼會有讀書無用論?

時間 2021-06-16 21:49:32

1樓:

那些認為讀書無用論的人很多本身自己就是文化水平不高,對這個社會也沒有什麼認知。

就拿我的親戚來說,她們一直覺得女孩子不要讀那麼多書,嫁得好就行。覺得現在讀了書也不能賺大錢。

2樓:乙個老太太

普通二流大學應屆畢業生,剛找到工作,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讀書很重要,學歷更重要。學歷就是你投遞簡歷的門檻。

別的專業我不知道,我學的專業出來找工作大都是在實驗室裡面,建立動物模型,研究新的藥物,手術方法之類,真的是沒有碩士及以上學歷,找工作寸步難行。 但是我有個朋友,學的計算機方向,乙個專科院校,剛出來工作,月薪9000+。

就我的學校我的專業來說,大學四年,認真學習的真不多,能想學習的大都是衝著考研去的,有一部分人忙著社會實踐啊,創業之類的,掙錢,發展人脈,最後一部分大學生,就是所謂的鹹魚了,這種畢業生,經常掛在嘴邊的就是,60分萬歲,能畢業就行,老師講的東西過時又無用。

可是,學校裡學到的東西都是工作中最基礎中的基礎,底子不紮實,幹什麼能行?

剛畢業,本科生和碩士生,工資差距在2000以上。

不是我黑現在的大學,國內大學門檻太低,(國外大學不知道,985,211沒上過,只針對普通高校),相對的畢業的學生專業水平就比較一般,半吊子水平。然後學生覺得在學校學不到什麼東西,企業質疑學校教學水平。在我學校來說,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僅代表個人觀點。

3樓:老果

在這個知識改變命運的時代,對個體能力和知識儲備的要求越來越高,需要的是持續的知識更新,靠一本混出來的學歷改變命運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了。近期華為高薪聘用應屆生,赤裸裸地揭示了只有足夠優秀才能改變命運。

4樓:劍雅莫離騷

學校和社會是有脫節的,並不是學校畢業你學的專業就能在社會找到相應的工作。

資源是有限的,當超過這個資源無法進入自己專業工作,那時候是痛苦的,無論什麼學歷工作的本質就是為了錢。

讀研究生讀博建立在你的原生家庭富裕,但並不是所有人家庭富裕都能送自己外國讀書,

讀書超越階級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讀書價值在於提高眼界和知識,能夠讓你跟你同學思維思想能在乙個頻道方便交流。

在這個文明進步的時代,為什麼會有人不許吃狗肉?禁食狗肉是不是文明倒退體現?

對酒當歌 不吃狗肉就先進了?法國吃鵝肝就先進了?發達國家?就是那五個?他們不吃?你出國過嗎?而且他們還有資格說自己是先進?你這麼卑微嗎?還是你是從事地段工作 魂斷藍橋 任何時候都有人會為一己私利蹦出來嘚瑟,強迫別人接受 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禁食狗肉只不過是其中之一。別人的意願,並沒有危害社會,有何不...

在這個文明進步的時代,為什麼還會有人反對撲殺流浪貓狗?如何看待反對撲殺流浪貓狗的群體?

黑狐仙 因為這世界上面子上最過得去,看起來最大方的行為,就是慷他人之慨。畢竟流浪貓沒吃過他家的鳥,流浪狗沒咬過他家的人。反對一下還顯得他們超級有愛心,何樂而不為呢?這種人,你要是讓他收養個流浪貓狗,頭都能搖成撥浪鼓。偽善!偽君子! 我的id是熱心市民 我不同意直接就撲殺,動物也有活著的權利,應該成立...

在這個文明進步的時代,為什麼還會有人見不得他人吃狗肉?妨害他人食狗肉是不是文明退步體現?

廢柴青年 文明進步了,社會生產力提高了,物質生活豐富了,也就是吃飽穿暖了,那你說幹啥?到處找存在感唄,自我滿足自我感動唄,從人家車上把狗搶下來的時候,肯定覺得自己腦袋上都頂著光圈呢。要我說就是怪袁隆平把它們喂得太飽了,要是還跟饑荒年代,算了,別說饑荒年代了,往前倒30年,這種人它吃狗肉吃的比你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