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朱元璋的逆襲?現在這個時代從要飯的變成社會的上層人士的機率有嗎?

時間 2021-06-05 09:56:49

1樓:羅夏

艱難是肯定的,但是也有好處,朱元璋對軍隊的掌握是絕對的,哪怕立國後瘋狂殺開國功臣也沒見過有人膽敢造他的反,朱棣也是朱元璋死後才造反的,貧窮出生給了朱元璋極多的社會閱歷和經驗,這是許多別的皇帝所沒有的,朱元璋本身也具有極高的素質。

講白了,他能當上皇帝八分靠自已,兩分靠幸運。

再來說社會,想當上社會上層人士和當皇帝是兩回事。

2樓:周琳

馬雲算不算?劉強東算不算?

其實現在要比少數民族統治的封建時期好太多了,只有你有才會,就能出人頭地,而不是必須起義造反顛覆乙個國家,自立為王。

一次成功的創業,乙個實用的發明,甚至乙個有人願意投資的想法,你都可以翻身.........

我是不喜歡劉邦,朱元璋這類人,更值得研究的是他們身邊的武將謀士。

貧困被迫無奈為匪,在大環境下趁機起義,因仁德而得到幫助,吸引人才,卻因得勢後的,多疑,惡毒,殘殺而失信於人。

他清楚這些人能幫他打下江山,就一樣有能力奪取他的一切,不如先下手都殺了.......

內部鬥爭有時更殘忍,雖然現在這樣的事也很常見,比如十年那個不比戰爭死的人少........

相對而言商業和科技公司更重視人才,至少不會不敢就得去死........

如何看待現在這個娛樂致上的時代?

作為乙個被墨家思想影響的人,很多娛樂方式,我實在是難以理解,尤其是追求簡單快感的娛樂方式。我的乙個朋友對我說,即使打遊戲,打完後,心裡依然覺得空虛。追求簡單快感的東西,我覺得實在是沒意思,而當前這個時代的娛樂,恰好就是以這種娛樂為主。說實話我不喜歡,但它的存在很重要。主觀上,我不喜歡它頹靡和個人主義...

如何評價《高達 逆襲的夏亞》裡葵絲這個角色

孟德爾 富野曾經簡潔地總結過葵絲的想法。她從來不考慮別人,一切以自己為中心。因此無論是傷害別人還是被別人騙,她都無動於衷。但是到最後她也是有所成長的,葵絲想要保護哈薩維就是體現。庵野秀明拿葵絲整活兒的這件事也值得一說。川村萬梨阿配音的葵絲在 夏亞的反擊 中,除了被哈薩維追求,還被山寺巨集一配音的邱尼...

如何看待李藝彤「逆襲耍大牌」爆料的後續?

錢星宇 貼吧爆料所謂耍大牌的黃推,眼見要反轉,連刪幾十樓不說,最後把大半年前自己幾千樓的帖子刪了。心虛至此,此地無銀三百兩,正常人又不瞎當然知道怎麼回事好不,可笑。 求各位黃推別在這裡尬黑了,我看得都替你們擔憂啊,人家在貼吧說了,不出意外最近是要去探班的,上次對於造謠宋軼的事情人現在心裡有梗,她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