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漸進片最需要注意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7:37:55

1樓:OURSKEY

漸進片是目前對配鏡技術要求極高的一種鏡片。

驗配者不但需要教為豐富的驗配知識,對加工技術也需要一定了解,而且需要了解不同品牌不同系列的漸進片適合什麼樣的人。可以說是一件對技能全面性要求很高的工作。

我去過不少驗配漸進片成功率不高的門店,大部分時候,是由於工作人員技術不到位,對應掌握的技術一知半解。

也去過不少成功率極高的門店,相同點都是有乙個或多個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坐鎮。

2樓:北京眼鏡大叔

配漸進配最需要注意的是「選人」。

配漸進片相對單光鏡片來說,驗配的複雜性,需要的專業性,技術的全面性,鏡片知識的了解,對漸進片的深刻理解,處理售後的能力,人員的責任心,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也就是說,鏡片選的再好,如果驗配人員的能力不夠,也是配不好的。所以首先選對人是第一步。其他的事情交給他即可。

還有乙個重點就是自己是否真的需要漸進片。鏡片好像一種藥,適合自己的需求,才算是好鏡片。漸進片最大的好處就是「遠近切換」方便,遠中近距離隨意切換,彷彿回到了年輕時的視力。

但是其最大的缺點就是不適合長時間看近。看電腦幾個小時的場景,還是單光眼鏡效果更好。醫生、教師、商務人士、樂隊指揮等就很適合,比如會計職業就不適合。

而且漸進片有不可消除的「像散區」,周邊視野是模糊的。側看的時候,需要轉頭過來,不能斜眼看。當然高檔的漸進片的像散區相對比較小,驗配合適的話,舒適性是看可以保證的。

習慣了漸進片,視野也會稍微變寬。

3樓:卡布卡

第一,適合人群:①45歲以上有希望看遠、中、近距離連續視力者②屈光度數在±6.00DS以內和±2.00DC以內者③剛進入老視,加光度比較低者。

第三,鏡架的選擇。對於鏡架的選擇,首先要求瞳孔的中心點到鏡架的下邊框內緣一般不低於22mm,通道越長,對應的鏡框高度應該越大,如13mm通道的鏡架高度應大於等於30mm,18mm通道的鏡架則應大於等於34mm,當然每個品牌的通道演算法不完全一致,需要因地制宜地選擇。一致的是,鏡框不能選擇過大,大框在鏡片切割時會保留更多的盲區。

同時為了保證看近與看遠足夠的視覺區域,也不能選擇鏡框的高度過小的鏡架,選擇可塑性較好的金屬架、板材架,有利於調校鏡面彎度,可調校樁頭的鏡架,有利於傾斜角的調整,帶蛇形鼻托鏡架,有利於調整鏡眼距,鼻側內斜較小的鏡架,有利於避免鼻側視野或下光區被裁掉。

第四,鏡片的選擇。蔡司、依視路、阿波羅都是不錯的牌子,前兩者是進口產品,品質有保障,阿波羅是中國產品牌,沒做什麼廣告,不過也是50年的發展歷史了,品質值得信任,價效比相對也比較高。

第五,現場試戴。使用遠用區時看遠處目標,看清楚後慢慢抬起下巴,眼球不要向下轉,體驗到度數的變化。使用近用區時,頭部不動眼球下轉看近處的文字。

遠、中、近交替看時,讓其靠眼球的轉動看遠、中、近距離,練習找到遠用區、漸進區和近用區。靠眼球的左右轉動看像變形區,注意像變形區的存在,看左右物體時靠頭的轉動,而不能靠眼球的轉動。嘗試走路感覺漸進片的變形情況,看近處時頭要放低些,盡量看眼前1公尺遠。

漸進片有1到2周的適應期,適應期要按「先靜後動,先內後外」的步驟逐漸練習。

第六,配戴不適的處理。對於過了適應期仍不能適應的顧客,表現一般為:閱讀區太窄、遠近視力模糊、頭暈、有晃動感、視物變形、看物體時需要轉動眼球或傾斜頭位才能看到。

對於這些不適需要找專業工作人員從所戴鏡片屈光度、配鏡引數和鏡架情況考慮進行考慮分析,盡快調整配戴,避免影響正常生活。

只要遵循選擇好、遠光準、近光足、測量精、加工細、交代全的原則,就能配出一副合格舒適的漸進多焦點鏡片。

養大型狗狗最需要注意什麼?

民111 在家養過一條大丹,養了十個月就奔潰了,肩高近70,體重68公斤。狗的品種和性格是不是好訓練的品種,如果不是別養了。跑起來基本拉不住,隨地大小便跟水管漏水或者馬桶堵了一樣。別人家狗玩拖鞋,枕頭也就差不多了,你見過一回家玩沙發墊的嗎,兩公尺多那種,差點給我砸樓下去。這還是大型犬裡比較懶的大丹,...

成年人學鋼琴最需要注意什麼?

1 不要著急。2 聽從老師的指揮。不建議去那種一下交一年錢的地方,最好找個個人的老師。3 堅持練習。當然最大的困難還是高估了自己的興趣,自己的興趣並沒有強烈到可以克服練習中的困難的程度。這就是成年人彈琴比小孩子難的多的主要原因。顯然揍別人讓別人彈琴,還是比揍自己讓自己彈琴容易的多。 李小鵪 不要自學...

讀生物方向的碩士,剛入學時,最需要注意什麼?怎樣才算真正融入研究生生活?

作為過來人或許能給你點小建議。首先作為新人一定要積極主動多跟組裡的師兄師姐打成一片切忌不要等著導師或誰誰會主動找你教你一切都靠自己。其次,多看領域內的文獻了解最前沿的科研資訊文獻讀多了靈感就有了還有基礎要打紮實。最後,祝研究生活愉快! 小雅 作為乙個生物學研究生在讀,並即將準備考博的過來人,給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