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值得推薦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年貨?

時間 2021-05-06 05:37:24

1樓:小丸子

綠豆粑,這可是董老回故鄉時特別愛吃的,圓圓的,放油鍋裡一炸,裡焦外嫩,別提多可口了。還有紅安苕,這可是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至今人們津津樂道的就是外地人烤苕掛個「正宗紅安苕"的牌子。蒸,煮,烤,做苕片,做苕粉,想怎麼吃怎麼吃,味道甜,真正的健康,防癌食品。

還有紅安花生,那也是有名的,好吃看得見。紅苕,花生大規模的種植,早已成了紅安的主打產品,為老區脫貧致富作出了巨大的貢獻!逢年過節帶上紅安的綠豆粑,花生,紅苕,花生油,那可是妥妥的有面子,真正家鄉的味道。

2樓:數碼小王

一小箱裝,逢年過節,送禮佳品!

一箱四袋,每袋10個。

不油不膩,清甜爽口。

潮汕人喜歡喝茶,家家戶戶必定備有茶具,有客上門必定以茶待客。綠豆餅用來配茶的甜點是極好的。

另外,潮汕美食眾多,有時間再來推薦其他的美食。

3樓:Z先生

雖然是2020的問題,但是2023年仍然適用!

作為一名地道的杭州人,必須要推出杭州知味觀。每年它家的糕點和杭幫菜年貨都會買,牆裂推薦!

Z先生:知味觀禮盒推薦

如果這篇還不能滿足你,莫急,我還有一篇純乾貨,網羅全網最全的食品禮盒,請直接戳↓

家電:家用豆漿機選購全攻略【強烈推薦】| 烘乾機| 高品質廚房家電【強烈推薦】| 休閒零食 | 餅乾糕點

禮盒:食品禮盒【強烈推薦】

4樓:顏外之意

地方特色年貨,最容易想到的就是吃,全國各省,各個地區,各有千秋;

適合過年吃的,還能屯的,就只有部分了,說幾個自己過年也買的;

1 湖南醬板鴨

2 湖北周黑鴨

又是鴨,但是周黑鴨是真的好吃,吃了會上癮的那種。平時就經常買來吃,基本都是當零嘴了,但是在家父母更喜歡當做菜,生活習慣不同可能,哈哈哈哈,但是好吃是真的,鴨舌最好吃,然後鴨架肉很多,鴨脖部分人喜歡,其他還有鴨翅鴨腸自行發揮;

3 廣東廣式臘腸

這個基本是整箱買的,可以自己做煲仔飯用,也可以用來炒,最常見的搭配就是荷蘭豆炒臘腸。這種臘腸不是麻辣的那種,微甜的那種,看個人口味選擇,廣東人反正是喜歡的。

4 金華火腿

一看全都是肉,好吧,我很喜歡肉,這個就不用說了,很出名了;

5 江西贛南臍橙南豐蜜桔

6 重慶火鍋底料

人多天冷最適合吃火鍋啦,一般我都是買好幾種包裝的,小包裝適合一兩個人吃,大包裝就適合聚會了,不想做飯或者在家想吃的時候,一包火鍋底料就很快樂;

5樓:大夫

台灣肉腸海口造,娘子她自賣自誇

6樓:SoaringXu

我作為乙個湖北人,我先來回答幾個湖北的特色年貨!

一、雪棗

這個年貨小吃,可能很多人都沒聽說過,雪棗一般長的是下面這個樣子(盤子上方的那個白胖子就是,也有長得短一些的)。

為何叫做雪棗呢?因為形狀像大棗,外面裹了一層白色的糯公尺粉,吃的時候會掉落一些白色粉末就像在下雪,「雪棗」因此而得名!

雪棗吃起來口感極佳,味道也十分香甜,但卻又甜而不膩!

二、肉丸

這個是我小時候過年最愛吃的一道菜,我爸一邊炸我一邊吃,

每次炸上百個肉丸,我時不時會跑過來拿幾個,我大概能吃30多個吧!

現炸出來的肉丸,肉質鬆軟,咬一口那Q彈的感覺,再加上肉的飄香,真的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

在網上購買的肉丸,這家的肉丸味道和我爸炸出來的肉丸味道最為相似,而且是用的土豬肉,味道更為鮮美!商家都是當天炸好就速凍後發貨,收貨後解凍再煮著吃味道仍然還是非常好的!

三、魚糕

說到魚糕,有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兒陌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其實就是用魚肉和麵粉做成的像糕點的菜。

過年的時候,魚糕都是和肉丸一起,作為上菜的頭道菜,我們稱之為「頭菜」。味道那是相當鮮美,口感那是相當滑嫩爽口!

而且魚糕古時候還是宮廷的名菜呢!

7樓:天天寫作業

每個城市具有這個地方特色的產品,很多都會被當作年貨來購買。

比如雲南昆明的鮮花餅、江浙地帶的「金華火腿」、東三省的「哈爾濱紅腸」「老鼎豐」、高郵的「鹹鴨蛋」、平遙的牛肉、上海的沈大成、功德林等。

其實還有個更好的方法來找,那就是「中華老字型大小」或者當地的「老字型大小系列」,畢竟年頭久了,名聲響了,自然就成了老字型大小。

此外,現在ZF也在推各地的「原產地地理標誌保護產品」,它也是目前中國有法律保護意義的當地特色產品。

來,慢慢寫。

首推嘉華,然後是潘祥記

首推金字牌,然後可以看看金年、雪舫蔣首推秋林,然後是商委、哈肉聯、農大。

好啦,先寫這幾個,改天有時間再寫其他的。

8樓:水弟

恰好最近在幫忙給遠方的叔叔伯伯送禮物,所以就來強答一下吧。

不賣關子,直接給答案吧,——郫縣豆瓣!

其實之前我們也沒想到送豆瓣的,因為這玩意我們這邊好多人家自己就曬得有,雖然每天炒菜做飯都用得上,但確實太常見了,反而被忽略了。

前些年有個雲南的伯伯叫幫忙寄些豆瓣過去,一下給了我們靈感,於是這些年每到了過年,我們都會寄些過去,以表心意。

但是真當去買,大家可能也會感到迷惑,一搜郫縣豆瓣,出來一堆牌子各不相同的豆瓣,到底怎麼選,也成了乙個問題,送佛送到西,我給大家指兩個牌子吧。

1、鵑城牌

2、紹豐和號

紹豐和號始於2023年,是郫縣豆瓣的鼻祖,據說豆瓣就是當初湖廣填四川的時候,一福建人意外發現霉變的蠶豆加上辣椒竟有如此美味,於是其後人建立紹豐和號,延傳至今,所以他家的豆瓣也是十分正宗的。

9樓:camellia

三胖蛋瓜子,粒大飽滿純正,過年必備

等不到過年我就買了一堆

不過雖然好吃

也不能一直吃

真的會上火

ps.標題裡居然不能出現,不知道哪個是敏感詞陝西韓城是花椒之鄉

也有一系列花椒產品

最值得推薦的

就是花椒鍋巴

花椒味道香濃

一吃就停不下來

實在上癮

酥脆越嚼越香

陝西富平柿餅

柿餅中的頂級

淡淡果香

甜甜軟糯

還很有營養

不過柿子性寒涼

一次也不能吃太多

巧克力最好吃黑巧克力

不發胖還能保護心臟

不過100%就不用了

濃度太高

要被苦哭的

新疆的乾果

回購多次了

單獨吃煮粥

都可以補補腦

過年的零食還得有點肉牛肉

10樓:敬庭說管理

咱山西這張餅叫「壓餅」。特點:薄~~A4紙那樣,將壓餅舉起來對著Sunny,可以看到Sunny穿透薄餅,令整個餅呈現通透的色澤;香~~主料是粗糧,雜糧面、玉公尺麵、苦蕎面、高粱麵、小麥麵等高膳食纖維材料,輔以鹽、花椒粉、芝麻等,相當健康,易消化;脆~~百聞不如一試,本地人見圓餅,外鄉人見半餅,原諒它「一碰即碎」的特性。

壓餅一般都是鹹香味兒的,有薄厚兩款,過節吃個團圓,吃的健康!

11樓:小羊數碼

2023年新年也馬上就要到了,我們也都在開始準備年貨了。

現在很多零食呀,吃的什麼的,也都吃過了,如果是想嚐嚐一些平常沒有吃過的,或者是平常很少吃的年貨零食,可以看看下面的這篇分享,裡面包含了一些比較小眾的年貨零食推薦,適合帶回家給家裡人也嚐嚐:

小羊送禮:2023年有什麼年貨推薦? 2023年必備年貨推薦(持續更新中)

對了,既然是過年的話,過年也是需要給父母長輩準備一些實用的禮物的,如果不知道該挑選些什麼禮物的話,也可以看看下面的分享:

小羊送禮:春節回家過年送父母什麼禮物好?

12樓:三顆星

說起年貨,今天還看到一款熱銷禮品,牛年手工皂。

看到這款禮品的第一眼,就感覺太喜慶了。大紅色的禮盒,上面還書寫著復古文字,年年有餘,豊財聚寳,非常的有新年氣息。

開啟禮盒,映入眼簾的是,大紅色的貼紙,上面寫著金色文字,福氣滿滿。

事後才了解到,這款禮品的寓意是洗去晦氣,迎來福氣,可謂是年味十足,哈哈。

13樓:清茗

在以前的湖北農村,廚房是女人的主場。但是,有一樣食物,離了男人絕對是吃不上的。

到了春節前,除了準備鹹魚臘肉,每家也要打糍粑,這些糍粑既作為平時自己乙個主食補充,也是春節拜年時待客的乙個重要主食。

為什麼說糍粑離了男人就吃不上了呢?因為這個真的是乙個特別費體力的活。誰家打糍粑,除了出動自家精壯男人,也要請幾個旁支或關係比較好的鄰居來幫忙。

把蒸好的糯公尺放到上百斤的石臼裡,然後兩個年輕力壯的男人用木槓來揉公尺,將一粒一粒的公尺碾碎。

兩人弄不了太長時間就得換人,然後休息一會再接替。

所以,要想弄出糍粑來,最少要4個青壯年。

我記得小時候看他們幹活。外面飄飄洋洋下著雪呢,幹活的人脫了上衣,光膀子幹得熱氣騰騰的。

一般男人在黏糯公尺的時候,家裡的主婦就會準備好炒熟的芝麻,拌上紅糖,一起碾碎。

等糯公尺公尺粒都黏沒了,就可以用新鮮的年糕,粘著紅糖芝麻吃。這個時候,會做好多碗,送鄰居親戚一塊嘗鮮。

新鮮的糍粑只有做得時候才能吃到,剩下就是吃晾涼切塊的。

幹的糍粑吃法也非常多。

在土灶做飯的時候,放乙個在灶火的入口邊烤著。烤熟的時候,拍掉外面的灶灰,掰開糍粑。外面脆脆的黃鍋巴,裡面是拉絲樣的軟嫩糍粑。

最常用吃法,切成小塊,用油煎熟。愛吃甜的加糖,不愛吃甜的,就直接吃,或放在麵湯裡吃。

離開家鄉好多年了,新鮮的糍粑是沒有口福再吃到了,還好有幹糍粑可以解饞。每年春節前,都會從網上下單買糍粑。

今年春節,國家呼籲就地過年。在外的遊子,趁著快遞停止前,買些糍粑,緩解鄉愁。

沒有吃過湖北糍粑的朋友也可以買些嚐嚐,自己吃,家人吃,送給朋友吃。

點一點下面的鏈結即可購買。

14樓:趙大叔

1、山東特產王哥庄大饅頭花饃棗餑餑銀絲卷花卷魚花年夜飯禮包祥和麵食春節大禮盒

2、豬油渣乾炸脆皮五花肉渣 200g 青島脂渣特產小吃零食休閒食品

3、 蝦仁幹淡海公尺幹蝦仁金鉤海公尺幹開洋蝦仁幹250g

4、周欽公(zhouqingong) 周欽公流亭豬蹄鑫復盛滷味豬腳熟食下酒菜山東青島特產8蹄3200g

5、微山湖鹹鴨蛋

6、1000g鹹鮁魚幹青島嶗山本地鹹鮁魚片鮁魚坯子一擼鮮鹹馬鮫魚甜曬

7、500g 散裝現煮腱子肉純驢肉熟食五香山東聊城高唐特產 500克現煮【腱子肉

8、潘祥記群芳鮮花餅200g*5袋禮盒裝雲南特產傳統糕點40枚多口味玫瑰鮮花餅

9、科爾沁休閒肉脯零食內蒙古特產手撕風乾牛肉乾原味400g

10、新疆紅棗

15樓:克羅

說一些江浙滬的地方特色年貨

溫州地區

10-100元(這個價位的產品不建議送禮,可以自己吃)很巨溫州特色的糕點類年貨,鬆糕不得不說比較常見了板糕少吃不膩,多吃味道比較甜

100-200元(重點食品開始)藤橋鴨舌,比較香脆的一款,吃了會停不下來

爽康的鴨舌吃起來更加香甜

好吃到爆的溼牛肉乾,湖嶺牛肉乾,不同於其它地方的牛肉乾,製作方法是炒製,精選黃牛腿肉肉質結實有嚼勁,味道帶甜,非常適合大眾的口味。

200-300元

還有溫州魚餅,這個是要買新鮮的,越是剛出來的越好,不過也有真空打包禮盒裝賣的

舟山

100-200元

上海國際飯店的蝴蝶酥

鮮肉餅,禮盒包裝的,味道香酥很讚

江蘇等地待續

有哪些具有地方特色的疾病,比如與地方飲食 生活習慣相關的疾病?

圖特thoth 案例有很多,我舉乙個例子,拋磚引玉。在中國台灣 海南 兩廣地區,人們有嚼檳榔的習慣,但是嚼檳榔是有害的行為,會引發疾病。嚼檳榔對牙齒和口腔的危害很大,經常嚼檳榔會嚴重磨損牙齒,而且長期咀嚼會加大下頜關節的負重,引起關節的彈響和疼痛。 預防指南 很多疾病其實都存在這地域性和家族聚集性。...

知者寥寥但是很好吃的地方特色小吃都有哪些?

李長脖 是我想到的我喜歡吃的有些也不能叫小吃有些非常小眾甚至可能只有我們家這樣吃 炸冷麵熱湯的冷麵炸烤餅炸的烤餅裡刷醬再夾燒烤的串串絕了油蒸蘿蔔乾鹹菜 飯包還有饅頭加點雞蛋醬用那種長的綠色的白菜包著吃我非常喜歡幹豆腐卷香菜黃瓜大蔥蘸醬吃 豬血腸蠶蛹 凍梨酸湯子面 蘇子葉粘豆包蘇子葉味道有點特別我小時...

有哪些有特色的小眾軟體值得推薦?

淩寒026 LAS返回鍵 用這個軟體可以快速在兩個應用之間快速切換。它有兩種模式,第一種是撥出語音助手的方式一樣,長按任務鍵或者菜單鍵,第一次啟動如下圖 預設設定為它,以後只需長按菜單鍵就能返回上乙個應用,幾乎是瞬間,很好用。體積也很小,只有1M Gwendolyn lifeVC同事推薦的,也是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