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有哪些特色美食值得推薦?

時間 2021-05-29 22:43:35

1樓:福大人愛旅行

福大人為你解答。去越南旅遊,除了越南河粉、肉粽、蝦餅、越式灌腸、炸象魚、雞粉、越式三辣湯、越式火鍋和酸楊桃炒水牛肉之外,還有一樣好吃的千萬別錯過。它既是旅途上隨時隨地的美食,也是可以帶回家的一大特產,它就是——傳統椰子糖。

今天我們就在越南西貢的椰子糖作坊裡現場告訴你:一顆傳統椰子糖是怎樣誕生的!

想知道大名鼎鼎的越南檳知椰子糖是怎麼做出來的麼?我這就帶你去看越南西貢(胡志明市)的女孩子們是怎麼用傳統方法手工製作椰子糖的。

越南胡志明市(西貢)南面70 公里湄公河三角洲,有乙個美拖市龍島椰鄉,我們上了椰島參觀村民土法手工製作椰子糖的甜蜜之旅。走近草棚搭起的小作坊,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排排碼放整齊,不同色彩的椰子糖,遠遠便看到一群忙碌著的小姑娘,那紅色的越南民族服飾格外醒目。走近,那開襟上衣縫隙處,古銅色的肌膚依稀可見。

那麼一顆椰子又是怎麼變成可口的糖塊的呢?首先,要將椰子脫殼,把果肉與果殼分離開。

把脫殼後的椰肉放在這個碾碎機中搗碎

扒開的椰子殼也不能浪費,生火燒灶蠻不錯

將碾碎後的椰子放入那個綠色袋子中,壓榨機向下擠壓綠色袋子,擠出的汁液就是最最天然的椰子汁。

之後再將椰子汁放入爐火正旺的鍋中,不停的攪拌使濃稠的液體充分凝固。

看紅衣女孩幹得好玩,我們的美女遊客也非要來感受一下攪拌的感覺

把椰子汁放在固定的模具裡冷卻後,平鋪桌面

紅衣女郎手拿砍刀分切開椰子糖

那桌布特別像小時家裡鋪的地板革

紅衣女孩在分裝糖果,將包好的椰子糖碼放進面前的小鐵盒子裡。小鐵盒裝滿正好放入乙個塑膠袋,不大不小正合適。

越南女孩兒土法手工製作的椰子糖就醬紫誕生啦~

2樓:一顆小圖釘呀

越南粉。

推薦去街頭小道去找,不過要注意安全,最好不要乙個女孩子去,而且要注意包包安全。分量真的足,辣椒不要輕易嘗試,生辣生辣的,可能我那天找的比較辣吧~

3樓:餘多多

雲遊越南,從公尺粉和魚露開始!

一嗦可以嗦一天的越南公尺粉,還有新鮮魚露汁配鮮炸咖哩蝦,這趟越式料理打卡可還行?

4樓:

正在越南峴港的漢江橋邊坐著。

現在是2023年大年初一。

五天前來越南旅遊,先去河內前天晚上到達了峴港。

越南真的很好吃。

每一餐都非常驚訝!其貌不揚,不華麗,但是味道真的很讚。

我們找看起來是在地人的人滿為患的店,看不懂越南選單,去街邊餐館點單都是望望鄰桌在吃的就說this,this。

5樓:KKday

越南胡志明網紅景點咖啡公寓

越南美食之多,除了經典的Pho,還想推薦你帶點網紅氛圍的咖啡公寓!

整棟樓都是咖啡店,每間店有不同風格。到晚上也是大家朝聖拍照的打卡景點!

喜歡越式料理嗎?不如去深度親自體驗做菜吧!6小時學會3道菜1道甜點,把正宗越式料理帶回家吧!

【胡志明市學越南菜】越南料理課程體驗 Saigon Cooking Class

6樓:貝貝麻麻

河粉是越南非常常見的一種主食,有點類似於日本的拉麵,算是越南具有代表性的美食。越南河粉融匯了中國和法國的烹飪文化精髓,屬越南的國食,在倫敦、巴黎、柏林、科隆、紐約等國際一線的大城市都能見到它的身影。

肉粽:越南的好多美食都和國內的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其中越南肉粽就是其中的代表。和國內的做法和口味大部分是相同的,只是越南的肉粽裡面還會額外的新增綠豆。

另外,在形狀上,越南的肉粽是圓形和方形的,和國內不同。

越南蝦餅的做法不同於普吉島蝦餅的做法,越南的蝦餅就是實際意義上的蝦餅——加了調味料的麵糊裹上鮮蝦,直接下油鍋煎炸成餅。

越南春捲是越南非常出名的一道小吃,幾乎每一家越南的餐館或者夜市裡都會有這道小吃。越南春捲多以煎炸為主,裡面大多會加入整粒的蝦仁、土豆絲等。

炸象魚是越南一道非常家常的小吃,炸過之後的象魚連骨頭都是酥的,可以直接吃掉。

越式螃蟹是先分解之後加辣醬燒出來的,最大的亮點在蘸醬上。醬料是用胡椒、薑末和香葉加檸檬汁調配而成,醬汁驅寒,檸檬提鮮,非常完美的螃蟹料理搭配。

甘蔗蝦把去殼的鮮蝦剁碎打成蝦膠,裹在切成條狀的甘蔗上,再包上麵粉、蛋汁、麵包糠等配料下鍋炸。蝦的甜和甘蔗的甜混在一起,非常獨特的口感。

7樓:天生是個文具控

越南的特色小吃很豐富,而且都非常美味比如魚露、雞粉、螺螄粉、蝦餅、肉粽、烤魷魚等等。

其中河內的雞粉久負盛名,雞粉用料講究,除雞絲外,還配有肉絲、蛋絲、木耳絲、蔥絲、香萊絲。蛋絲製作獨特,攤成薄薄的片,切成細細的絲,撒在粉上,加上紅的、白的雞絲,吃雞粉時,桌上還擺有切開的鮮檸檬,輕輕一擠,幾滴檸檬汁落人碗中,吃起來更加爽口。一碗雞粉比螺螄粉貴一倍多,約5000盾,值得一嘗。

而蝦餅也是越南一道有名的小吃。蝦餅的做法是將加了調味料的麵糊裹上新鮮的大蝦放人油鍋中炸,出鍋後香味撲鼻,吃起來,香酥可口還有肉粽,它是越南的傳統美食。

過去,一般的越南人家只有在節日裡才能吃上。這種肉粽是完全用肉做成的,在農村,每當春節來臨前,各家各戶都要做肉粽。將上好的瘦豬肉加入各種香料,放人石臼中舂成糊狀,然後用芭蕉葉或荷葉包上,裹成粽粑狀,放人鍋中煮熟。

吃前切成塊或薄片蒸熱,蘸以魚露和胡椒粉,味道鮮美。(這樣的描寫有點奇怪,其實只是餡料用肥瘦相間的豬肉,外面是摻了綠豆的糯公尺。據我了解,葉子多數用的是黃精葉。

城市裡也有傳統的家庭喜歡做,但的確複雜,要徹夜不眠地看火加柴,很累。這些美食你一定要好好品嚐,保證吃了之後,回味無窮。

8樓:小蜜蜂

公尺粉河內的一家網紅店廣西的朋友都喜歡吃,作為乙個湖南人受不了這個味道…雞精味太重,不推薦。

酸奶!!!超級推薦!

酒店的公尺粉…不適應越南的飲食…讓我懷疑人生,吃了幾口真的不想吃了…吃了幾家法棍店,感覺一般般,好幹…只有這一家,味道還算可以…順化的早餐店…料多,但是魚露的味道讓我難以下嚥…強烈推薦 Big c 自營的小吃!!!拯救了在越南以酸奶為生的我…推薦!!!回國再也沒喝到這麼nice的酸奶了在大叻終於吃到了一家正常的粉了…

9樓:糖糖糖

芽莊 grill garden2

鮮榨甘蔗汁

人民幣三塊左右超大一杯現榨簡直太滿足純甘蔗水很甜一般會加很多冰

10樓:遇島

越南菜以魚露為主,鮮美

越南河粉 pho

越南百年經典美食,融入了中國和法國的烹飪文化,憑藉其獨到而特別的味道越南河粉在越南大名鼎鼎,屬越南的國食。最早是由廣東移民在20世紀初期帶入越南。

越南肉粽

越南肉粽是越南的傳統美食,是用芭蕉葉包裹的,有圓形和方形兩種,取天圓地方(越南語:Thiên Viên a phng)之意。

越南春捲

與中國春捲

最大的不同在於餅皮並不用薄麵皮而是用稻公尺磨漿製成的公尺皮包裹,餡料以蝦肉、豬肉和當地蔬菜為主,是越南相當盛行的一道料理。

越南蝦餅

一道以蝦仁、熟肥肉料、蛋白、鹽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

11樓:越南大濕

NO.1越南湯粉

越南河粉是越南百年經典美食,融入了中國和法國的烹飪文化,憑藉其獨到而特別的味道越南河粉在越南大名鼎鼎,屬越南的國食。

(圖為越小品火車頭湯河粉)

NO.2越南春捲

春捲之於越南餐有些像餃子之於中餐,幾乎是標誌性食品。在越南,春捲的種類和做法十分多樣,口味更是千變萬化。所以,吃越南菜時點乙份春捲絕對是不二之選。

其中一葉春捲和越南春捲都值得一試。前者以蔬菜為主,菜色鮮嫩,清新爽口;後者則是包裹著肉餡的,據說製作時,通過火候的變化可以去除油膩,基本保持了越南菜清淡自然的口味。

(圖為越小品越南春捲)

吃時,把春捲放在生菜裡,再放上一兩片薄荷葉,卷起來蘸上越南特色魚露,撲鼻的薄荷香氣,味蕾瞬間得到滿足。

NO.3甘蔗蝦

越南甘蔗蝦,經典越南開胃菜。把去了殼的鮮蝦肉剁碎,打成蝦膠後,裹在甘蔗枝上置於鍋裡油炸而成。外皮金黃酥脆,還粘著星星點點的麵包糠,蝦肉由於吸收了甘蔗的清甜,既香,又鮮、嫩、甜。

吃的時候,要蘸著一碟辣椒梅子醬。

(圖為越小品西貢甘蔗蝦)

NO.4咖哩蟹

咖哩蟹越南咖哩的口味比較適中,不會有特別刺激的感覺。將咖哩粉和越南椰奶、青檸檬、椰絲一起調成咖哩汁,用這種汁製作出來的咖哩蟹口感清淡、椰香味濃,令人回味無窮。

(圖為美奈小館特色咖哩大肉蟹)

NO.5越南特色飲品之西貢三色冰

色冰中三色是指:紅豆、去皮綠豆(黃)、綠色粉條(印尼「珍多」)組成的紅、黃、綠三種顏色的顏料。在杯中依次放入碎冰、紅豆、去皮綠豆、粉條、再放一層碎冰,最後淋上甜甜的椰汁,這就是越南十分有名的夏日飲品。

(圖為美奈小館西貢三色冰)

NO.6越南特色飲品之滴漏咖啡

喝咖啡是越南人的日常習慣,越南咖啡館很家常,不是什麼高消費場所,普通的咖啡也就幾塊錢人民幣。越南咖啡的喝法不是用咖啡壺煮,而是一種特殊的滴濾咖啡杯,下面用樣式古老的印花玻璃杯接著,一滴一滴都用來消磨曼妙時光。做的時候下面的玻璃杯杯口架上滴漏杯,在滴漏裡面放咖啡粉,壓上一片有洞孔的金屬片,再用熱水沖泡,讓咖啡滴滴答答的滴到杯子內。

(圖為美奈小館滴漏咖啡)

12樓:PrematureBaby

推薦個春捲吧,胡志明市

名叫quan nem

越式春捲無論生春捲還是炸的,都是長條形,他家是方形的,別具一格,上來以後服務員會給用剪刀十字型從中間剖開,蘸著魚露蘸水吃。他家烤肉也不錯。

這家服務員可以講英語,服務也OK,屬於外中國人和本地人都愛去的餐廳。上面提到的pho24什麼的,跟中中國人眼裡的panda express乙個意思,本地人覺得很難吃。

放個圖意思一下,不是我拍的。

無任何利益相關,只是現在很饞他家春捲又吃不到……

13樓:krystal zhou

不請自來,國慶去的越南,對這個國家的印象還是不錯的,不管是建築風格、人民還有美食!

先奉上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的在會安吃的烤豬肉,後悔沒有多吃乙份了

14樓:談無語

我只去過胡志明市,所以對越南美食的印象比較侷限。僅談談自己的認識。

Quan An Ngon 138

這家餐廳是我在越南期間吃到的最好吃的餐廳,食材非常之新鮮,打邊爐,蝦蟹,肉類,飯食類都非常之美味!

環境也非常有特色,如果有機會,請去!

(外景)

(內景)

(路線)

除此之外,我在這條路上還吃過非常好吃的巴西烤肉!當時我老闆是巴西裔美中國人,他帶我去的,說味道非常之正宗。(一定要點裡面巴西風味的甜點!!!

酸甜酸甜!吃完你會覺得自己的胃部又挪出來了一些空間!

越南的滴漏咖啡,冰咖啡都很好喝。Pho24是類似於統一的快餐店,裡面的公尺粉味道不錯,萬一找不到地方,臨時救個急也是可以的。

西貢啤酒也是lager啤酒,大家嚐嚐鮮即可。

街頭上賣的果汁是混搭的,都很好喝。

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sunny 座標湖南長沙 一 長沙臭豆腐外焦裡嫩,鮮而香辣,深受許多人的喜愛。二 糖油粑粑口感軟糯,富有嚼勁,甜甜的,一定要趁熱吃,涼了會變硬就不好吃了。三 口味蝦肉質鮮嫩,口味辣鮮香。四 茶顏悅色來長沙必打卡奶茶 茶顏悅色,幽蘭拿鐵口感細膩 茶味清新,有一種喝完還想喝的感覺。五 長沙特色大香腸肉多...

義大利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艾小姐啊義大利 第乙個想到的就是義大利PIZZA吧。然後是 GELATO。還有一些奶食formaggi 這些。義大利餐也算是有自己的特色。前餐,一道,二道,甜點。而且義大利的甜點也是很多種類,也算是美食了。而且義大利餐,在義大利各城市的吃法也不一樣。南北方的差異。飲食和文化上的差異。 馬小虎沒尾巴 ...

柬埔寨有哪些特色美食小吃?

不算特色,跟中國的火鍋差不多,最多最是中間可以煎肉,煎的肉汁,與地下的黃油流入四周的湯中,增加了鮮味與黃油的絲絲奶甜,關鍵還便宜,兩個人吃帶喝飲料一百塊錢RMB都不需要。吃飽的那種 深藍藍藍藍 吃了好幾天的高棉菜,推薦一家店吧,叫高棉廚房 Khmer Kitchen 在夜市那裡。總體來說還不錯,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