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口譯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12 06:36:22

1樓:Akimi Yukimura

穿得專業一點,對外賓熱情一點,聊聊天更好。跟客戶要一些專案的資料來看看,尤其是數字。其實有的時候隨從翻譯熱情友好跟翻譯能力一樣重要。

2樓:

不好意思,還是匿名下。

公司有個秘書,自我感覺英語很好。其實也就那樣。然後吧,身為老闆的秘書,少不了要做會議翻譯什麼的。

他特別喜歡添油加醋,自我發揮,而且呢,因為之前功課做的好,所以常常老闆再說第一條,他已經自動翻到第二條了。通常是老闆說兩分鐘的話,他的口譯有三到五分鐘。我們中英文都能聽懂的,坐在旁邊,蜜汁尷尬!

所以事前功課要做,但是作為翻譯,還是不要自我創造才好。

3樓:愛思思

就是靠譜就行不要遲到啊臨時更改啊各種事什麼的那種,讓客戶覺得你可以依靠是很重要的 。然後一定提前做好資料準備,多查資料。資料提前和客戶要就行。

4樓:

英語說得好的話,不需要「表現」出一副專業的樣子。我之前幫學校的忙,接待了兩個德國來考察的客人,見了面才知道人家是大學校長。我還穿得特別休閒,衛衣跑鞋就跑過去了。

但是過程比較順利,因為對話的內容提前都跟我對過,即興發揮的部分我也控制得比較好,兩個客人基本都get到了。

口譯前的準備80%都要靠和客戶溝通,不厭其煩地跟客戶確認,並且把中翻英的部分提前在腦子裡認真過一遍。英翻中的內容也需要溝通,但是一般不花太多時間準備,因為比中翻英簡單不少。

專業與否,你的穿著打扮一舉一動確實能看出來,但是英語水平才是真正的決定性因素。

準備材料請跟你的客戶要,一遍遍地催,一遍遍地確認。在他們給的材料基礎上自己適當發散一下,考慮一下可能出現的情景,根據重要性和可能性排序,挑排名靠前的幾個有針對性地準備一下。只要你英語水平過關,不會出太大的問題。

第一次做晚會主持需要注意什麼?

鹽選推薦 我相信在大家心目當中都能感覺到乙個粗略的感受,不同的節目,主持人的風格不一樣。但是,在這些不同風格的背後卻有著相同性,這些共性正是我要和大家分享的,做到它就可以讓你的主持詞說得更出彩。那麼做晚會主持需要注意什麼呢?今天我要和你分享的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儀態。第二部分,連貫和語音。第三部分...

女生第一次需要注意什麼?

士多啤梨小小星 第一次真的會很痛耶,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不痛哦。自己要放鬆心情,盡可能的讓自己的身體放鬆下來。如果男朋友也是第一次的話,也要適當鼓勵 安撫他,讓他溫柔下來 不要急躁,雙方都要關注對方的感受。前戲一定一定要做足,如果男朋友不肯給你前戲的話,那就下乙個更好吧。良好的前戲是房事的關鍵,一定要...

第一次面試需要注意什麼?

六斗公尺 我是HR,面試過很多人,簡單說幾點。第一,一定要有禮貌,任何時候做人謙虛低調點都沒錯。第二,注意著裝,不一定非得穿西服打領帶,但至少穿正式點,不要太休閒太隨意。以上兩項如果做不好,我們會在著裝禮儀那一項給很低的分。第三,面試官問的任何問題,請先正面回答再繼續下面的解說。不要答非所問,不要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