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結婚,想做乙個不婚主義者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4:24:00

1樓:如我所願

想做就做。仔細想一下從出生到現在,有多少事是可以自己做選擇的,身邊的人又有幾個是自己能選的。乙個人挺好的,首先保證經濟上過得去,心理上能承受,其他人的看法算什麼、跟我又有什麼關係

2樓:susu

同是不婚主義者。96年女,因為條件不上不下,難以找到勢均力敵的一方,所以放棄婚姻。但不放棄戀愛,有機會還是會一直享受愛情。

家裡屬於小康,本人能力一般,就是在人海浬很平凡的那種女生,所以不打算結婚。個人認為我的情況很難通過婚姻逆天改命,或者獲得登對的婚姻。在我所在的縣城,條件和我一般的男生都喜歡美女,條件比我差一些的男生也喜歡美女,比我好的我也攀不上。

所以不上不下很難遇到合適的。

對晚年沒啥擔憂,收入尚可,老了打算去曼谷買房養老,客死異鄉,但會選擇終身工作,到時候留一筆喪葬費給同事。

3樓:

好朋友36有房,不婚,挺好的,享受著自由。喜歡孩子了,朋友孩子借來玩玩就得了,想好了老了養老院,誰看她給點錢。算是陪伴。

不無錯誤,只是選擇。不後悔就好。但是她自己養孩子可受不了,更受不了交流不到一起去的男的,那不如自己消停過日子了

4樓:友二馬

我就是乙個不婚主義者

如果你爹媽不逼你結婚

不婚這件事就成了一半;

如果你自己內心堅定,

不婚這件事就又成了一半

剩下的時間

啥也別想

就奔金錢使勁

因為最後還是要用錢來撐起來自己的生活

不要害怕孤獨

不婚的不止你乙個人

是乙個龐大的群體,只是你還沒走近;

還有就是孤獨其實不可怕

可怕的是你對孤獨的恐懼;

也不要給自己貼標籤

覺得自己不婚,是不是和別人不一樣

真正通透的人,都不想走進婚姻

婚姻那份累是沉甸甸的砸在心坎裡的;

只有衝動的腦袋會做出結婚的決定;

如果誰覺得你是標籤,懟回去

特麼的,老子乙個不婚的,還怕你乙個結婚的?

自己老公孩子沒整明白,跑我這找道德制高點了;

大耳刮子,抽的連自己兒子都不認識;

有點暴力

其實我是乙個特別文明的人;

不婚應該人生的加分項

遠離一地雞毛的瑣碎

5樓:突破

come on!baby!就我個人來講,信奉循心而動,抱著「車到山前必有路」的想法活在當下,開心快樂最重要。另外,不同情況不同迂迴戰術:

2.不想跟其他人一起生活,秉持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信念:那沒啥好說的,就乙個人狂歡就好。

以上為個人拙見,一家之言,諸位審慎,慎採。

6樓:

能怎麼辦呢?結不結婚自己說了算,你的人生你做主。前提是要扛得住父母的催促,七大姑八大姨的「關懷」,周圍人別樣的目光還有要能挺得住未來各種荊棘中的孤身闖蕩。

不瞞你說,早在19歲的時候我就想過這個問題,甚至還收到我姐我嫂子「unbelievable」的目光,甚至以為我被男生甩,感情受挫才會說出這麼難以接受的話。對在他們眼裡這就是難以接受的話觀念和話語。

在這個經濟發展速度遠超過文明建設思想開放速度的時代,這種思想在很多人看都是很費解的。其實並沒有所謂的怎麼辦和對與錯,只要你認定了,並且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和經濟基礎(自己能養好自己),一步一步走就完了。

不過不婚還是要細細考量之後再做決定。不要因為看多了影視劇劇情,娛樂圈、大廠圈各種花邊新聞還有最近S妻案,就對婚姻產生各種恐慌。不能因為畏懼可能出現的低概率結果,就直接逃避婚姻,這樣的決定太草率,太懦弱且不成熟。

人渣不是處處有的,當然防人之心不可無,練就火眼金睛辯識渣男(綠茶)還是很有必要的。

最後,如果題主真的想清楚了要堅持自己的思想,這邊尊重,祝好。送上一句曾經在網上看到一句話"我們不是父母的續集,子女的前傳,更不是他人眼中你應該有的樣子。"我應該是由自己定義的,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活成什麼樣子都是自己的事情,與別人無關。

不婚主義,一不偷二不搶坦坦蕩蕩,既不違法又沒花你家錢堂堂正正,關你P事。遇上別人死勸+極力反對and硬要抬杆時,大可在心裡默默送上句「與女無瓜」,配上經典假笑,一笑了之。

不過現在是現在,畢竟未來那麼神秘誰知道會怎麼樣。萬一未來你遇到乙個喜歡到想和他(她)成家的人,當然也由衷的祝福你們。現在的不婚主義思想不是枷鎖,也別讓它禁錮了你。

7樓:朋友別哭

不婚要有經濟基礎!

個人感覺:

1.需要有房子,可以不大,但必須是自己的;

2.有份穩定的工作,收入能維持生活,並有結餘;

3.有社保,最好再有份商業保險;

4.留好自己養老的錢;

5.兩三個知心朋友。

8樓:GE飄

可以啊,生活是自己的,如果你能說服父母,讓他們認可就可以,其他人的眼光不用在意。

但是你要有能力把生活過好,高質量的單身生活才是所謂的不婚主義。

如果可以,我也想乙個人生活,但養活自己,以後贍養父母,都要靠自己,以前我總會說不結婚,乙個人更好,現在發現,我沒那個能力過好乙個人的生活,但我會盡量讓自己變好,至少那時候,我有權利和能力選擇自己想過對生活。

9樓:鄢懋卿

拿唯物主義哲學來看看這個問題。不論什麼主義都是一定生產力所形成的上層建築。有錢了主動選擇不婚主義,也不是什麼問題,who care?

但是如果沒有經濟基礎,被迫選擇不婚主義,可能也挺慘的。當下不婚主義越來越多,也確實是生產力發展了的結果吧。所以歷史的程序還是很重要啊

10樓:seven kk

我不建議,雖然我腦海裡一直想著還是單身好,不結婚就好了,但是如果以後老了,身體不好了,沒人在身邊可是不行,養老院沒孩子的會欺負,如果又沒錢,人生還是很孤獨的,如果你還年輕,建議你好好選擇,如何找不到合適的人,那就乙個人好好規劃一下,我看到過很多女孩,不打算結婚了,但是她把自己的生活規劃的很好 ,比如人生該做的100件事情,我個人是覺得不結婚肯定沒什麼,因為不是最壞的結果,就怕遇到錯的人,就不好說了,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畢竟做自己才是人的真正意義。

11樓:東良野生澀計師

還有不想結婚的怕這怕那,有些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這樣的人不是不結婚更可怕嗎?

不結婚意味著你要比結婚的人有更早更明確的規劃,很多規劃都來自於結婚之後,人生是充滿變化的,第乙個大變化就是高考,第二個是結婚,第三個就是生孩子,還有一種變化是來自於原生家庭重大變化,你的心智會有很大的變化。

乙個男女關係處不好,那處理其他關係一定是有問題的,那麼你在40歲一旦出現事業失敗,被公司淘汰,你將去向何方?

假如你發展並沒有如你規劃的那麼好,還慶幸的是你中年能得到你父母的遺產。

12樓:

講真,這事兒除了你爹媽,誰也不會真正在乎。

小學的時候,乙個女老師是同性戀,和自己的伴侶住在教師宿舍裡。大家也沒什麼太多閒話。

有一次我和我媽在公園散步,在人工湖邊她提到小時候很多人都來湖裡划船,乙個小女孩掉湖裡淹死了。我只回答了一聲哦。

小時候我也是不怕死的,和小夥伴去河裡游泳,在岸上休息的時候碰到很多人在救乙個溺水的小孩。小孩後來就被放在一塊木板上,肚子漲得老大,渾身慘白,已經沒救了。

現在,我的乙個舅舅住到養老院去了,離開城區大概五十多公里吧。他有乙個女兒,是前妻的,時不時來看看他。而我舅舅自和前妻離婚後就沒有再婚。

七十多歲乙個人住,一天在路上遛彎自己倒在地上,中風半身不遂。現在走路需要拐杖。

真實社會裡,人類的悲歡離合是不相通的,文字永遠超越不了生活。

13樓:紅豆薏仁粥

想到最近比較流行的乙個觀點,當你持續一段時間心情低沉,你可能陷入了抑鬱狀態!但你不一定是抑鬱症。

類似的,你可能還沒有做好結婚的準備,想要享受乙個人生活的狀態,這不一定是叫不婚主義者。

個人認為,你想做乙個什麼人,只要自己想好了,沒有任何問題。但首先,你要認清自己是不是已經確定了要做這樣的人,要做這樣的事。回歸到題主的問題,如果你決定了一輩子沒有婚姻,那你就是確定了要做乙個不婚主義者,如果你只是不想結婚,喜歡單身生活,那這只是叫單身貴族而已。

如果確定了要做不婚主義者,可以,但你必須自己強大起來。強大到什麼程度呢?第一,心理強大,能抵抗來自家庭、社會的壓力,能堅持內心的觀念不動搖,能夠忍受孤獨;第二,情商強大,能夠合適地處理來自外界和你之間的矛盾,正確處理好家庭、長輩和同事等關係,如果因為不婚而導致和父母反目,家人成仇,那便得不償失了;第三,掙錢能力強大,有足夠的銀子,當你生病需要人照顧、寂寞需要人陪,能用錢解決就用錢解決,誰也不麻煩。

我有兩個朋友是不婚主義者,乙個因為受不了社會(小城市)壓力,費勁全力去大城市奮鬥,另乙個則活在自我世界裡,專注於工作,成為行業領域專家。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但前提是,不給別人惹麻煩,自己也能過得幸福。

如果確定了只是想做個現階段的單身貴族,那麼做就行了,享受當前and靜待緣分,相信一切美好終會到來即可。

14樓:炸彈

我覺得不結婚也挺好的,單身生活可能會有一些困難,但婚姻生活艱難也不少,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就好。和父母好好溝通,讓他們了解你的想法,父母肯定是希望你過的幸福,好好溝通的話,應該能獲得他們的支援吧

15樓:亦小然

完全可以,不過前提條件是你有乙份收入尚可的工作和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衣食住行不是問題的經濟自由狀態下不婚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6樓:

做唄,只要你不違法亂紀,除了你爸媽真心管你,其他人誰管你啊。

難道你希望我們說「不,不婚是不對的,反人性的」,然後你舉著人權大旗駁斥我,「婚姻是自由的……」,最後兩邊吵起來。

你想太多,你好不好,跟別人有個毛關係。

現在的年輕人,未免把自己看得太重了。

17樓:hehehe

努力工作,把物質需求解決好。

開闊眼界,提高個人綜合素質,有飽滿的精神世界。

物質精神兩處都不慌了,就可以滿足的單著咯,這輩子只為取悅自己而活,多麼崇高的理想!

18樓:Meteor

怎麼辦?沒怎麼辦,有能力乙個人舒舒服服的過就過,遇到愛情不要失去自我,權衡利弊以後願意結婚就結,沒什麼不可以的。外界壓力太大就好好聊一聊,聊不通就算了。

如果工作在外面就少聊這樣的問題,人生不是只有結婚才能活下去,覺醒了自我意識也不是為了繁衍才可以存在。

19樓:無名

20樓:

那就加油。個人選擇始終是個人選擇。你要自己掂量好自己想要的,做的選擇有什麼收穫什麼犧牲。

你要仔細審視自己的內心,是不是不喜歡結婚,還是很想結婚而困難重重不願意面對不好的婚姻的雞毛。想好以後權衡了利弊,你認為不婚更好那就不婚。但是以後不要將生活的苦歸罪於都怪我當初不結婚,還幻想如果我結婚了就好了。

不。結婚的也有苦日子的時候,不結婚的也有苦日子的時候。人生除非運氣實在不錯人又樂觀豁達,否則都有苦日子。

這個時候不是去後悔選擇,而是解決問題。結婚不能保證帶給你持續的幸福,不婚也不會。各自有各自的煩惱。

之前有個網友的簡短回答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大抵是 ta說結婚有結婚的辛苦,能忍的都忍了,不能忍的都死了不婚有自己的辛苦,也是能忍的都忍了,不能忍的都死了。人比你想的堅強。

只要你願意生活下去。你想好了做出這個選擇,那麼以後遇到的不婚帶來的辛苦,你都能夠客服過去的。每個普通人都是這樣客服過自己生活中的各種困難活下去的。

但你一定要想清楚。結婚與不婚,要自己想清楚。父母心裡的孝道很重要,但是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如果你被逼無奈沒想好就接受了外界替你做的選擇,你的心會一直很難受,你可能會失去生活的熱情和快樂 ,怨恨替你做選擇的人,從心底裡抗拒現狀。

從而導致感情和心情的微妙變化。如果你無法克服這些成為乙個能從責任感中獲得快樂和展望的人,你就不要被說服。

總而言之。各有各的苦,想好了,做選擇,承擔相應的結果,樂觀積極地生活下去!

祝你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不婚主義者為什麼不願結婚?

主觀原因 不覺得婚姻會幸福,很難長時間和別人保持親密關係 除了父母 有太多想要完成的事情,不希望被家庭生活牽絆 喜歡乙個人一起做些喜歡做的事情就行,沒必要家長里短消磨彼此的好感 不想融入對方的家裡,我脾氣爆,不可能對對方家裡人言聽計從。客觀原因 我是丁克,極度討厭小孩,覺得孩子就是給我的牽絆,毀我年...

不婚主義者最後會結婚嘛?

所謂不婚主義,全稱應叫因為太醜太窮所以無法結婚主義。在網路上巨量高顏值小哥哥小姐姐的衝擊下,但凡有點自知之明都會產生自卑感。再對比一下別的,身高也不高錢也沒多少,忽然間就意識到乙個嚴重的問題 就自己這條件,別說結婚了,估計就連談戀愛都沒人要。於是網上就出現了大量的 不婚主義 表面上是不想結婚,實際上...

怎樣看待只戀愛不結婚的不婚主義者?

1.相愛的人都結婚了嘛?那彼此相愛的同性戀者為什麼在某些國家無法結婚?2.結婚的人都是相愛的嘛?那為什麼閃離 出軌的人也不見得少呢?結婚,既不是相愛的充分條件,也不是相愛的必要條件 它不過是社會政策制度的一種而已 維持社會更穩定的運作 沒必要把婚姻看得多麼神聖。簡單點說它不過就是確立了 生活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