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只戀愛不結婚的不婚主義者?

時間 2021-05-05 11:28:10

1樓:

1.相愛的人都結婚了嘛?——那彼此相愛的同性戀者為什麼在某些國家無法結婚?

2.結婚的人都是相愛的嘛?——那為什麼閃離、出軌的人也不見得少呢?

結婚,既不是相愛的充分條件,也不是相愛的必要條件;它不過是社會政策制度的一種而已(維持社會更穩定的運作),沒必要把婚姻看得多麼神聖。簡單點說它不過就是確立了「生活合作夥伴」的正當性(財產上的夫妻共有+道德上的忠誠義務)。婚姻法只規定了「男女雙方必須基於自願」,又在哪一條規定了「雙方必須相愛」?

就像是上大學一樣,社會創設大學確實是為了更好的全民教育。這種制度是必要的,但是如果你非要說上大學的人一定比沒上過大學的人更有素質、更有能力、更能取得成就、更能實現人生意義和幸福感;那麼抱歉,以上這些,我乙個都不同意。

正如同其他社會規範一樣,它也不過是時代的產物。過去,沒有汽車的時代,我們不需要有紅綠燈;未來,如果大家的交通出行工具都變成了「飛船或者膠囊列車」,也許紅綠燈也就過時了。

如果這個問題放在中國古代,也許就是「怎樣看待只娶妻不納妾的大戶人家?」這個問題在我們今天看來毫無回答意義;那麼今天的我們又如何去揣測,再過100年的後人們看到我們今天的問題時,是否也有同感呢?

歸根結底,幸福感只是極為私人的事情,成年人應該且僅應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我尊重那些願意步入婚姻去求取自身幸福的人,也尊重那些聽從自己內心而敢於對社會規訓說「不」的不婚主義者們。

喜歡黑色還是喜歡白色,不過是喜好不同罷了,都是極為正常的事情。更何況,又怎麼知道是你弱視還是我色盲呢?哈哈哈

2樓:風清

是種選擇,對不婚主義者來說,結婚對他們是弊大於利。他們就是不想結婚,就是喜歡談戀愛。還有巴拉巴拉各種原因,但是這些都是人家的選擇,個人選擇個人自由,屬於人家的隱私,不要打擾他們的生活。

當然那種故意隱瞞,拖到另一半想結婚的時候才不得不說出來的,是自私鬼。

3樓:明蔭

只談戀愛不結婚是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重點是享受過程。

提前說開,雙方接受即可。畢竟通常的觀點是戀愛的終點是結婚,如果談了之後再說難免有白嫖的嫌疑。

4樓:可安

只戀愛不結婚沒問題呀,自己開心就好,但是在一段關係開始之前一定要和對方說了才行,不然戀愛開始一段時間對方已經付出了感情才說自己是不婚主義,對方卻是渴望婚姻的,那就是渣。

5樓:普通人類少女

如果我的朋友是不婚主義者,他的感情生活與人生選擇與我無關。

如果乙個陌生人是不婚主義者,那他的感情生活與人生選擇就更我和我沒有關係了。

如果我自己是不婚主義者,那我一定是經過權衡做了認為最適合自己的人生選擇。後果是好是壞自己承擔。

6樓:舒云

如果我說,只相信愛情,不相信婚姻制度,算不算乙個答案呢?

婚姻只是一種形式,更是一種尋求共同利益最大化的方式。其實質,與愛情並無太關係。

愛情,確實有友情、親情的成分,但沒有了激情,總覺得不是那麼回事兒~在男女權勢差異巨大的時候,確實讓人覺得不婚主義的男人是以此為藉口在玩弄女人,但現在也有很多女人有非常好的經濟條件能獨自過得自在逍遙,不想將就著找個所謂的丈夫過一輩子,而是享受純粹戀愛時的那份激情和心有靈犀。

婚姻,成了乙個非必選項,所以不婚主義者以後會越來越見多不怪的。

7樓:

如果兩個人都是不婚主義,且告知對方,祝百年好合。

如果兩個人都是不婚主義,且不告知對方,祝百年好合。

如果其中乙個人想結婚,另乙個人不婚主義且告知對方,兩個人共同面對,祝在一起時盡興,分手時體面。

如果其中乙個人想結婚,另乙個人不婚主義且不告知對方,就是耍流氓。

問題不在於不婚主義,而在於戀人之間對於婚戀形態的坦誠度。

8樓:噠噠卓兒

結婚是兩個人組成小家達到1+1>2的作用。

吃飯,做兩個人的飯比單獨做兩份飯省火省調料吧。晚上開燈,多乙個人也不多費電吧。由小見大,住房成本,生活成本等都會進一步更具價效比。這也是門當戶對的背後邏輯。

絕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遠遠達不到財務自由的標準。對這些人,婚姻法就是最好的保護。讓大部分安居樂業的人,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

而本身已經具備優渥條件的人,不需要通過結婚來提公升自己的生活質量,或者說結婚也提公升不了。那麼就沒有必要因為生活成本問題去選擇結婚。剩下的只能是政治婚姻的保證和真愛的證明。

現在覺得沒什麼,是因為正值青春最好光陰,沒有經濟基礎,不用說別的,以後父母不在了,你生個病誰會不為錢照顧你?

9樓:DaydayZup

不婚主義者一般都是出於這幾個原因吧:被感情傷害的太深,然後看開了,覺著結婚不結婚就那麼回事;父母本身就離異了,對婚姻過於悲哀,所以最終自己也不結婚了;還有最後一種,就是思想和一般人不在乙個維度,本身就認為結婚是一種束縛,或者是一種對於自己來說多餘的東西,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原因不同,對待他們的看法也不同。前兩種,完全有可能被他人說服,從而轉變自己的想法,從不婚到結婚。但第三種,不婚的思想已經根深蒂固,你想改變他/她,那還不如給他/她換個腦袋。

我身邊就有乙個第三類的例子:紅二代,女生,白富美,什麼都不缺。高學歷,美國常青藤海龜+美國數一數二MBA。

和乙個外國男朋友在一起很多年了。男生也沒有結婚的意思(畢竟對於他們來說,結不結婚也無所謂)。女生更沒有。

對於她來說,什麼愛情,男朋友之類的都是浮雲。最重要的是自己過得爽。出國再造也是對於自己的一種提公升。

我和她聊過幾次(沒有勸的意思,頂多是個聊天),想知道為什麼不婚?她的理由很簡單,為什麼要結婚?結婚是為了什麼?

結婚不就是一張紙嗎?這張紙也束縛不了雙方做其他的事情!呃.....

頓時我被懟的啞口無言。

其實當時的我也沒有想清楚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雖然之後也沒有太想清楚,也糊里糊塗的結了婚。但婚後還是明白了一點點結婚的意義。

對於例子裡的白富美來說,結婚,或者結婚的那張紙沒有任何意義。其實不然,結婚意味著兩個人的結合,在一些地區或國家,意味著兩個家庭的結合。正因為有這種結合,才組成了家庭,才有了團結協作。

結婚證書的那張紙,也不是簡單的一張紙,它代表了你不能做的一些事情的底線。兩個人的結合,意味著以後的你不再只是乙個人。你的所作所為影響著兩個人的命運。

之後有了孩子,你的所作所為會影響更多的人。所以說白了,第三類牴觸婚姻的,就是不想為自己以外的其他人負責而已。

所以,對於真正的不婚者,要不就是過於清高自傲,要不就是過於自私自利。如果他們不想結婚,也不必多費口舌去勸阻。沒準有一天他們自己就想明白了呢!

10樓:

不婚可以起到很大的自保作用,但是戀愛同居照樣有風險。再對比單身,雖然有風險,但風險稍小。生命價最高,財產也要保,愛情可以拋。

11樓:時刻都要保持微笑

個人的價值選擇沒有什麼好批判的只是希望如果你說這一類人的話一定要跟未來可能成為伴侶的人早點說清楚不要耽誤人家有的女生很傻總感覺如果在一起的話可能時間久了就會結婚了如果你是男生的話請很嚴肅的跟她表明你的決心 over.

12樓:小茜

沒怎麼看待,不傷害他人和社會,只是個人選擇不同而以。如果讓兩個都不婚族在一起戀愛就好了呀。這樣他們能彼此理解和尊重對方,挺好的。

13樓:暴風雨的女兒

最近電視劇集三十而已很火,裡面的渣男梁正啥的就是口頭說不婚,腳踏兩隻船,大海海王,所以,醒醒吧,就是不想承擔責任的渣男,到時候拍拍屁股走人了。

14樓:寡言小乖

供需關係嘛,有人只想談戀愛不結婚(或者是不想和你結婚),有人是以結婚為前提的談戀愛,所以如果你的物件和你不在乙個頻道上(或者發現你們直接沒有未來)就不要在一起了,可以換乙個供需關係一致的...

15樓:國服鐵頭娃

通常結婚是為了生小孩上戶口的問題!如果兩個人是丁克的話有沒結婚證區別根本不大!真的相愛有沒那張紙在這個時代意義不大,一張結婚證能給一對戀人什麼保障嗎?

答案是沒有任何保障,人家真有心算計,中國離婚財產分割可以讓另一半啥好處都撈不到,這張紙形同虛設,就是面子貨罷了

16樓:紅心二鍋頭

彼此戀一輩子是苦戀。

到處撒荷爾蒙撩了就跑是極度沒有安全或者缺愛,也是一輩子遇不上正確人的倒霉蛋,既然是倒霉蛋就離它遠一點,霉氣會傳染。

17樓:你猜呢

個人選擇,願意怎麼安排自己的人生就怎麼安排,畢竟之後的結果只能由自己承擔。周圍的人又不會替你承擔,你覺得說的有用的不妨聽聽,覺得不對的也就不必理會,從來沒有感同身受,自己想清楚,自己做決定,自己承擔後果,就這樣。

18樓:超人氣畫手

瀉藥怎樣看待嗎?我覺得現在都12世紀2023年了大家應該開放一點尊重每個人的想法與選擇了,不婚我覺得是有原因的,如果我的條件不足夠好我是不會生孩子的,這樣對孩子還是對我難道都是一種折磨不是嗎?

19樓:

現在離婚率那麼高我也怕結婚

別一桿子打死一船人

20樓:NJ黑羽

只要不去欺騙或坑那些想結婚的人,雙方你情我願按自己的路走也挺好的。只是會面臨比較多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更需要抗壓力就是了。

21樓:神月

享受戀愛帶來的好處又不用揹負以結婚為目的的責任壓力,沒有結婚意願的就是不婚主義,遇到想和他(她)結婚的,就是寧缺毋濫,守得雲開見月明。想戀愛就是有伴侶需求,但是又不想被婚姻繫結,要是萬一遇到感覺非常合適的人就順理成章的戀愛結婚了。

如果是男性只戀愛不結婚就是只想有比較固定的性伴侶,但是不想承擔婚姻的責任和經濟壓力。不想被婚姻綁架,沒有買房彩禮養孩子的壓力又可以享受有伴侶的好處。

如果是女性只戀愛不結婚,可能享受被追求的感覺,被愛,被寵,被舔狗和生理需求,但是不想承擔婚姻的風險。婚姻對於女性更像賭博,戀愛是給賭徒的甜頭和魚餌,賭徒開始一般會贏幾把,等上癮後就會一直輸下去,並且不能自拔。所以一些女性只想享受魚餌的美味,但是不想被做成魚肉。

如果直接說出來只戀愛不結婚不性,估沒有乙個男性願意浪費這個時間,男性的戀愛是很有目的性的。即使你是女神級別,如果沒希望也不會一直浪費時間。

提前和對方說清楚,估計戀愛難度會增加,除非條件非常優越。故意隱瞞的都是只想索取不想付出和承擔責任,又想滿足生理需求,物質需求,虛榮心,同時還把對方當傻子耍的渣渣。如果被對方發現自己被耍可能會惱羞成怒或施加報復,女生選擇自己傷心,男生會讓你一起傷心。

相比較女生這樣做比男生更危險,不要輕易戲耍有能力傷害你的人。

怎樣看待女性不婚主義

SEELE 正常,怎麼想就怎麼去做。只要最後那天能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做到心中無悔就好。個人認為,年輕人你多少有些偏激,嘗試脫離眼前定式思維跳出來想一想,不一定都是壞的。明天一定會比今天更好,大概因為是人都會有的慾望,都會想著如何變好的。很多事沒做你又不知道,怎麼確定一定是壞的,即使是壞的你也可以爭取...

大家如何看待不戀愛不結婚不生育的女性?

其實小時候就看到家裡,外頭有不結婚的女人,有老太太,也有插隊回來的,那時候大家倒是挺,包容的哩,不結就不結唄,沒人議論。討厭的是現在有些人拿這個成天當做一種,身份成天秀,好像這樣就和明星名人一樣了,挺高階,還有很多人跟著起鬨,假的太多。 武漢律師張梅 身邊總有這樣一類人,特喜歡詢問別人的隱私,不管你...

如何看待現在年輕人只戀愛不結婚?

已登出 主要是達不了啊!只能獨善其身了。能戀愛就已經很好啦 能正常戀愛至少代表 1 有一定的性吸引力 2 有基礎的社交 在親密關係的道路上行走 至於走岔了還是原地踏步,這個看個人 3 情緒能得到一定的安撫,提高抗壓能力。4 能提供一定的稅收 個人覺得,有以上幾點已經蠻好了,至少不 喪 嘛。玩家在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