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南韓將廢除精英高中,能有效緩解甚至消除南韓教育不平等嗎?

時間 2022-01-17 11:19:40

1樓:Jacky Fisher

我個人覺得不能,起碼這個「有效」就站不住腳。

韓劇《天空之城》豆瓣評分8.8

圖源網路,侵刪

We all lie

Tell you the truths

Sometimes we laugh and easily lie

2樓:華帝不德聊

有的人智商不夠,浪費別人的時間,別人一天都學會的東西,他要學一星期,別人交錢上學不是為了給給智商低的做樓梯的。為什麼分985,211,就是不讓那些大專生影響精英,為什麼分省重點高中,就是為了不讓二流子學生打遊戲的時候不影響尖子生學習

3樓:吳冠超

只會讓中產階級難受,有錢人不能去國外名校嗎?到最後還是砍中間這塊貼補下面的√

4樓:

廢除了精英高中,教育不平等的途徑還有很多,比如海外留學

在採用西方模式的國家,而且還是財閥控制的,講教育平等就是笑話!

5樓:

反而是加劇了教育不平等。

這種精英高中之前的模式,是平民家庭的孩子,可以通過天賦和努力,學業表現優秀,最後進入精英高中。這屬於競爭公平。

現在的玩法,巨富階層毫無影響,直接通過私立國際學校或者學區房解決。但是普通階層的孩子,即使天賦優異,也只能遵從於自己的宿命。

這事的本質是這樣的,本來的遊戲玩法,肉食者階層,掌握了教育資源,普通人中的天才還能夠通過奮鬥解決這種不公平。

這樣形成了三大階層,肉食者,天才,普通人。

現在普通人呼籲教育公平,然後肉食者直接犧牲了天才的利益,這樣階層變為兩個

肉食者,普通人。

這事在歷史上上演過很多次,底層要求肉食者割肉,但是掌握刀斧的肉食者選擇殺死中產,用中產的肉去飼餵底層。

6樓:野糊吏

當然是不可能的。因為有錢人自有辦法用其他方法彌補空缺,比如精英課外輔導班之類的。順便說一下中國的學區房其實也一樣。

歷史證明,任何試圖阻止有錢人對子女教育上投資的方法都不能阻止有錢人對教育的超額投入。日本已經幾乎做到了全國公立學校平等投入,但依然無法阻止課外輔導班的軍備競賽。所以堵是沒有出路的,要靠疏導來解決問題。

如何疏導呢?既然無法打消有錢人對教育的超額投資的衝動,那就讓他們「先富帶後富」的多出錢來補貼貧下中農們。具體操作上可以借鑑NBA的「奢侈稅」制度,來均貧富。

假設義務教育階段國家對學生的投入是每年人均1萬的話,有錢人對其子女投入為2萬。那對多出來的1萬就要徵1萬的奢侈稅——也就是說,你實際支付的是3萬、而你能享受到的只是2萬;還有1萬可用於補貼廣大貧下中農學校。如果單一稅率還不夠的話,還可以搞累進稅:

你投3萬的話,就要再加3萬的奢侈稅;投入越高,累進越多,被攤牌也越多。最後加到你多投1元就要多付10元20元的奢侈稅時,看還有幾個人受得了。而奢侈稅用在改善平民學校教師待遇上,也能對他們產生一定激勵;並且從總薪資上減少大牌教師扎堆名校的現象,用市場的方式調節平衡。

最後說說學區房。可以用房產稅和義務教育階段社群公立學校的經費掛鉤。假設每年收取房價總值的0.

1%用於公立學校,然後將這筆錢算在總投入中,超過的徵收奢侈稅。這樣可以兼顧公平與效率。

7樓:刈寧

中國基本沒有明面上的精英高中,你覺著教育足夠平等了嗎?說到底教育是個花錢活,沒有到組織生活極大豐富,人人不為物質擔憂之前,教育平等都是空話套話。

8樓:老大哥

可別,我就在寒門出貴子那裡答了個題,結果多少人跟我吵,消除不平等?我不知道南韓能不能做到,但我知道有的地方做不到

9樓:君子劍轉轉轉

教育不平等實際上是社會不平等的對映。

但是反過來教育不平等又會加劇社會不平等。

10樓:

我是棒子能出國早出國了,還用等到上學?不過留學生最好帶上家長。

11樓:Ainbow

還有大把的補習班等著

有錢人爭相送孩子去

怎麼會公平呢,貧富差距擺在那

12樓:泰倫遊騎兵

有錢人家的孩子可能初中就出國了,韭菜就是韭菜,南韓的韭菜更可憐。

13樓:安定醫院在德勝門II

諸葛亮砍椰子樹?

說說我河北老家的事,公立中小學一律嚴格執行國家法律法規,不跨片招生,不提前招生,不補課,不多留作業……結果對孩子略微上一點兒心的家長,全讓孩子轉私立了……

14樓:星河極光

直接去不了XX夏令營就不能去XX大學不就行了,財閥統治的國家裡會消除教育不平等那不是說笑嘛,只有背叛自己階級利益的個人沒有背叛自己階級利益的階級。

如何看待和平精英外掛程式猖狂?

小老虎的狼崽子 我是這樣看的 順便抬抬手指封了他 熱鐵皮屋頂上的貓 就今天,和朋友還有物件在Q區快樂的玩耍,然後開了一把雨林 大霧天氣 最後決賽圈我們四個人加乙個獨狼!那獨狼一穿四,這種局我不否認有大佬開小號,但這種天氣在沒有視野沒有優勢位置的情況下槍槍爆頭,且毫不停留是不是太過分了?演都不演了? ...

法學生如何看待精英律師?

望舒 國內翻拍的,暫時還沒看到成功的 精英律師翻拍的suits,實在是無力吐槽 還有最近熱播的安家,翻拍的日劇 賣房子的女人 看劇照就關了 禕樂 既羨慕又嫉妒,畢竟精英律師是少數,從現在看有律師證的人收入一般都不會低,因為律師總量還少,而需求卻很大,以後等律師多了,可能現在很多能力一般的律師就不那麼...

如何看待社會對精英的敵視

紫百合 敵視精英,假如這個情況真的存在,我覺得其本質與歧視社會中的任意其他小眾群體無異。敵視 和 歧視 概念不同,但套用到穩定社會中一群人對另一群人的看法上,那兩者背後蘊含的意義竟然就接近了。思考一下,敵視精英的具體表現是什麼呢?無非就是眼紅精英的能力,以及一切精英佔據的社會優勢地位 如財富 權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