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既定論?

時間 2021-11-01 10:25:30

1樓:北大學霸研究所

命運不可能是既定的。

假如存在既定的東西,既定的也只是趨勢。

趨勢不等於命運。

看到過一句話,假如命運是既定的話,那麼乙個算命師可以寫出你人生的傳記。但是迄今為止,沒有任何一種算命術可以看到你人生的所有細節。

相反,他們只能告訴你趨勢,某年有個坎,這個坎是什麼,他們也說不具體。

為什麼?他們只能看到「象」,看不到「事」。

也就是說,應象的事兒可以有很多,比如說血光,動手術叫不叫血光?切菜切到手算不算血光?但是幾乎沒有乙個算命師會說,你某年會切菜切到手,更無法看到你是切什麼菜切到手。

算命師也許能看到你某年可能會結婚,但是無法告訴你你物件的名字。也就是說,理論上你物件會有無限種可能。

所以命運是既定的嗎?

可能會有一些趨勢,但是永遠不會既定。就像一顆蘋果樹的種子,有蘋果樹的基因,但是它就一定會長成蘋果樹嗎?

用常理都可以告訴我不一定,因為這只是乙個條件,要讓它長成蘋果樹,還需要你付出努力,把它種在土裡,澆水,施肥,它才會發芽,對吧?

而且,蘋果長的好壞,跟你是否努力關係也很大,不是嗎?

蘋果的種子注定會長成蘋果樹嗎?

2樓:平相居士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人生本來就沒有意義

無論是宿命,還是反宿命

人生幸福快樂就可以

人生需要答案,可以給自己安慰

人生也需要目標,可以給自己前進的動力

人的情緒確實是可以影響下一步的行為而情緒不可能害你情緒是自己的意識形態

你只是宇宙中的一顆星塵,為何還要倔強的去思量意義?

命運既定,那這個世界是假的嗎?

怎麼說呢,大方向是定了,比如生老病死,但是具體的細節是可以調整的。舉個不太恰當的例子,你今天餓了,尋思著吃點兒東西,這是既定的,至於吃什麼,這個就是可以調整的細節了。條件好的去吃滿漢全席,條件差的啃倆饅頭。大概就這個意思吧。 趙強 命運不是既定的,沒聽過一句話嗎?我命由我不由天,你的每乙個決定都會影...

是否一切都是由命運決定的?你相信命運決定論嗎?

人是由父母完全決定的。人的基因是父母給的,成長環境是父母給的。這是僅有的兩個決定人的因素。人無外乎就是靈與肉。靈既思想,從何而來,基因 成長過程,成長過程主導 肉既身體,從何而來,基因 成長過程,基因主導 成長過程是什麼,基因在某種成長環境中的演變過程。人類決定論可以直接強邏輯推論成為生物決定論。生...

如何通俗的解釋注定論?

注定論是極端唯物主義的必然結果。當你接受了宇宙萬物都是圍繞著乙個大一統規律演化時,從宇宙奇點演化到今天我寫這條知乎,只不過是宇宙物理規律在時間上的積累罷了。對抗這種思想,我認為只能去系統的學習量子力學和相對論 龍兒 我們的成長,受父母,老師,朋友,世俗,偏見,教育等等影響,二十多性格就定型了,大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