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禎為何要殘忍地處死高迎祥?

時間 2021-06-02 04:05:50

1樓:任思學

為什麼你會有這個疑問,高迎祥不是普通民眾,白天種田晚上帶孩子,他是造反啊,而且他是造反頭子呀,第一代「闖王」就是他,他死之後李自成才繼承了他的稱號。

他手下有兩個大將:李自成、張獻忠。他帶這兩個人東征的時候攻破了鳳陽,這可是朱元璋的故鄉,朱元璋的父母就葬在這裡,這也是明朝第一陵。

他攻破的時候直接給毀了,崇禎帝聽到他攻破鳳陽、毀掉帝陵之後早就恨得牙癢癢了,在那個年代毀皇陵等於斷龍脈滅國運了,捉到肯定得千刀萬剮凌遲才能洩恨。

之前很火的電視劇集《人民的名義》裡面也推薦過這本書

明衰於萬曆,而這本書本著「敘事不妨細緻,但是結論卻要看遠不顧近」的原則,知微而觀其大。

讀完你會對明末的歷史有乙個基本的認識,這也是黃仁宇老先生希望通過寫書給人傳遞的理念:

歷史給人以智慧型

2樓:陳志強

縱觀數千年中國歷史,農民起義失敗者只有陳勝吳廣被立廟供後世瞻仰。剩下的,只有一句話:是賊皆可殺!

死後還要被汙名化 。威脅統治階級利益能不殘忍嗎?要說為啥不處死張獻忠李自成我覺得兩個原因吧第一他們是主動投降,這要是給弄死了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後面誰還敢投降呀那不給你死磕到底?

第二他倆手上有軍隊殺了他控不住會出亂子(雖然最後還是反叛了)

3樓:李晉王的粉絲

因為這個人本身就薄情寡義。

恪盡職守忠於明朝的大臣,如楊一鵬、孫元化、鄭崇儉、孫傳庭、陳新甲等等,都讓他害了,有的戰死殉國了他還冤枉人家。對待忠心耿耿的臣子們尚且如此,還指望他能饒恕起義首領?

我不知道明末這些重臣是不是所謂的亡國之臣,但我知道他們很多人已經竭盡全力。而崇禎,肯定是個亡國之君。

崇禎年間清軍屢次內犯,為何最後都要退去?

因為山海關很難被攻下。拿不下山海關,清軍就冒著後路被斷的風險。多爾袞率軍入關,是效法皇太極當年的故智,通過掠奪關內的財富,增加自身的威望。而且知道順軍攻打北京,這時候入關的風險,要比皇太極時期更小。因為順軍與明軍互爭,清軍可以坐收漁翁之利。但是沒想到吳三桂投降清軍,這讓關內的重要門戶山海關落入清軍之...

不知道目的地在哪,我們為何要出發?

1138791306 不期而遇的喜悅,突如其來的偶遇,忽然降臨的手忙腳亂,都不是你計畫中的,不管好與壞,都是一場遭遇。因為我們的生活,重複而平淡,步伐匆匆而踩著固定的步點,顯得乏味。不知道目的地,隨心而動,任意而行,說走就走,說停就停,不規劃,不期盼,完全率性而來,回歸天真自然。這其實是一種卸下,放...

張獻忠為人殘忍詭譎,為何還有大量部將忠心追隨?

大田 清廷為了洗白自己,鉚足了勁兒給張獻忠加料,建奴攻蜀不利,敗走陝西,沿途且行且屠,一直持續了83天,入了陝境才封刀。皇太極的大兒子豪格因作戰不利,受到了多爾袞的打擊,一路下行悽慘死去 你說張獻忠為人殘忍詭譎,那歷史上的朱元璋愛扒人皮 陳友諒刻薄無情 努爾哈赤過河拆橋 黃巢卸磨殺驢,他們可一點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