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占庭帝國是如何在7 8世紀抵禦住阿拉伯人大規模進攻的?

時間 2021-05-07 03:18:12

1樓:readyforit

乙個因素是軍區制的創立,另乙個軍餉分發的改革。

軍區制:劃分不同軍區並由駐紮在屬地的常備軍負責防守,同時常備軍的軍餉一般是當地的土地。這一改革大大提公升了常備軍守衛各個軍區的動力,因為如果淪陷他們自己的土地也會化為烏有。

(但伴隨這個改革的乙個壞處就是容易導致地方割據,軍區士兵擁立長官做皇帝並軍變的情況並不罕見。)

軍餉改革:從金幣變成以田地為獎勵方式,有效地支撐了拜占庭在失去這麼多土地和納稅人後仍然能養活一支能夠抵擋四方敵軍的常備軍。

2樓:chenwtt19864

打仗打的就是口號 ,凝聚人心,西方古代要麼就是窮沒文化人少,不然的話會湧現出大量的口號,然而西方沒有這方面的表現,所以假得很

3樓:

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君士坦丁堡。

出類拔萃的皇帝,軍區制和其他順應時代的改革。

阿拉伯內部的四分五裂,蒙古人崛起、塞爾柱人崛起。

然後沒有好的皇帝,1204又被十字軍攻占君士坦丁堡元氣大傷,剩下的就是苟延殘喘,早一天晚一天滅亡罷了。

這是我的小小的看法,乙個歷史愛好者。

4樓:這是什麼東西啊

首先,這不是抵禦,或者說抵禦了,沒抵禦住,喪失了東地中海的主導權和埃及這個重要的糧倉。

依託安納托利亞高原,東羅修築了小亞細亞防線,加之小亞細亞的基本盤還在,在高加索至地中海一線,安納托利亞高原與高加索地區的地理分界線上勉強守住了阿拉伯的進攻。雙方勢力範圍也在這條分界線上對峙了近300年。

13 14世紀拜占庭帝國是怎麼丟掉小亞的?

小斧頭 這個過程從公尺海爾八世開始的,公尺海爾由於歐洲戰場需要,將小亞細亞前線的軍隊調往希臘地區,削減亞洲部分軍隊的薪水並撤銷了小亞地區前線民兵的免稅權,他本人逝世之前土耳其流民就已經開始逐步滲入小亞細亞西部了,尼西亞基本成了乙個邊境城市。到了安德洛尼卡二世期間,由於安德洛尼卡二世和他孫子安德洛尼卡...

德國和美國是如何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不到半個世紀就追上大英帝國的?

其實和中國改革開放後迅速趕超西方發達國家是乙個道理,穩定的政治環境,大量受教育的工業人口,巨大而統一的共同市場,對新技術產業的積極引入和發展。實際上只要勞動生產力沒有代差,人口是決定性因素,英法不算殖民地人口和蘇德已經有明顯差距,在競爭中被追上只是時間問題 人口多,主要是這個因素。美國和德國的人均g...

15世紀的拜占庭還有翻盤的機會嗎?

楚令尹圍 不行了 1341之後就沒救了。1341是乙個關鍵年份,此年羅馬皇帝安德洛尼卡三世病逝。在他死後,megas doux阿萊克修斯 阿波考克斯和牧首約翰十四 頂著約翰五世的牌子 掀起了反對首相約翰.坎塔庫澤諾斯的內戰,約翰首相自立為皇帝,打起了大規模內戰 內戰雙方都引入外部勢力參戰,134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