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阿拉伯帝國販賣黑人奴隸和突厥人奴隸,突厥人將半個阿拉伯帝國突厥化而黑人沒有?

時間 2021-05-07 08:25:34

1樓:波美拉尼亞公爵

所謂的突厥奴隸,並不一定都是突厥人。阿拉伯人的語境中,只要是草原遊牧民就是突厥,不管是蒙古突厥還是阿蘭,通通都是突厥。

其次,哪來的什麼半個阿拉伯帝國突厥化?突厥化地區都是阿拉伯帝國的邊境地區,比如小亞細亞和中亞。這些地方突厥化蒙古人居首功。

2樓:關毛

首先,題主的前提錯了。

阿拉伯帝國被「突厥化」,不是突厥人奴隸的功勞,因為突厥人奴隸基本都被阿拉伯人和伊朗人同化了,突厥人奴隸將軍在阿拉伯帝國的疆域上建立的圖倫王朝和伽色尼王朝都沒有什麼「突厥化」,圖倫王朝的突厥裔都融入了阿拉伯人,伽色尼王朝的的突厥裔也基本都融入了東伊朗各民族(很可能就是哈扎拉人)。

突厥化的真正開端,是突厥語的部族以部族為單位開始攻入並滲透阿拉伯帝國的塞爾柱帝國時代,蒙古西征時代引發大量突厥語部族西遷則是另外乙個重要的因素。

而黑人,雖然有大量黑人奴隸充斥阿拉伯帝國,而且還一度有自己的政權(哈瓦利吉派在巴斯拉的叛軍政權,雖然領導者是波斯人,但參與者大多數是黑奴礦工,因為該派別宣揚種族平等,所以黑奴踴躍參加而且地位較高),但黑人並沒有以部族為單位攻入阿拉伯帝國,而且也沒有什麼外力導致黑人大批遷入阿拉伯帝國的舊疆域中。

而且,突厥人並不「原始」。

又見肯江瞎扯,就說這幾個點:

1、阿拉伯帝國存在突厥語「部族」的雇傭軍嗎?呵呵。

2、塞爾柱到底是哪個政權的雇傭軍呢?

3、塞爾住攻入阿拉伯帝國時,「突厥裔」的奴隸將軍們是在抵抗塞爾住呢,還是因為都是「突厥語人群」而投靠塞爾住呢?

4、就沒有黑人雇傭軍嗎?

為什麼古蘭經是阿拉伯語的而且先知是阿拉伯人?好多東西到底是教門的傳統還是阿拉伯地區的習慣?

虯髯客 許多使者,他們中有我在以的已告訴你的,有我未告訴你的。4 164 題主的其他問題,原諒我不回答了,因為時間的原因。但不必介意任何人,包括阿拉伯人在內。任何人和你沒有關係。伊斯蘭也和阿拉伯人沒有關係,或沒有直接關係。證據如下 我派遣你,只為憐憫全世界的人。21 107 安拉最後一位先知和所有的...

阿拉伯帝國崛起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深度書痴寶木笑 我是個沒啥學問的人,個人感覺阿拉伯帝國的崛起就是八個字 一手拿劍,一手拿經。乾脆推薦一本書吧,都在裡面了,簡直就是為這個問題而生滴啊。作者休 甘迺迪低調謹慎地流露著自己的 野心 他在試圖悄悄解釋為何阿拉伯帝國在那樣短的時間迅速崛起,在面對拜占庭 波斯這樣比自身文明程度和綜合國力高出幾...

為什麼阿拉伯與波斯不能聯合對抗以色列

寄奴 因為沙特明白以色列雖強但終究難成大器,其擴張方向已經被美國按的死死的了,而且中東沒有乙個伊斯蘭國家會選擇與以色列結盟,可伊朗不一樣,沙特的政治生態在於與阿拉伯地區一眾小國結成的政治利益同盟,但現在眼皮子底下的什葉葉門就搞的其痛不欲生,油田屢屢被炸,若不遏制伊朗,讓其鼓動剩餘伊斯蘭國家境內的什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