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物種似乎都有自己的天敵,或者與本物種制衡的物種,智人似乎缺乏一種物種與其制衡,如此結果是什麼?

時間 2022-01-17 22:01:08

1樓:一花一世界

天敵的定義大概應該是一種生物專門以某種生物為食,且當地幾乎沒有其他生物共享這個資源。像非洲草原的獅子-角馬。

人類沒有與之類似的天敵,因為人類靠科技補充了先天不足。

長此以往的話,應該會出現烏托邦實驗的後果。

但不必擔心,人類自己打自己挺歡的。

2樓:不吃魚的貓咪

發展到人類這種階段,天敵就只能是人類自己了。

3樓:「已登出」

有,現代化就是生育率的天敵

現在中日韓朝的生育率都很低了,無法維持人口更迭

4樓:M3小蘑菇

有,以寵物貓狗為代表的寄生生物

5樓:鬼知道

大部分食肉生物與一部分雜食生動表示問號

6樓:

制約智人的就是智人自身。

比如說肉一定不可以吃得太多,否則就會高血脂。

7樓:自來也卷

想多了"人世難逢開口笑

上疆場彼此彎弓月

流遍了郊原血"

8樓:沒那可能吧

都捲成這樣了,天敵不就是人類自己嗎

9樓:docduan

請問毒舌咬你一口,你危不危險。獅子咬你一口,你感覺會怎麼樣?怎麼就沒有了?

不是每乙個物種都要有天敵存在,而是每乙個生物都要與全世界對抗。人類在這方面並沒有特權,與其他生物不同的只是社會形式,以及進化的方向。

10樓:求知的小烏龜

會在資源充足的時候瘋狂擴張,然後在摸到資源天花板的自我消磨(或天災或人禍戰爭)或團結起來突破資源天花板開始下一輪擴張……

為什麼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旗?

給個腦洞 國旗是最簡單直白容易辨識不存在文化差異語言隔離的國家的象徵了 比如體育比賽頒獎的時候,比起用不認識的語言標出國家的名字,還是認國旗比較快啊 1.古代戰爭的時候,不同顏色的旗幟是為了區分敵我的。2.慢慢地,強者乾掉弱者,大國吃掉小國,逐漸形成了近代國家的版圖。戰時的旗幟,演變成了現在的國旗。...

每個人都有決定自己生死的權力?

普進峰 個人的生命來自父母的孕育,來自家庭 社會 國家提供的適宜的生存環境。個人的生命,父母的付出最大,國家的付出最強有力。父母對自己的孩子會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和感情。雖然親情是最為穩定的情感,但是,任何人也難以承受親人的離去所帶來的傷痛,特別是父母難以承受自己孩子的離去,甚至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換回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座右銘激勵自己,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聊天終結者over I can do all things.我無所不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魯迅說過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夢醒了無路可走 矛盾說 我從來不夢想,我只是在努力的認清現實 失敗不是說你差,而是告訴你該努力了。我從來沒打算退縮,我的字典裡沒有妥協。什麼時候也別忘了給自己乙個微笑和乙個剪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