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是否能說明意識獨立於個體?

時間 2022-01-15 13:31:35

1樓:天涯咫尺

意識是否從個體身體內產生不得而知,但是我們不能否認的是乙個活的意識必然是由身體提供能量維持運轉,意識靠身體提供的能量變化反饋給身體以此掌控身體。意識是否有區別於身體能量以外的攝入能量方式我們尚未可知,但是身體絕對是主要供給渠道,所以如果喪失了身體供給能量,即使意識單獨存在,因為主要供給能量方式發生重大改變,意識運轉方式相應的也會發生巨變,那你覺得這個意識還是你的意識嗎?

對於瀕死體驗我認為跟人的潛意識有很大關係,這裡涉及潛意識的特性,潛意識對世界的觀察和理解方式跟主意識是不同的,人瀕死狀態,主意識認識到自身將要死亡,主意識的控制力強度會急劇下降,主意識衰減潛意識則會抬頭,潛意識會將自己觀察和思考的資訊傳遞給主意識,但是此時主意識並未進入休眠狀態,所以我們會有進入夢境但比夢境更為真實的感覺,同時隨著主意識的衰減潛意識的增強,潛意識會向主意識和整個身體傳輸大量資訊,導致主意識失去時間和空間感,當潛意識強大到將要超越主意識時,一方面潛意識會認識到隨著主意識的消亡可能導致潛意識的消亡,另一方面出於生物本能主意識也不甘於消失,會激發意識最後的能量,意志力強,主意識重新覆蓋全身——活,意志力弱,主意識消散那麼死(當然這裡還有一種特殊情況,那就是原來的主意識消散,潛意識形成的第二甚至第三第四人格復活,掌控身體,新的人格會接管原人格的一切,但是性格大變是必然的,這種情況主觀上來說也是死了吧,客觀上來說應該還是活著)。

所以瀕死體驗產生的各種情況從主意識的角度來說可以算是幻象,但客觀來說它應該是潛意識觀察和思考的真實資訊,只不過潛意識觀察和理解的角度方式不同,導致我們復活的主意識誤以為產生了奇怪的情況。

如何評價小雅老師在微博的澄清?是否能說明某退團成員的說法可信度不高?

毆打小師妹 造成這個問題出現誤解的原因在於小雅老師誤解了曾豔芬口中的跟李藝彤關係密切的stf。曾豔芬口中的大熊是乙個男性stf。為此小雅老師又重新寫了一篇文章進行了說明澄清。至此,已經全部跟曾豔芬所述對的上號了。分析的話看流流克這篇就可以了。當然卡推依然可以選擇沒鎚不信,不過曾豔芬的原話是她跟別人一...

男籃世界盃美國隊接連失利是否能說明世界籃球正在縮小和美國隊差距?

hawklhc 差距肯定在縮小,近幾年的狀元看就是開始美中國人少了。但是今年世界盃美國並沒有帶來最強陣容,應該看看明年奧運會,美國帶來真正NBA的以後再說 OK先生 我覺得可以這樣認為,但同時我們不能否認美國籃球的強大,我們都知道這屆美國隊可謂是星光慘淡,NBA球員的強大實力毋庸置疑這屆美國隊很多大...

人的意識是否能脫離肉體而存在?

君子玉不離身 先回答 不能完全否認其可能 我看到有回答,用科學的解釋了下不可能的原因。但是,現階段科學並非可以解答所有問題。例如,題主的這個問題。我說一種假設,如果意識是人腦的產物,那麼如果我們仿製人腦做出乙個意識的容器,可否將意識轉移出來?如果,意識的作用範圍為人體,那麼可不可以製作一種儀器可以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