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不變,加速度卻在增大,可能嗎?

時間 2022-01-13 01:55:36

1樓:XLin0mumu

因為一般情況描述物體狀態都是在慣性系中描述其總體變化,因此不可能。

但如果詭辯的話,可以認為用於描述物體所用的速度和加速度不是針對同乙個參考係。

也可以使用分速度或分加速度,認為描述物體所用的速度和加速度為一分一總。

總之,只要正常說話,就不可能。

2樓:liangzx

你說的情況有可能存在。「加速度在增大」是說加速度對時間的導數為正值,這時刻加速度可以是零,速度可以不變。但是汽車啟動的時刻,雖然速度為零,速度卻是變化的。

3樓:chi

可能啊,我們初中和高中老師教過

舉個例子:火箭發射初期,速度為零,而加速度不為零,那為什麼不為零呢?就是因為它從零增大到現在的加速度。很明顯,加速度增大了。這就是複雜問題簡單化

4樓:文豪

你的問題在於你對你要建立的模型不是很清楚。

如果是經典力學中的模型,那麼

v(t)=∫ a(t) dt,速度是加速度在時間上的積分量,所以你能找到乙個a(t)是乙個遞增函式而v(t)是恒等式的式子嗎?

而汽車,實際上的汽車運動模型確不是這樣簡單的,是乙個系統的輸入輸出關係,在實際的輸入輸出函式中,大多都是有乙個延時量的。

百分百的剛體是不存在的在實際中。

具體的可以翻看「控制工程」的東西,太久沒看了,具體的記不清了。

5樓:Claire Lon

你的問題按我的理解大概是問當速度為零時,物體是否可以有加速度?

解釋:牛頓第二定律 F=ma 合力F=物體的質量 加速度a如果你分解一下這個定律公式,那麼

牛頓第二定律書說明了物體的加速度與物體的速度無關,而合外力和物體的質量決定物體的加速度

6樓:

「起步的瞬間,速度為零加速度不為零」,這句話是對的。

因為這句話描述的是乙個瞬時量,在那一瞬間速度是零,因為還沒來得及變化,而加速度不是零。

但是如果加上「變」這個字,xx不變這樣的說法,就不能用來描述瞬時的量了,而是說明在某一段時間內的某個值的變化。

再回到你的問題中來

「那是否可以說汽車在起步的那一順間,速度不變」

「在那一瞬間」就決定了你說的是乙個瞬時的量,他是不會變化的,何來速度不變之說?

如果非要說速度不變的話,那就要限定一段時間,至少也要「兩個瞬間」。但在下一瞬間,因為加速度的存在,速度馬上就會有乙個變化。這時候再來說「速度不變」就不正確了。

7樓:yuwenge

加速度只和物體的質量以及所受力相關,與速度沒有任何關係。至少在經典物理中是如此。

但是題主的提問有問題,何為速度不變?速度的變化就是加速度,速度不變就是加速度為0,又說速度不變,加速度卻在增大。這叫做自相矛盾。是不可能的。

8樓:李淵

可能啊鏈球,如果在旋轉的過程中縮短鏈條,因為旋轉半徑縮小,向心加速度就會增加,但是鏈球的線速度可以不變

但是,汽車那個例子不是的,因為瞬時是不存在力的變化的,力只有乙個值,加速度也只有乙個。

光速能疊加速度嗎?

李澄宇 光速與介質抗壓強度成正比,與介質密度成反比。在相同的介質中,光速絕對無法改變,當然也無法疊加。紅移與藍移能夠改變的是光頻率,並非光速疊加。紅移與藍移是發光點的位置移動變化,光速並沒有改變。在現實中與理論上,從來沒有光速疊加的現象產生,從來沒有光速疊加的理論形成。 斯卡布羅集市精靈 任何速度都...

有相對速度 但是有相對加速度嗎?

春風十里揚州路 你忘算小車勻速時木箱和小車相對運動的0.4秒了,我按你的方法算了一下,只要加上最後小車勻速時兩者的相對位移結果就是1.8。 車加速過程,車參考係下塊的加速度0.25m s,加速時間3.6s,位移1.62m 車勻速時,塊加速度2.25m s,初速度0.9m s,末速度0,位移0.18m...

慣性力加速度和重力加速度是一樣的嗎?引力質量和慣性質量是一樣的嗎?

去把牛屯F Ma與愛因斯坦E mC溶合得牛愛物理公式 M m a 2Mm 注 C光速 頻率x波長,M與m既是波長又是粒 波與粒單位的轉換,波是1公尺粒是1000公斤,代表頻率。同與不同要看理論框架 在牛頓力學中其量值相等.但力學意義不同。在廣義相對論中無所謂。另外 我非常傾向於胡東海的覌點所以引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