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未來只有人類一種動物存活,人類會選擇順應肉食性而吃同類 還是抗拒肉食性而吃素?

時間 2022-01-08 20:07:41

1樓:安迪

只有人類一種動物的時候生態早就維持不了了,人類等不到這個時候就滅絕了

所以題主說的這種情況是神蹟,這個時候拉麵神會變出肉來食用的,根本不用擔心

2樓:藍夜子

不會吃人,因為你所說的未來,有乙個文明底色,那就是現有的數千年人類文明。

從奴隸社會,封建文明,或是從石器時代開始,人類的文明絕大多數都沒有吃人這一項。

舉個例子,大饑荒的時候,人們是有過易子而食的情況,但大多數還是餓死了。

如果在饑荒情況下,有乙個人自願獻肉,那麼人們肯定會吃他的肉。

但現實是,沒有人願意獻出自己的肉。

那麼在饑荒情況下,要吃別人的肉,就要面臨三個問題,一是道德問題,二是法律問題,三是風險問題。

道德問題,吃別人的肉不道德,有些人寧願餓死也不吃。

法律問題,你強行吃了別人的肉,是犯法的,害怕以後被清算。

風險問題,你得先殺人,才能吃到死者身上的肉,你一不留神反倒被別人殺了,別人還是正當防衛。

就這三個問題,就能勸退大部分人。

所以你會看到,現實中的饑荒事件:

吃完最後的糧食——吃老鼠——吃樹皮土觀音——吃屍體(參考蘇俄饑荒)——易子而食——殺流浪兒童吃(參考蘇俄饑荒)。

蘇俄饑荒最後一步就是有一部分人殺弱小的流浪兒童了。

所以題主的前提是,未來世界沒有肉,但是素食一點也不缺。

也就是還沒有淪落到吃樹皮的程度,那怎麼可能形成吃人的文明呢?

真要是一點肉都沒有了,吃幾十年的素,幾代人過後,人類就都變成素食者了,肉這種食物只會出現在歷史典籍中,而且未來素食人類還會反感吃肉,而不是想著法子搞肉吃。

3樓:建帆遠航

當素食足夠時,大概率是不會出現普遍的人吃人現象的。

況且拿人體組織來培養,也可以滿足全部所需的營養,甚至大口吃肉都不成問題。

在現有的科技下,還原動物肉的口感和味道,就只是成本問題而已,肉的香和鮮,無非就是脂質和氨基酸,化學合成就行了。

4樓:朱寶寶

當只剩下人類的時候,或許一部分人就會被合理地變成一些動物,大部分人只能吃素,少部分擁有資源的人可以享受吃肉。

直到一些人被馴化成飼料轉化率高,出欄快的存在,慢慢地提高產量,越來越多人能吃得起肉。然後新的物種就慢慢誕生了,只有人一種動物是暫時的,方法總比困難多,畢竟那些家禽也是從一些野生動物裡馴化來的。而人也是動物,可以通過馴化使得成為經濟動物~

這個預見得到,現在也是,人和人的差距可比人和之間動物大多了,差距這麼大,成為食物也是正常的,只是現在資源沒那麼匱乏,不需要他們去提供身體供食用,只需要他們用體力去做事罷了。

5樓:紙鹿

因為能量守恆,能量轉化率的原因

一種動物不可能靠只吃同類來達到可持續性發展,會越吃越少的.

少吃一點作為調劑就沒問題.

想做到這種行為,底層人就只能吃素,頂層可以適當吃人.

那麼最合適的制度是奴隸制.

為什麼地球上只有人類一種智慧型生物?

鹽選推薦 這一切或與 NOTCH2NL 基因有關。NOTCH2NL 在人類大腦進化過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它或許可以部分回答那個古老的問題 我們之所以成為人類,是因為幾百萬年前發生的乙個基因突變,這個突變使我們變得聰明起來。人類的大腦袋一直困擾著科學家。畢竟,腦子越大,占用的資源就越多。相比大部分動物,...

為什麼地球上只有人類一種高智慧型生物?

一山不容二虎。從猿進化到人,其實有好幾個分支,但只有現在的我們這個分支存活下來了。我們這個分支還分出幾個小分支 不同人種 而不同分支也存在一些相互排斥的行為。假設人類在幾千年前的時候就已經具備遠行能力,而不是等到人文思想又發展起來的近現代時期才開始入侵非洲 入侵美洲,那麼人類分支間的衝突可能會強烈到...

如果地球上只剩下人類一種動物,人類能承受這種孤獨嗎?

觀察者 孤獨不孤獨倒不是太大的問題,人類文明至今為止與動物的交流僅僅限幾種已知智商稍高性情溫和的動物 這個純粹猜測,不要較真 貓狗豬牛馬之類的,大部分人的孤獨感應該來自於不被身邊的人理解 認同 接受 相比孤獨感,我更在意到時候我們該去哪找肉吃 蘇紫蘇 沒有肉吃吃的的確很孤獨啊 孩子啊,聽你爺爺說,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