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從深層夢境中逃離?

時間 2022-01-04 10:35:43

1樓:林鶴顧不聰明

觀。簡單來說就是看,將自己從夢境的象中抽離出來,以超脫的角度去看。

這個問題講解起來可能有些複雜,所以我決定結合我的乙個夢境來講。

我講的角度跟中醫和道教還有道家有很大關係。

我曾做過這樣乙個夢,在夢中,現在的我死了。

那是12年後,我的思維重生在了我父母生的弟弟身上。

整個夢境非常真實,但也不算冗長,但我的確有一點淪喪在其中的感覺。

我沉浸在各種各樣奇怪的情緒中。

對前世的懷念,對當世的迷茫,渾渾噩噩猶如行屍走肉,但情緒卻是極度真實的低迷抑鬱。

我路過墳墓,路過死屍,路過破敗的建築,和家人吃晚飯,再睡覺,再醒來。

直到我遇見一隊穿著斂服的人。

他們要給我拍照。

閃光燈響起的前一瞬,我看到了這個世界,很單純的看,不帶一絲感情的看,也不帶一絲雜念的看。

就在我放空自己,真正看清夢境的那一刻,我醒了。

窗外夜黑風高。

接下來我講一下原理,分別是從道家修仙的角度和心理學的角度來講這個事情。

中醫和道教認為,人為出生之前擁有乙個元神,出生之後在元神的基礎上演化出識神,識神相當於人所有的自我意識,並分為表現在外的陽神和隱藏在內的陰神。

魂與識神的關係是:「隨神往來者謂之魂」

所以,魂只有在識神產生變化的時候才會表現出來。

人醒著的時候,三魂居於外, 三魂分別是,胎光、幽情、爽靈,分別主管人的生命活力、審美愛情和性取向、情商和智商。

人睡眠之後,識神相對安定,則三魂歸於肝。如果組成識神的陰神與陽神交爭比較劇烈, 魂則會產生夢境,此時的魂稱之為遊魂。

除此之外,魂還有傳遞識神命令的作用。

當神無法指使魂時,你的識神對夢就會失控,這就是為什麼有的時候會陷入深層夢境的原因。

簡單的來說就是,你的遊魂有他自己的想法。識神已經管不聽他了。

還有乙個可能就是,識神中的陰陽二神交爭比較劇烈。陰陽二神的劇烈變化為遊魂提供了大量的能源。

所以夢境也會持續的豐富和變化。

如果魂不聽神的話,可以通過「觀」這種方式,讓神處於乙個休息的狀態。以達到養神的目的,然後夢境,也就是魂會慢慢的受你掌控。

如果是陰神與陽神交爭太過劇烈,那麼將自己放空,進入「觀」的狀態,也有利於調和陰陽二神的矛盾。逐步讓你的陽神獲得主動權。

有人有興趣看的話,我再按照心理學更一點。

2樓:無意飛飛

閉上眼睛,夢境中的影像很多通過視覺來表達出來,當你在現實中習慣閉眼感受時,和在夢境中閉眼感受完全不一樣,甚至可能閉上了眼睛依舊能夠看到世界,也就是這個時候,你發現了破綻,世界的執行,與你看不看的見沒關係,但是你看見了。

這個時候依舊是閉著眼,嘗試使用身體的感覺去觸控世界,或因為恐懼而爆發,或因為喜愛而沉溺等等,真正醒不醒在這個時候已經能夠分辨出來了,要想脫離幻境,要麼就是因識破而清醒,要麼需要控制身體去強力擊打,差不多就可以脫離了,可惜大部分人都寧願沉溺在虛幻幸福中,哪怕意識到了也不會離開。

伽馬射線暴可以從黑洞中逃離嗎?

老董 我認為有可能。黑洞的視界處逃逸速度等於光速,逃逸速度的意思是 逃逸到無窮遠處 逃逸速度的演算法是根據牛頓力學針對有內在質量的物體計算的,逃逸速度等於光速只是以光速運動的實體物質不能逃逸到無窮遠,不等於逃逸不出視界,更不等於所有的電磁波都逃不出視界。另外,有內在質量的物體會被引力減速,光沒有內在...

(靈異)你有沒有從夢境中得到提示的經歷?

鉤弋 不是我的經歷,是我媽媽的經歷 我媽媽跟我說她從小體質就有點陰寒,並不是說像恐怖片裡描述的能看見鬼怪之類的,是那種某個地方有點不乾淨,她呆在那裡就會汗毛豎起來感覺很怕,然後晚上會睡不著還會被託夢,甚至會被鬼壓床,媽媽說她經歷過很多次鬼壓床,我開始是不信的,爸爸說他有次和媽媽一起在老家的房子睡覺,...

如何從心理上真正逃離原生家庭

高傲籠中鳥 堅定自己是對的 既然你厭惡原生家庭,那就控制自己,不讓自己有跟他們一樣的行為動作 你不要告訴自己他們是討厭的,那只會讓你接受不了自己,因為你就是從那裡出來的。只需要反省自己,修身養性。獨善其身之後再去想別的。沒有逃離一說 古早以前 好像並沒有真正逃離原生家庭的說法,有的應該是如何讓自己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