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社會,如何去對待父母才是最好的孝順?

時間 2022-01-04 10:38:17

1樓:唐寶兒

我主張孝道,但我絕對不會慣著老人。

俗話說得好,「老小孩,老小孩」,有些老人越活越像小孩。

就拿我媽來說吧,上學不多,脾氣不好,對我小時候的教育方式簡單粗暴。

她奉行:「棍棒底下出孝子」。

她是這麼想的,也是這麼做的。

我覺得我挺孝順的,但肯定不是她打出來的,因為我覺得我還有點良知。

她打我,我也不能恨她。

我小的時候,她打過我幾回。

那時候我小,打不過她,就讓著她,讓她白打。

後來她打不過我了,就開始威脅我。

威脅的話術也是那老一套,我上學的時候說不給我錢花。我能掙錢了就說要斷絕母女關係。

我當然也不能像她一樣動手,好歹咱也受過高等教育。

不過我講道理她也聽不進去,我乾脆不理她。

後來我發現這辦法也行不通。我越不理她,她就越生氣。

有時候氣極了,連我爸也一起罵。

我爸說,你就不能哄著她點?

我一想也對啊,我哄著她不得了。

她讓我往東,我說「行行行,我往東」。

出了門我就往西,反正她看不見。

她說這個好,我絕對不會說壞。

至於我選哪個,肯定不會讓她知道。

見面我乙個勁的誇她:「媽,你怎麼又好看了? 服務員以為你是我姐姐。

」,「 哎呀,你做的飯真好吃,世界五星級的大廚的水平都不如你!」,「呀,家裡收拾得真乾淨,希爾頓不請你去當經理真是沒眼光!」

我媽天天忙著高興,就想不起來罵我了。

要是她真的哪天不高興又想罵我了,這還不簡單,我直接扔給她一把錢:「別客氣,全拿去,隨便花!」

他們這代人受過窮,知道錢的重要性,所以輕易不會拒絕我,只會一邊拒絕「誰要你的錢」,一邊把錢裝到大衣櫃最裡邊。然後跑出去和她的老閨蜜們炫耀:「唉呀,我閨女又給我塞錢了,我都說了不要,非得給,真是的……」

啥叫孝,讓老人高興就是,但得用對方法。

2樓:乙隻小蝸

給錢,生病有錢,想買什麼有錢,出門兜裡有錢就是安全感。 子女一般都是過年回家過年,那麼在一起的時候了就要多幫父母,理解他們,不要讓他們生氣了,一家人在一起了,就要開開心心的過年,我覺得父母就很開心了,我個人就是這樣覺得,不在身邊的時候給錢,在身邊的時候給愛

3樓:芳兮菲菲

首先,把你自己照顧好,不讓他們跟著操心擔心其次,你自己有出息,不管是有錢還是考上好大學再然後才是你對他們的照顧和孝順,逢年過節買禮物,一年四季買衣服鞋子,每年體檢養生,如果富裕每月給點錢讓他們捨得吃捨得穿

就可以了呀

如何對待父母的偏心?

十豆 之前嘴饞買了乙份不加辣的福鼎肉片帶回家吃。但回到家因為弟弟也想吃,在媽媽和奶奶的教育下,大半全給弟弟吃了去。為了自己能夠吃整份,之後買回家的福鼎肉片都加辣。因為弟弟不能吃辣 我母親是個誠實的農村人,但說話有些傷人。她直接告訴我她就是偏心我弟,希望我作為女兒結婚後最好的局面就是互相不過分打擾,比...

如何對待父母的陋習?

Figue 我媽有幾個陋習,一是吃菜經常把菜咬一半放回去,習慣性挖鼻屎亂扔,尤其喜歡偷偷糊在桌子下面,上廁所小便經常不衝,回家經常不換拖鞋到處走.不知道這些算不算陋習,我覺得算,說了她不聽,哎.還罵我潔癖. crystal 如果陋習影響父母的生活和健康,和你的生活和健康 你和他們一起住 那麼勸阻。如...

人生過半,什麼才是最值得去努力的?

人生在世,似乎都在忙忙碌碌中度過。有的人忙著追名逐利,有的人忙著積累財富,還有的人忙著為別人而活。有多少次,當你感到身心疲憊,很想要停下來的時候,一想到肩上的擔子,和那些需要你的人,也還是只能繼續咬牙前行!又有多少次,當你覺得心裡很苦悶,想要找個人來傾訴的時候,卻發覺自己已經習慣了偽裝堅強,更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