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際航海時代,人類對家的概念會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01 16:19:21

1樓:Vt.En

首先我來提乙個想法,在星際航海時代,是否還會存在「家」這個概念。

我們在進入星際航海時代,社會到底進步到了什麼地步?

就算進入了光速航行,從乙個星系到另乙個星系所要經歷的時間也遠遠大於我們現代人的壽命。那麼,以親密血緣關係聯絡在一起的親情,在這種甚至無法見面的情況下,真的會存在嗎?

那麼或許在一起工作生活的夥伴會被寄予更多的情感,所以說,把公司當家也不是不可能呢。

上面那段是對星際穿行的人來說的。

而不管是什麼時代,四處漂泊的人終究是少數,絕大數多人類還是會大半輩子固定在乙個地方,擁有乙份自己內心情感寄託的地方,這裡就是他們的家。

2樓:飛向無盡天空

只要人類的發展還需要情感的支援,那麼「小家」還是會存在的,只是那時的家庭的存在形式與現今有很大不同,一切建立在有共同追求與共同情感的基礎上,建立在互相幫助與支援的基礎上,「小家」會讓人獲得更多的生存溫暖與喜悅。

3樓:DogoOrigin

遠處的地球就是故鄉

各星球居住地就是家

遇到地球人就是老鄉

星球間聯姻就是混血

心中的家永遠是出生地,父母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家,什麼時候都如此~

大航海時代前,在極少交流的情況下,人類冥冥中卻在文化和意識(藝術宗教等)上產生了這麼多的共性,為什麼?

風格裡哦 蟹妖。我們能有這麼多的共性,是因為我們都是同乙個物種,都是屬於智人的高等生物,不存在生殖隔離。本來就應該有共性,大陸之間的分隔遠不足以消除這些共性。確實地球上有著不同的環境,可能你生活在海邊,我居住在草原,但是以下幾個原因使得地理的分隔造成的分化是有限的。首先人類是具有高等智慧型的生物,人...

在資源耗盡前,人類能開啟星際時代嗎,否則是否會被困死在太陽系?

灰機灰 很久之前答的了,意思沒有傳達到。人類應珍惜資源,將資源合理利用,不要在技術未成熟 資源利用效率低下的時候,急於探索外太空,要穩紮穩打。分割線 啦啦啦星際旅行真的這麼好麼?星際航行會耗盡人類的資源,不見得就是個選擇。人類現在生活的地球也挺好的,再說太陽那多的能量人類都沒有利用上,急著星際旅行不...

AI 人工智慧 發展的時代,人類會產生哪些職業?

您好科技 現實裡,科技技術的進步,尤其是計算機輔助自動化 計算機網路 人工智慧 包括機器學習 語言翻譯 人工語音 影象識別軟體 等技術開始使很多任務作崗位變得完全過時了,而從事這些的人,當然會認為自己的崗位和工作受到威脅了,他們怎麼甘心自己會成為人工智慧犧牲品。我們可以看看乙個世紀以前,1900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