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眼睛的光線會被吸收,那假設地球上有眼睛的生物足夠多且同時睜眼看的話,有沒有可能把地球變得一片黑?

時間 2021-12-20 21:48:44

1樓:

先不說眼睛也有反射率,不是理想吸光體。

你這個思想實驗說得「理論上「,本質上是說顆粒吸光材料如何/是否可能布滿地球以吸收所有光。

不是說一邊是有限的,一邊是足夠多,就理論上成立了。

你永遠要考慮眼睛之外的光線到何等程度才能完全消失,如果乙個數學模型是收斂的,即使有限,也永遠達不到。還沒有達到眼睛足夠的密度,生物體的位阻已經出問題了。還先不要說生物的生存密度要求。

就以人為例,眼睛不能佔臉比例太大吧,一層人不夠也不能無限摞人吧,也不能全世界所有的地方都無縫隙擠滿吧。

如果真的要靠生物足夠多把世界擠滿,那麼被壓在底下的世界一片漆黑已經不是眼睛吸收的,而主要是其他肢體遮擋的,即使這樣,最上面一層還是光明的,無論從太空看地球還是最上一層的生物的主觀感受都是光明的,因為最上一層光路注定大部分散射出不會被下面的眼睛吸收。

2樓:劉力

我為什麼要去吸收光線?我到銀行去,把他們的錢都看到眼裡,到金店裡去,把金項鍊什麼的都看到眼裡去。可是,我怎麼取出來呢?別告訴我挖眼,我捨不得。

3樓:少年遊

讓我這個藝術生來解釋一下,初中二年級物理足已解釋。

只要有光進入眼睛,你就能看見,所以只要光源(太陽,星星,電燈等)還在發光,你的眼睛又沒壞,又沒有一塊兒不透光的黑布把地球包住。那麼地球就不會變得一片黑。

黑不黑和眼睛沒關係,就算地球是個大眼睛,也不可能。

除非地球是個黑洞。

大腦是如何知道要把進入眼睛的東西倒過來處理的?即如何辨認正與反的?

Mon1st 嬰兒出生時已具備跟蹤反射,即眼睛跟蹤視野中移動物體的能力 1 因此沒有證據可以支援所謂 出生時看到的像是倒過來的 這種觀點。與此對應的是當成年人戴上使視野上下倒轉的稜鏡,才會真得看到上下顛倒的世界。見 葉賭徒關於 視野倒轉一定時間後,大腦會自動將視野轉正麼?的回答 需要注意,視網膜上的...

如何以「進入寺廟的大殿,印入眼簾的是乙個巨大的耶穌十字架」為開頭或結尾寫乙個故事?

無顏之月 發現個BUG 禿頭尼姑怎麼 披頭散髮 呢?無所謂了就這樣不改了 答案 進入寺廟的大殿印入眼簾的是乙個巨大的耶穌十字架 幾分鐘後大殿後走出一人此人身穿金色袈裟身後揹著一把桃木劍手持一本精裝本聖經他走到我的面前輕聲說道 阿彌陀佛無量天尊小兄弟來此所謂何事?大師啊不!道長啊不對!先生啊!不管了!...

炒菜時四處飛濺的油有沒有可能濺入眼睛裡從而導致眼球被燙傷甚至是失明?

如何不牽掛 為什麼會忽然搜尋這個答案 是因為乙個小時之前我吃火鍋冒菜的時候,聚精會神的看著電視,筷子無意識操作,濺了一大滴油進了我的右眼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 這麼痛苦嚴重,之前也不是沒有眼睛沒進過油,但是這次的油太多了太辣了 不誇張,但是真的很難受,我覺得我的眼睛被燒傷了,而且一直在收縮,很痛,痛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