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面對輟學的同學 玩伴 同好 陌生人

時間 2021-12-20 21:48:44

1樓:

別人成績再好也不能給你的高考加十分,成績再差也不會讓你高考少十分

別人家有錢也不會給你花,再窮也沒讓你付錢

乙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有沒有錢,成績好不好,而在於他給了你什麼,對你怎麼樣,有沒有讓你開心

2樓:癔病者

歸根到底,題主您是沒有從心裡認為對方(輟學的那位也好,成績不好的人也好)是和您平等的存在。

我不知道您的同好是因什麼而輟學的,也許是因為不喜歡學校的氣氛,因為不喜歡被逼迫學學校裡教的知識,因為和同學相處得不好,因為生病,因為家庭……也許她成績不好,但我覺得大部分人輟學的決定性因素不會只是因為成績不好這麼簡單的問題。

我就假設,假設她成績不好然後輟學在家,學業水平不及您,但這並不等於她沒有別的才能。她或許因為喜歡V家而學會使用這個合成器,也許她喜歡畫畫而不斷練習繪畫而達到大家口中的太太的程度,這些也叫學習,只是學的不是語文數學英語而已。乙個人的才能不是只有把學校的知識學得通透,考試全部考到滿分,然後上個知名大學才能發揮出來的。

我有乙個多年的同學,他成績一般,調皮搗蛋,是個讓老師頭疼的存在。我曾經一度很看不起他,直到後來因為老師安排了作業,他作了一首全班都達不到的水平的詩,我才開始思考為什麼我當初會看不起他,我衡量乙個人好壞的依據是什麼。(詩不是抄的,他以前也寫過很厲害的文章)。

再假設,以上我說的這些才能她都沒有,既然她輟學了沒有學籍也沒法再回到學校,那麼她可能以後會去找點別的工作,可能是幫別人打工,可能是自己創業,她可能做個幾十年還是平平庸庸,也可能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而您只是看到她現在輟了學就有點看不起她,這種「看不起」也太早了點。

就算她幾十年後還在幫人打工,只要她的人生過得開心她就成功了,能把人生過得開心也是一種成功,如果您不相信這句話,大概是因為您經歷的還太少了。

那麼回歸正題,怎麼面對輟學的同學/玩伴/同好/陌生人,我的回答是平等地看待他們,輟學和成績不好分不出什麼高低貴賤,交朋友看的是人品,把目光放長遠一點,別侷限了您的視野,以後的事情誰說得輕呢對不對?

抱怨一下知乎這回答編輯器太難用了!!!

小時候的玩伴現在怎樣了?

拉拉 走的走散的散,就算真的有那麼一兩個久別重逢也是普天同慶後沒以前的氣氛了,陪在身邊的始終沒有長久的人,好像都是我作沒的。有個從小就開始玩的玩伴,前段時間見了長得滿臉的痘,但是其實大家都差不多,以前許過什麼永遠不分離啊之類的小孩子拉勾勾的誓言也基本不記得了。大概分分離離的朋友最後也就那樣不再見了,...

面對校園欺凌,該怎樣出手幫助同學?

在保證自己不會被牽扯 針對自己無法解決的情況下 或者會對受害者造成二次傷害的情況下 避開ta被欺凌的原因或者敏感話題,正常聊天,適當的,隱藏性的鼓勵會很有用的吧。 你的豬豬 這種情況下如果你不和施暴者站在一起對這個人來說就是最大的安慰了 如果情況允許你可以和他說點話也不用說什麼嘮嘮家常就行你要相信你...

上課想用 iPad 做筆記,怎樣面對同學 尤其是老師異樣的眼光?

如果題主是高中生建議還是算了,因為目前國內很多高中對電子產品的態度還是比較抵制的 大學的話用ipad記筆記老師不會用異樣眼光看你的。拿我現在上課來講,同學基本上人手乙個平板,老師上課隨時會把講義發群裡大家直接拿平板看很多人都直接電子筆記了。有的老師上課也會帶著平板,完全OK的呀 Nissan 當你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