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心理諮詢師證非專業可以考嗎,以及注意事項?

時間 2021-12-20 21:47:41

1樓:笨笨

可以考的,但是報名之前要詳細了解一下,目前國家比較權威的中科院證書是需要大專以上學歷,專業不限,國考的不限制學歷,但是系統培訓是非常有必要的 ,因為心理諮詢體系理論非常龐大,流派眾多,隨著時代的發展需要選擇地學習,辯證,理解的學習,而且,學習心理諮詢,過程很長,費用也不算便宜,時間和經濟都要付出很多,想短期內依靠考下來的證書謀生有點困難。

2樓:呆子姐姐

你考證的訴求是什麼?如果是想要做諮詢師,那我要和你講,那還不夠哦 ,那麼如何花最少的錢,學習理論,參與實操,並且找到可以做諮詢的平台,作為行業內人士,可以聊聊

3樓:耀眼的大太陽

如果在心理學、教育學、醫學、社會工作等專業範圍內,都是可以考的。

如果不是這幾個專業,最好有相關的受訓證明。心理諮詢師證書沒什麼,但是真正想從事心理諮詢師各種,不是像某些機構說的考乙個證書就能勝任的。何況現在心理諮詢行業沒有准入類的證書。

證書主要是對於學習技能的證明。沒有相關專業的學歷,最好修一下相關專業的學歷,哪怕函授也好。要從基礎開始,一點一點積累經驗。

考取證書一定要看是否能學到實用的技能,不要只看營銷機構的宣傳。

張展雲:助力專業心理人才培養,心理諮詢師專業技能學員在醫院完成線下實習課時?

4樓:空氣甜甜的

可以考,我已經拿到了證書,我考得人事人才網的,給我說和他們有合作,所以不用很麻煩,考前有題庫,一次就過了證拿到手裡了,下來繼續學習,可以學習一年

5樓:記憶的花園

關於你提的這個問題,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

1.非專業的當然能夠考,很多朋友在給你的回答裡已作出了說明,在此,我就不重複了;

2.注意事項有如下幾個,一是現在國家層面已取消了諮詢師的考證,那麼你參加培訓時需要謹防被騙;二就是,你一定要明白,你自己是為了什麼去考這個證,這才是最關鍵的。

6樓:

現在的心理諮詢師證書「非專業」是可以報考的;

(1)具有大專以學歷,後期想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大專是最低要求;

(2)具有心理學、醫學、教育學方面的初級以上職稱;

(3)是大專或本科在校學生,畢業前一年,可出具在校證明或學生證即可;;

滿足以上任意一條即可;

目前要求比較低的頒發證書的單位有「中中國人事人才培訓網」、「中國心理衛生協會」、「中國心理學會」,大概要求是「中專或高中學歷」即可;

作為了解相關的專業知識和諮詢技能,這些機構可以作為乙個很好的渠道;

(1)非專業可以報考,報考條件目前並沒有什麼變化;

(2)中專或高中及以下不能報考「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證書;

(3)頒發的證書就是「培訓證書」,不是國家「認證」也不是「資格證書」;

(4)報考之後三年內可以進行補考,補考費100,考試費用460;

(5)「今天或今年」並不是最後一次;

花小白:2023年報考中科院的心理諮詢師,這絕對是最全的報考流程!!!

7樓:曈翎心理課堂

非專業是可以報考的。長久來說,心理諮詢師行業對能力的要求非常高,確實是朝著專業化和規範化的方向發展,對於非專業的人來說,經歷過專業培訓學習是非常必要的。從現狀來說,心理健康從業人員是奇缺的,尤其是專業能力很強的人才的市場需求是非常大的。

如果你真的願意付出時間,精力來成長自己,心理諮詢師的確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注意事項

確認自己符合報考條件

報考條件:滿足下面3項中的任一項

1)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

2) 具有心理學、醫學、教育學初級以上職稱;

3)大專或本科畢業前一年的在校學生,具有學生證或可出具在校證明

必須修夠164節課時和達到考勤要求

這也是考證的乙個前提,要完成中科院要求的學習任務,才能參加課程考試。

多對比機構

現在機構太多了,質量也是參差不齊。只有多對比,才能選出最適合自己的。也可以了解到更多更全面的報考資訊。

考證是乙個比較長週期的學習,考前突擊不可取。

平時學習要循序漸進,考前也要認真複習。可以試試思維導圖,把學的知識串聯在一起。

重視選修課

中科院證書的必修課時是164節,考試只考察必修課。但選修課是有很多非常不錯的實操課的,只重必修課,忽視選修課會有點可惜。選修課對於將來從業的幫助也是非常大的。

合理安排學習進度

要協調開自己考證學習的時間,留出充足的時間來學習。

了解考試流程

了解考前要提交的考試資料,以及考試的時間,考試的形式等。此外,還有了解機構的上課安排,包括課程內容,授課時間和授課方式。

曈翎心理課堂:心理諮詢證書還能去考嗎?培訓機構套路多怎麼辦?

8樓:茶丸喵

非專業是可以考心理諮詢師證書的。

自從心理諮詢師證書由第三方機構頒發之後,報考條件就放寬了,沒有專業限制、;零基礎的也可以報考。

滿足以下任意一條即可報名:

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

具有教育學、醫學、心理學初級以上職稱

大專或本科在校生,需提供在校證明

不接受個人報考,必須在相關的培訓機構報名,學夠課時才能參加考試,市面上的機構五花八門的,在選機構的時候一定要了解清楚,正規的機構都是有第三方授權的,授權名單在第三方的官網上可以直接查到,費用一般在3000-4000,注意避免二次收費,簽合同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記得留下發票。

授課方式有線上和線下兩種,現在大多數機構都是線上授課,分為直播課和錄播課,直播課可以直接和老師溝通交流,有什麼問題及時提問,盡量選擇一家直播課比較多的機構,學習效果相對好一點。

另外,機構的資源和師資、後續服務等方面都要了解清楚。

茶丸喵:心理諮詢師報考步驟

非專業學生怎麼考心理諮詢師?

Thefightingboy 可以報考專業的培訓機構,考取證書,而且現在政策改革過渡期,考試相對簡單,不過新政策下來之後就會增加考試難度,所以你想報考的話,要抓緊時間吶吶 心語 不知題主看心理諮詢師是為了什麼 如果是為了學習心理學大可不必考這個證,因為人社部已經取消了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考試,目前市面上...

如何考心理諮詢師證?求推薦?

夕 洛 掌握方法考心理諮詢師證特別簡單!想要去考心理諮詢師證書,首先需要咱們選擇適合自己的乙個證書,現在的證書無非就是中科院 中中國人才人事網 協會 學會的這些證書。其次就需要我們從這些證書裡面去篩選我們想要的證書了,無非就是大家說社會認可度高的去選擇,那麼到底哪個證書社會認可度高呢,從背景和宣傳的...

非心理諮詢專業的能考心理諮詢師的證嗎?

業精於學 報考心理諮詢師證書的人,絕大多數都是非專業出身 0基礎的。目前市面上的證書,都需要通過培訓機構代報考 培訓才能考。自學是不行的。也不推薦自學。培訓機構的課程都是根據國家心理諮詢師職業標準設定的,並不斷更新,不管是體系性和專業性 實操性都是自學難以掌握的。選擇靠譜的培訓機構的方法,可以看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