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量子醫學?

時間 2021-10-27 10:16:49

1樓:

遂發現有意思的地方擷取一二:

20世紀理論物理學的進步,從相對論、量子力學到霍金的量子引力論,科學對世界本原的認識的進步極大地拓展了人類的視野。

系統科學、複雜性科學的出現,以往不被認為是科學的人類知識體系,其科學價值日漸被人們所認識;以往不被認為是科學的方法被納入了科學的研究過程。今天,人們已經開始不再把複雜系統的問題歸結為簡單系統的問題。而是直面複雜性,開始按照複雜系統的本來面目對其進行研究。

今天,隨著相對論、量子力學作為不完整的科學理論被科學界普遍接受,量子力學「測不准原理」得到人們的廣泛認同,人類再也不是隨著科學技術發展而無所不能的觀察者和控制者,無論是對廣袤的宇宙還是微觀領域的基本粒子,抑或是人類自身,我們所能做的觀察和控制都是有限的。

人類對自然界的了解愈是深入,就愈發認識到自身能力的限度。今天,科學理論無論在科學家眼裡還是在中小學的教科書裡,均限定為從某方面揭示現實系統內在規律的模型,而並不一定要與現實世界的實際情景有任何其它關係。

........

分維的經絡解剖結構;數理陰陽;中醫分形集:分形陰陽集-陰陽集的分形分維數,五行分形集-五行集的分維數;分形藏象五系統-暨心系統、肝系統、脾系統、肺系統、腎系統;中醫三個哲學觀-新提出的第三哲學觀:相似觀-分形論等。

2樓:傅某

著名神棍劉慈欣的《球狀閃電》裡有提到,生物被球狀閃電打中就會變成量子態。

據我深入思考,這些量子醫生肯定也都是被球狀閃電劈過了。

3樓:陳誼錕

當科學成為了價值觀,搞個名詞+科學,基本上都是偽科學,尤其是醫藥行業,根本就是醫藥公司忽悠人的名堂,就因為這行業人傻錢多速來

4樓:兔森破兔樣

慢慢把詞條解釋拉到底部, 終於圖窮匕見:

和頤健康產業集團推出獨步「查清調補養」解決方案[1],其中查、調、補、養皆採用了量子醫學原理。

什麼是量子懸浮?

楊聖青 看到果殼新發了一篇文章講相關主題,轉過來大家一起看看 http www.guokr.com article 93145 張靜 超導體磁通密度為0B,當然電阻也為0 根據左右手定則,導體在磁場中運動會產生反作用力,而超導體磁通密度為0B,沒有反作用力,也不會產生電流。當外磁場H介於Hc1和Hc...

什麼是量子手機膜?

岓澤 抖機靈的回答真是沒意思。實際用過的人告訴你,所謂 量子膜 就是普通tpu膜起了個好聽的名字,比之前商家吹噓的 水凝膜 厚一點,疏油層好一點,算是 水凝膜 的優化改良版。但軟膜就是軟膜,再怎麼優化也不耐用,能貼鋼化膜就貼鋼化膜 張子立 堆砌一些一般人似懂非懂的名詞 一定要似懂非懂哦,徹底不懂是不...

什麼是量子互文性?

也疏寒 首先量子互文性是量子力學基礎研究中的乙個重要方面,現在也是乙個研究的熱點。我覺得也許從例子出發會更加方便解釋。為了解釋量子互文性,我們得先介紹隱變數理論。雖然現在大部分物理學家接受了量子力學的哥本哈根詮釋,但這個詮釋也有許多令人不滿意的地方。Einstein Podolsky Rosen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