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降維打擊真的存在,以現有科學知識的理解,會發生怎樣可怕的事情?

時間 2021-09-16 05:36:30

1樓:

簡單來講三維生命的基本構造是只能適應三維空間狀態的比如細胞蛋白質這些都有著複雜的三維構造而正是因為這種構造才能正常的發揮機能你覺得如果讓你的心臟大腦或者其他身體器官失去機能意味著什麼? 所以一言蔽之你死定了! 也許作者可以盡量把這個過程美化一下但實際上究其結果你可以想象自己瞬間被一塊鐵板壓扁這樣的類似的效果然後你也不用考慮什麼聽覺視覺怎麼移動怎麼生存之類的這些都是不存在的因為第一基本上你已經死了即使假設你沒死(雖然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三維生命也沒有進化出能在二維空間感知狀態的器官所以如果你被壓扁後還活著你只能又聾又瞎又啞你能感覺到的只有一片虛無與黑暗

2樓:子燕澄

強答一波吧

如果降維打擊是存在的話,以我們目前的科學水平是沒辦法解釋的,人類的視覺聽覺感覺是建立在我們三維的物質所在上面的。

也就是說我們沒有辦法解釋這個問題,可能連看都不能看見。如果說螞蟻是二維生物,我們能看見螞蟻的存在,但是螞蟻是看不見我們的存在,你如果動了乙個蟻穴會對其他螞蟻有什麼影響嗎?

顯然是不會的。螞蟻的世界也許可能理解為我們的人類世界,降維打擊存在也許可以解釋為神隱、恐龍的滅絕。

當然,在人類看來這只不過是演變。

閻鶴祥去吐槽大會算不算降維打擊?

noanswer 不算。脫口秀和相聲其實不完全是乙個賽道,相聲聽的是說學逗唱基本功,同乙個段子不同的演員演出,會是不一樣的風格,能分得出高下 而脫口秀很大一部分是比文字,比誰的段子好笑,而演出技巧雖然也重要,但是是為文字服務的。聽相聲是聽演員,聽脫口秀是聽段子。閻鶴祥去脫口秀大會,表演技巧當然是沒問...

看完《三體》學到了「降維打擊」這個詞後,想和大家討論在生活中,你感受到哪些降維打擊的例子?

瘋狂的Tim 作為三體的讀者 一句話說降維打擊 你用鉛筆在白紙上畫了乙個圈,你可以對這個圈做任意修改,甚至把紙拿去碎了,而那個圈卻無法對你做出傷害。對圈而言,你在三維圈在二維,你可以毀滅圈,可以毀滅圈所在的二維世界 紙 圈不知道你的存在,圈不知道你會在何時何地以何種方式打擊他,圈甚至不知道什麼叫 何...

《三體》中的降維打擊在技術上的可行性強嗎?未來人類有可能研發出嗎?

王愚先生 個人認為 維度是人類虛構出來的概念,它本身並不存在!這也是我看三體唯一乙個比較違和的點。因為我認為根本不存在二維世界或高維世界。人類目前對低維的猜想無非就是基於點線面構成,還有立體空間的三個座標軸。有人覺得除去乙個軸,世界就變成二維的了。實際上這還是基於三維世界的要素去推測,跟二維世界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