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真的前途一片黑暗嗎?

時間 2021-09-09 12:25:09

1樓:飛飛魚籽

我鄰居家哥哥上的東北那邊的一本大學讀藥學(不知道是不是92),回來海南工作每個月大概兩w吧!他有掛名在很多店,每個月幾千塊然後自己工資是1w多吧!好像經常走業務啥的。

還是跟個人機遇性格啥掛鉤

2樓:從光

藥學現階段需要本科畢業三年可以考執業藥師,然而考了執業藥師工資也不高,而且需要承擔更大的責任。在《藥師法》沒出的情況下,執業藥師就是比較尷尬的存在,薪資不上不下。而且藥師需要很多專業知識,學起來會比較辛苦。

個人覺得,現階段,藥師是比較靠後的選擇。有可能的話,結合自己的興趣,多的了解其他的專業。

3樓:脆奇怪獸

說藥學生物學天坑的答主,我們活在兩個世界麼,我們公司招人難死了,大專畢業的技術員都很費勁。

當然,你要是在小城市混那確實不好找,製藥行業基本集中在上海蘇州北京廣州深圳這幾個城市,其他地方確實沒啥太多工作機會。

題主在廣州話,建議去生物島,還有黃埔那邊也有一大片生物產業園看看,機會不少,最主要就是抓緊時間好好學習。

4樓:薄荷小姐

看自己的規劃吧

我是學護理的,但是我身邊也有很多學藥學的朋友,有些選擇去藥店工作,底薪加提成,努力一點收入還是不錯的,但是也會比較幸苦,有一定的壓力,業績做得好,可以慢慢公升職的,我那個朋友也是從乙個小小的售藥員做到了店長。

如果家裡面有能力有關係有能力的,可以進到醫院的藥房工作,就不用我說了,我們醫院的藥房好像關係戶比較多,還有就是學歷高的。

還可以做藥企的相關工作,很多做藥代的,這一行比較鍛鍊人吧,工作地點不固定的,經常出差是家常便飯,跑各個醫院推銷,碰壁更是經常的事,我覺得能夠在這一塊發展的,我個人是很佩服的,要會說話,嘴巴要甜,有點求人辦事的感覺,但是我在的科室也有很多藥代和我們合作,她們真的很厲害,能說會道,經常來給我們推薦藥物,買水果買禮物送給我們,那個姐姐工作能力比較強,已經做到了區域主管,工資很可觀的,但是她自己說壓力也很大,很累。

5樓:Liiiiiiiiiin

知乎上關於藥學最常見的回答:

本科:藥學本科沒有出路,至少碩士

碩士:碩士價效比不高,要讀博

博士:博士也不如人家本科計算機工資高

學歷和專業在你人生一定階段會發揮關鍵作用,關鍵是認清自己的能力,自己想要什麼生活,找準自己的定位

如果希望早點獲得回報,去學個挖掘機,汽修什麼的,工資也不差,何必苦哈哈的讀那麼多書?

如果追求安穩的生活,本科花幾年考個體制內工作不也可以滿足你嚮往的生活。

6樓:使用者須知

藥學領域相關領域行業不比金融,計算機,法律、醫生這些行業差,也不輕鬆,就業相對很容易,對於追求賺大錢的同學同樣也是比較好的乙份工作。

7樓:王兄

首先關於前途這方面,我覺得和健康二者或可兼得,可以說解決基本的生活問題,是沒什麼問題的,有點野心,腦袋機靈點兒,可以去做醫藥代表,非常考研人的工作。

8樓:小白

目前做CRC新人成都工資五六千,之前做過藥廠。工資確實不高,周圍有同學考研,有同學考公務員。感覺本科畢業出來沒那麼好,不知道考研會好嗎。

9樓:小兵

個人覺得什麼專業都是很有前途的,決定前途的決定性因素是自身,你喜歡藥學或者選擇了藥學就努力做到這個領域的專家,而不是這山看著那山高!吐槽某個行業不行的人,往往也是不太成功或者心態不好的人,你讓他換個領域,他一樣還是不行,還是做不好!不要被別人左右!

10樓:檸檬

不會的。

我就很喜歡這個專業,藥物研發很有意思,不知道你具體藥學那個專業。

大專畢業就工作的話可以推薦從臨床CRA開始做,後面做到PM,前景還是很客觀的;

考研的話路子就更多了,加油!!!

11樓:執子

只有更慘

本科藥學就業前途是真的一言難盡,但是如果考研的話會好點。這麼說吧,藥學相關工作不缺人,只缺高階人才。

藥學博大精深,無論中藥與西藥。這個專業無論是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第一!特別是將來,人類肯定會是健康第一重要!恭喜藥學的朋友們,你們是幸運的!只要人類存在就離不開你們!

12樓:婷兒

知乎上所有工資低、天坑都是對高考一本及以上而言,體現在985苦讀四年本科畢業可能月薪五千,還不如大專畢業做銷售,藥學對大專來說其實是很不錯的選擇了。有意向深造的話,確實讀藥學的回報不如計算機等熱門專業,正確評估自己的能力,覺得可以就轉唄。網路上雞湯很多,但自己成功的概率到底有多大呢?

考研難度今非昔比,三年前的情況都和現在不是乙個量級。我不太清楚專公升本的情況,考研情況可以提一句,今年我母校瀋陽藥科大學專公升本上來的同學考研上岸率3/22。這只是藥學,熱門專業更甚。

13樓:

藥學雖然集生化環材等天坑專業的元素於一身,debuff疊滿,但有趣的是,藥學對口的產業鏈,規模比生化環材大的多,以至於醫藥產業現在已經成了各路天坑人士的避風港。我在藥企工作了十年,發現同事們的專業背景真的是英雄不問出處,生化環材稀鬆平常,研發崗招了個某某農大果樹學碩士都算不上奇怪。

藥學有多差呢,就是普普通通的差吧,CS以外的專業間比,還算不上慘。行業正在洗牌期,國家的陽謀,弱一點的仿製藥企業注定慢慢死去,建議題主畢業以後爭取找個做創新藥的企業多學點東西。

14樓:臥室打頭

真的一片黑暗,除非非常熱愛,否則千萬別選這個專業。

讀個會計、計算機哪怕師範都比藥學好

很多人都在試圖論證「藥學並不那麼差」

這種話用來安慰已經進入藥學的人還可以,但對還沒進藥學的人說這種話就不好了。

說實話,即使是已經進入藥學的人,我也建議考研的時候跨考到金融或者計算機這種好專業裡面去。

15樓:怪人

藥學這個專業確實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生化環材也算坑里的乙個了。

但是所有的專業都分人,都是看你自己的如果說你特別喜歡實驗室特別喜歡做實驗,那藥學確實很適合你,你也能找到出路(u1s1藥學的出路確實多)

16樓:挺好的呀

不太看好,以後賺錢的只能是做創新藥的,但是這批二類新藥臨床結束後,一年還能有幾個創新藥,這幾十個藥又能提供多少高薪就業崗位

17樓:南方有夢eternity

我覺得不應該那麼焦慮,未來誰也說不准,不一定都要一窩蜂擠破頭腦的去熱門專業,有時候會適得其反。路都是自己走的,怎麼走看自己,夠不夠堅定也看自己,熱不熱愛也看自己。不能夠因為知乎的只言片語就否定這個專業。

可以選擇考研,選擇會更多.

18樓:瑾瑜

如果已經在這條道理上面了,不妨膽大一些,努力走下去,過多的憂慮並沒有用,比後悔還沒用,如果還能改變,那就及時作出改變,不要天天被知乎灌輸焦慮,雖然不說平凡可貴,但是做好自己足矣,加油!(同是藥學狗,往前看)

19樓:

這得看學校,還得看老師,想做實驗,先看平台怎麼樣。運氣好,碰到好老師(導師)一切好說,前途一片光明,運氣不好,基本涼涼。

20樓:嘻嘻哈哈每天呀

也不至於吧……還是有很多職位給藥學專業的,外企的crc cra,醫院的藥劑科,考公的藥監局,稍微厲害點留任大學,這個當然需要學歷高……再不濟去搞醫藥銷售吧錢多就是累了點……我快大四了,藥學考研是最好的,反正都很苦逼,讀書還是相對輕鬆的,希望我能順利考上自己的心怡的學校,以後爭取留任學校教書(這可能是我在做夢……)慢慢來吧沒有哪個專業是前途一片光明,只要自己的專業以後能找到工作就不差了,要怪還是我們這個專業學起來太難了,就沒有不學的東西,我們學校培養我們簡直稱為全能型人才……人都學傻了……加油吧

21樓:呦吼吼

你的未來好否並不取決於專業的好壞,更何況你是有考研的打算,藥學這個專業就是你學歷越深,你能尋求的工作種類也就越多,但是好壞是取決你自己本身。每乙個專業裡面都有人工作的好,工作的不好,也存在跨行工作,其實這種問題本身是沒有意義的。既然你已經做好了打算,那就一步一步來嘛,不要去擔心那麼多。

而且,實在話,藥學真的是一門朝陽行業,你就這麼想,只要這個世界上存在人,那麼這個世界上醫藥行業永遠不會塌,因為健康與人同在。所以認真學就對了,不用去管它是否有前途。

22樓:

你要看工資,外企給應屆本科藥代開的也有過萬,我同學本科出來做CRA,第一年5k,第二年跳槽翻倍,也還行了。你腦瓜子要是夠鐵能擠進這倆高薪崗的top企業,你絕對不窮了。

但是如果你性格內向,不擅長社交頭不鐵,本科出來就做實驗崗,大概率你就是發不了財也餓不死,安安穩穩。

23樓:Steve Zhang

沒必要這麼貶低藥學的未來。

藥學固然是比不上金融計算機,離著法律、醫生這些行業也有差距,但是勝在比較輕鬆,而且就業容易,對於不追求賺大錢的同學還是比較好的乙份工作。

當然我還是建議如果有更好的選擇,而自己又不甘於低薪,完全是可以想辦法轉行的,我認識的人當中也有完全不上課,憑自己自學計算機知識本科出來拿到位元組的offer的同學,這需要比較強的自學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畢竟不隨大流還是相當煎熬的一件事;或者也可以想辦法學金融知識,考考CPA、CFA之類的證書,轉去醫藥金融方面的行業,這也是乙個能夠不浪費本專業背景而能夠獲得更高薪水的常見途徑。

最後再給乙個建議,如果最後因為家裡不支援還是自己沒有能力轉行,都盡量不要去藥物研發崗。祝好!

24樓:倍睿網

如果是碩士還好,如果是大專,趁早轉行吧。

今年初給乙個西南某省會城市的藥學專業應聘者做職業規劃。她是雙非本科,進了醫藥公司做藥品研究,因為學歷只是本科,所以不受重用。2年後公司解散,她去了藥店做營業員,做了2年嫌收入太低回家待業。

在家裡呆了3年,想重返職場,結果連藥店營業員都應聘不上,藥店說她年齡太大了。萬般無奈之下只好請我做職業規劃。

當時給她做了2個職業方向。乙個是繼續做藥品研究,乙個是做臨床協調員。藥店營業員顯然是不能考慮的,那種工作收入太低又辛苦。

不過她對藥品研究已經痛恨了,所以最終入職某大型藥企的CRC。

因為醫藥大廠有限,所以藥學的專業對口崗位不多,所以這個專業的受限還是比較嚴重的。

機械行業真的前途一片慘淡嗎?

基本沒啥前途,談何一片慘淡呢。如果真的想深耕機械,往機電,控制,軟體方向。無海 機械真的沒有前 錢 途嘛?給應屆生及準備進入機械行業人的建議 你看看再部長吧,不是被乙個行業乙個專業深深傷過的人不會一直輸出勸退內容的。感覺機械已經給再部長留下烙印這輩子都無法忘懷了。並不是前景還是有的 我也看到很多都在...

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下班,感覺前途一片黑暗,怎麼辦?

大肚 調整自己,社畜本就是生活常態,誰都如此嗎,然後分析自己對工作的滿意度,如果喜歡並前景不錯,就努力工作,其次週末也要培養自己的興趣與愛好,多一點生活的樂趣,畢竟樂子都是找來了的,而非從天而降,如果不滿意,那就要改天自己,工作的同時想想自己有沒有想要的其他工作方向,如果有,又如何實現,一步步落實下...

17歲3 2現在感覺自己前途一片黑暗我該怎麼辦

小透明 你只需要知道你還年輕,未來還有無限可能,雖然學校你可能沒學到什麼,但是你可以試試去社會上闖一闖,或者靜下心來,去學個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當然了,貴在堅持,只要努力,哪有什麼困難 紫淼 找到自己的生命道路,讀懂生命目的,然後拿到天賦力量,用天賦創造財富,一步一步實現,生命目的 生命目的,就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