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開始,將來什麼職業是前途無量 一片光明的呢?

時間 2021-06-01 11:10:26

1樓:奇天大剩

AI人工智慧對未來很多行業和職業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可以作為乙個參考因素去考慮。

奇天大剩:10 年內,AI 將「殺死」哪些職業?

2樓:張薇

這得看你有什麼樣的本領了,自古以來只要你在某一方面有過人的功夫,技藝高超,別人不會的你會,別人會的,你能更加出類拔萃,那你的前途-在這一領域的前途自然比別人更無量更光明。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人出到社會吃飯的飯碗往往靠的是一技之長。雖然素質教育是好的,學校老師希望你每一科功課都成績好,但是你還是要有意培養自己的某一特長,自己熱愛的,擅長的。

另外,多學習總是好的,提高自己的綜合素養,這個學習看書可不僅限於教科書的語數外哈,拓寬課外閱讀,特別是自己感興趣的。

3樓:職業規劃師姜太公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個體自我發展意識的加強,人們對自身職業生涯規劃的期望越來越高,期待更好的了解自身競爭優勢並加強職業生涯規劃和管理。與此相應,求職者和用人者都需要規範和系統的職業劃分和相關職業標準,以滿足社會發展的需求,社會對職業諮詢和規劃的需求越來越大。職業諮詢行業作為分析和幫助人們規劃職業生涯的職業,日漸為新興行業中的乙個耀眼之星。

職業規劃師行業前景

據調查顯示,大學畢業生就業後一年內的流失率高達50%,兩年內的流失率接近四分之三。而在尋找第乙份工作時,26.4%的人完全沒有考慮過職業規劃問題,66.

8%的人考慮過但不全面,只有8.6%的人比較充分地考慮過職業規劃問題。或許正是意識到這個問題,78%的人願意接受專家顧問意見,自己規劃;25%願意接受完全服務,由顧問規劃;70%的人認為有必要時常對自己的職業計畫進行評估;50%以上的人願意支付顧問費。

職業規劃師作為分析和幫助人們規劃職業生涯的專業人士,目前正在越來越多的受到大家的青睞。在發達國家,生涯諮詢已經成為一項產業,平均每3000名美中國人就有1名職業規劃師為之提供服務,據美國職業發展協會統計,美國跳槽者中有超過37%的人接受過職業規劃諮詢服務,並且相應的配套措施與法規已十分的完備。但是,在中國十幾億人口中,獲得勞動部的職業指導師認證的只有10000人,而獲得高階職業指導師認證的只有400人。

按照一項統計,如果每10000中中國人擁有一名職業規劃師來算,至少需要130萬名職業規劃師。尤其是在教育系統方面的需求最大,以上海為例,上海現有四五十所高校,200多所職業學校,800多所中學,如果每所學校配備1名職業規劃師,就需要1000多名。此外,上海每月就有1-2家職業發展諮詢公司開業,對專業人才的需求旺盛;隨著企業對員工職業生涯規劃日益重視,HR部門也需要配備職業規劃方面的人員。

所以,中國的職業規劃師的缺口非常大,職業發展前景廣闊。

職業規劃師是一項令人羨慕的職業,他們一般活躍在高校、專門的諮詢公司和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工作環境舒適,時間上靈活自主性高,諮詢費用一般可達幾百元到上千元一小時不等,初等諮詢師年薪能達到10萬元左右,並且同醫生一樣是一項越老越吃香的職業。與此同時,這也是令人尊敬的職業,作為人生規劃的領路人,將人生不如意的人們從困境中解救出來,協助他們重拾信心找到發展方向是一件非常具有精神和情感上成就感的事情。因此,職業規劃師已成為未來諮詢業中最具競爭力的職業之一。

但相較於國外,我國的人才市場發展也僅有20餘年,職業規劃師隊伍也處於剛起步階段,缺乏系統的行業管理體制,致使職業規劃師沒有統一的行業准入標準和保護諮詢師工作安全的相應措施。在職業資格培訓認證方面,除了有國家勞動部認可的職業指導師資格認證之外,近幾年出現了向陽生涯CCDM中國職業規劃師專業性的資格認證。據統計,高校的職業規劃教師隊伍中,接受過系統培訓並取得職業規劃師資格證書的人不到其中的10%,職業規劃師是新時代的朝陽行業!

4樓:養老行業的蘭芳姐

你熱愛的,能投之以無限熱情和精力,讓你自帶光亮的工作,就是了。

比如做老師,如果足夠熱愛,你以為那是人類靈魂設計師;

比如做工地砌牆的,如果足夠熱愛,你以為那是在建一座美麗的城市;

比如寫作,如果足夠熱愛,你會當作人類歷史的記錄者;

做本身就是獎勵,你會體驗到心流,別人會看到閃閃發光的你。

5樓:陳浩

這個問題好難回答。乙個人擁有再好的職業他也可以幹得黯淡無光,乙個人幹著最沒落的職業他也可以幹得灼灼生輝,關鍵是你自己要清楚你需要的是什麼?所謂的前途、光明都是相對的,或者是以金錢為標尺的,但肯定不適合每個人。

6樓:小幸運

你說的前途無量、一片光明的職業,具體是指哪些方面?

可以年薪百萬?永不失業?錢多事兒少離家近?

你是在哪個行業做什麼工作,遇到怎樣的一片黑暗了嗎?

7樓:牧馬人愛紫砂炒幣

關鍵是能打,這個問題適合回憶,一些親身經歷,應該有幫助https://www.

8樓:拿OFFER-劉一刀

前途無量,指的是上公升的天花板高度,還是整體的就業規模?可能連提問者自己都沒有想清楚

所以關注點需要有所區別,是在整體的面上,還是在個人的點上?

如果決定不婚,那麼從現在開始,我需要為將來做哪些準備?

2020年10月18日,還有5天滿18歲,從小在父母的爭吵中長大,對感情不是很期待,甚至很討厭,決定做乙個獨身主義者,2021年高考,先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讓後半生有點保障。 1.盡量多賺些錢 2.買保險,可以的話定期體檢 3.日常吃住講究些,養成一些對身體友善的習慣,盡量不要生病。4.有1.2個內...

存款不多的人,是從現在開始存錢理財,還是花錢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一直走 1 現在開始開足馬力掙錢。每天上班的時候,多用心,讓自己做出更多的工作成果,專業水平不斷提高。爭取能夠公升職加薪。2 有時間可以開展副業。上班時間就是努力工作,不浪費時間。業餘時間可以做一些兼職,增加家庭收入。3 要培養把存錢當做快樂,把花錢當做痛苦的習慣。因為即使你努力工作,增加了一些收入...

新手從現在開始玩魔獸世界有什麼須知?

飛天的魚 現在這個時間段是魔獸世界7.0版本的版本末期了我的建議是不要太過追求裝等把一切這個版本特有的東西能拿的都拿到比如神器的外觀以後神器就會取消作為幻化的外觀出現所以如果神器的外觀沒有拿到到了下個版本或許就絕版了的 大寶 剛開始玩別選奶和t的精通,先拿輸出的精通練級,反正現在也隨便轉。剛開始要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