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剛畢業前途一片迷茫的人該如何去做?

時間 2021-05-10 03:00:29

1樓:洛溪公尺

本人也是乙個即將畢業的人,自己學的專業也不是特別突出,在本專業感覺很難找到理想的工作,也是特別迷茫,但我是一直在做兼職,所以對可以慢慢地去找乙份自己比較滿意的工作,在這段時間裡,提公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對自己還是要有信心,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一件事,時間和經歷會給你答案。

2樓:醬薑醬

我也是從你這個情況開始的,很能明白你的狀態,雖然現在很多人說,畢業要有規劃,有目標,但是這也是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的,很多人也沒挖掘到自己的愛好或者特長,更不要談規劃。

首先作為畢業生其實你不用考慮的很複雜,工作方向,第乙個是你所選的專業,因為你有相關的證書和理論知識,有基礎,比較了解,是你最近的乙個抓手,可以作為乙個起點,在這期間可以去挖掘自己的興趣和特長。

第二個,身邊有朋友,親戚有資源,有比較好的工作和崗位或者求職方向,可以給你提供學習成長的機會。

第三個,通過一些招聘會去了解你想去嘗試的崗位。

作為畢業生,沒有經驗,沒有目標,最好的就是找乙個能讓你學到很好技術的崗位,並且利用空餘的時間去學習看書,不斷去找你的目標,一定要去看書學習,看書可以讓你學到很多,目標也會越來越清晰。

不要過度糾結要選擇哪個崗位,對於畢業生每乙個崗位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重要的是通過這些崗位,能讓你的目標越來越清晰,學到更多的東西,並且決定好發展方向就一直去努力。

3樓:徐鵬

你將面臨兩個選擇:擇業與擇偶。第乙個如果沒有做好,第二個也不會成為你的煩惱,因為你沒機會煩惱。

這兩個選擇之下,有幾個問題捫心自問一下:一、你是乙個什麼人?二、你能夠做些什麼?

三、你想成為什麼人?四、從現在的你到理想的你有多大的距離?五、你該如何縮短這個距離。

4樓:艾風

你應該慶幸!這說明你是正常人,也是乙個普通人!你能意識到這個問題,說明你是清醒的,正常的,挺好!

既然你是乙個跟絕大部分的畢業生一樣,剛離開校園步入社會,都一樣迷茫的普通人。想想,大家都一樣,也就沒啥好憂慮的。其實,你不僅現在會迷茫,往後的25歲,30歲…以後你的每個人生段你都會有迷茫和憂慮的時候,往前看,你小學中學大學也一定有迷茫的憂慮的時候。

好吧,看看,想想,似乎事情也沒那麼大了。最真實的情況是,有乙個大致的方向,腳踏實地的邁出那一步,腳下自有路。怎麼選方向,相信其他知友已有回答。

別細問,因為沒人能給更準確的回答,走著走著,回頭望去,你自有答案

5樓:顧心雅

記得我剛畢業那會也很迷茫,順從家人的安排上了一年家人安排的工作,隨著工作時間長了,逐漸有了想做的事。現在的工作是與自己所學專業完全無關的事吧。

如果你很迷茫,所學的專業有就業的地方可以先去工作一段時間,有工作的心路跟沒工作過沒經驗的心路還是不一樣的,可以一邊體驗下社會一邊思考自己的路想怎麼走要怎麼走。

父母不催你工作話,可以自己放鬆一段時間,跟身邊比較好,成功的長輩或者兄弟姐妹聊一聊,聽一聽過來人的經驗。

6樓:泡麵頭的R小姐

我也有這種感覺,感覺出了校門啥也不知道,不知道自己到底會做什麼,適合做什麼,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感覺連個傍身的技能都沒有,所有我在家待了挺久的,也思考了很久,最後決定先在公司學點技術,學到熟練、精通,這樣子至少我對未來沒有那麼大的迷茫感和害怕

7樓:你想知道什麼

首先你要對自己有乙個人生規劃,一定要有目的的「行動」。看看你的專業是否適應社會崗位,穩住心,沉住氣,千萬不要盲目就業。社會中職業五花八門,一定要有耐心,積蓄力量。

自信也非常重要,當你失去信心的時候,你覺得天都會塌下來,當你有信心的時候,你會發現天空是多麼晴朗。

8樓:橘子湖

迷茫這種狀態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階段都會有,關鍵還是看你自己會怎麼做。

記得我畢業後第乙份工作的直屬主管對我說:「如果你迷茫不知道幹什麼,那就先把眼前手頭上的事情乾到最好。」

剛畢業的那會,我也很焦慮,也很不知所措,一直面試一直沒有通知。我甚至還在想我到底是否適合幹我的本職工作,那時候沒有想要的詩和遠方,我能感受到自己負能量極了。

其實有時候自己冷靜的想一下,自己為什麼迷茫,又迷茫些什麼呢?其實無非是自己想要的東西但目前的能力又沒有辦法能夠得到,再加上自己又不努力罷了。

我當時的做法是選擇了當下,正好收到了唯一乙個在當時來說還不錯的面試錄取,在那裡很苦也很累,很幸運,一些曾經很具有挑戰性的工作為我找下一家更好、薪資更好的公司做了基礎,於此同時在找下一家公司的時候我更加清楚我想要的是什麼了。

9樓:lee jack

怎麼個迷茫法?範圍太大,剛畢業就像海綿,靠近水源容易成長得快,不靠近水源只有慢慢吸收空氣的水分咯,有啥辦法呢?水源都是靠花時間找的沒得辦法,有的人告訴你水源的位置,你可能迷茫就少一些,可是你確定你就是那個幸運兒,大多數人都是瞎找,運氣好就找到了,但資源就這麼多,不排除他們在水源的路上挖坑,亂標方向咯,所以很多迷茫其實大多在這個範疇。

10樓:沉澱

1.評估自己的教育背景,學校和專業的競爭力,尤其是自己的專業在市場上適合的行業和崗位。然後判斷這個目標崗位和你的匹配度,差距在哪,需要做什麼可以補齊,或者降低自己的標準先就業,逐步提高自己之後可以跳槽到條件更好的平台。

2.評估自己,了解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性格內向的人找工作肯定不適合做銷售。同時多和老師,家人,學長學姐交流,取取經。

3.不管是剛畢業還是已經工作後都要持續學習,才能保證自己有足夠多的選擇。祝好

11樓:Doing

迷茫是很正常的現象,不僅僅剛畢業會迷茫,有很多任務作3年5年的人也會因為各種因素而迷茫;

對於剛畢業的我們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本,起初選擇的路可能不是我們想要的方向,但是我們還有時間調轉方向,我們趁著年輕可以接受更多的新鮮事物,學習更多的知識。

趁著年輕我們可以結合自身的長處和自己的性格特點擊擇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工作;

可以把自己的專業特點和擅長的事物列出來,做乙個以後大致的前進方向,不需要特別精準但一定要結合自身的性格特點,找對大致的方向。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相信你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12樓:騎著毛驢逛街去

迷茫很正常,先不要著急緩一緩,想一想自己的長處跟短處,如果有喜歡的事別看別人的眼光先去做做試試,最後沒做成功也不丟臉也算是人生的一次歷練。平時空閒的時間多看看書,讓你對這個世界又多了新的認知。要對這個世界充滿希望。

13樓:胡青凱

慢慢的去接觸社會就會得到一些認識,然後根據認識就會逐步找到自己想要什麼,然後根據自己想要什麼就會有初步的目標和方向,後面努力的過程中可能目標方向會有所調整。

迷茫是肯定的,都是這樣過過來的,從01這個過程都是這樣的。

前途一片迷茫,過著月月光的生活,不知何去何從?

神弒與酒仙 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啊,心態擺正不能頹廢,不然就永遠陷進去了。一定要相信,大明覺得你在人生的谷底的時候,那麼接下來無論你怎麼走都是再走上坡路的。堅持下去,一定會好的 月灬 思考自己最擅長的事,與現實中的職業能搭邊匹配上,然後勤儉持家去做,如果你不想自己以後過上至少安穩的幸福生活,你儘管月月...

對未來前途一片迷茫焦慮,不知道怎麼辦?

迷茫者 畢業瞎轉三年後,下決心跨專業跨行業跨城市轉行的程式設計師來答一下,我剛剛經歷了大多數對前途迷茫的這一道坎,而且現在也是進行中。我可以給你一點建議 首先大家說的對,你的學歷是非常吃香的。公司都知道比剛畢業什麼都不會,就算是相關專業你也一樣什麼都不會,沒關係的。只要不是高階一點的崗位,實習都是從...

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麼,感覺前途一片迷茫

淺兒Y 現在很多事業有成的人,剛開始的專業並不是和自己是對口的,重要的是自己喜歡,有喜歡的事才會感興趣起來 剛出來自己的工作是移動營業廳的小前台,順帶賣賣手機,感覺自己走出了銷售的第一步,幹了一年多左右吧,覺得自己還是喜歡酒店管理,並且有上公升空間。現在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中,也在慢慢學習中,也有繼續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