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前途一片迷茫焦慮,不知道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7:14:57

1樓:迷茫者

畢業瞎轉三年後,下決心跨專業跨行業跨城市轉行的程式設計師來答一下,我剛剛經歷了大多數對前途迷茫的這一道坎,而且現在也是進行中。我可以給你一點建議:

首先大家說的對,你的學歷是非常吃香的。公司都知道比剛畢業什麼都不會,就算是相關專業你也一樣什麼都不會,沒關係的。只要不是高階一點的崗位,實習都是從頭做起。

其次是你需要考慮好,你從小到大有沒有什麼擅長的事情,比如安利一些電視劇集啊、化妝品啊,非常在行,大家都願意嘗試你的推薦。那麼你可以嘗試銷售。

或者你願意像我一樣做技術,搞程式,但是女孩畢竟願意搞這個的少。總之,你必須搞清楚自己內心喜歡的行業。不然容易工作了一點時間,就會有離心。

我本來是搜尋焦慮怎麼辦,結果卻看到了跟自己曾經很像的人。

2樓:

先就業再擇業。能力不行就先從最初級的崗位做起。覺得適合哪個行業就先進入那個行業相關的公司,多觀察多積累內部其他同事工作的狀態。

從頭開始學習充電,當然這一切都靠你自己。假以時日,跳槽或內部競崗都可以嘗試。你要做的是先解決生存的問題上開始專業入門,不要太挑剔。

專業的崗位工作只看能力不看家庭背景,技術強了,很吃香。

3樓:Dongzi

個人觀點,分享給你5個建議。

首先,找到自己想要什麼。

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建議,如果想知道自己真正要什麼,就別再去想那些看起來崇高或榮耀的答案。

你要將所有不相關的事情拋之腦後,數三下之後,用最快的速度回答「我想要什麼」。這很可能就是你想要的答案。

第二,直面恐懼。

如果你還是無法找到人生目標,想想自己害怕什麼。

相信,恐懼能告訴人們應該去做什麼,最成功的人士都會直面自己的恐懼,「了解恐懼可以加深對自我和周圍世界的了解,學會面對恐懼時如何行事會讓你受益匪淺。

當你真正害怕時,成長得最快。」

第三,尋找幫助別人的機會。

「除了金錢之外,你還有什麼可以與世界分享?

你有什麼可以傳授給他人?

有沒有什麼地方,你的存在可以幫助到別人?」

第四,與他人聯絡。

我發現,很多對生活感到迷茫的人,都沒有積極、有技巧地與他人聯絡。

我自己的方法是,每次發現他人的需求之後,都會列出清單,找出所有能夠幫助對方實現這個目標的人,然後逐步聯絡這些人,請他們伸出援手。

第五,行動。

大多數人都在假裝行動,所以你也一樣,很多時候你會覺得自己不管走到哪都沒法隨心所欲。

建議,要放棄偽裝,按照自己理想中的標準行事,最終你會實現目標。

4樓:Sajinta

小妹妹,你都一本了,還迷茫啥?選幾個有發展前途的大公司拿著畢業證去面試好啦,總有適合你的職位,只要不是搞技術研究的,一本已經是很高的學歷了,你優勢很大,不要拘泥於自己的專業,可以選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找工作對你來說 so easy

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麼,感覺前途一片迷茫

淺兒Y 現在很多事業有成的人,剛開始的專業並不是和自己是對口的,重要的是自己喜歡,有喜歡的事才會感興趣起來 剛出來自己的工作是移動營業廳的小前台,順帶賣賣手機,感覺自己走出了銷售的第一步,幹了一年多左右吧,覺得自己還是喜歡酒店管理,並且有上公升空間。現在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中,也在慢慢學習中,也有繼續往...

前途一片迷茫,過著月月光的生活,不知何去何從?

神弒與酒仙 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啊,心態擺正不能頹廢,不然就永遠陷進去了。一定要相信,大明覺得你在人生的谷底的時候,那麼接下來無論你怎麼走都是再走上坡路的。堅持下去,一定會好的 月灬 思考自己最擅長的事,與現實中的職業能搭邊匹配上,然後勤儉持家去做,如果你不想自己以後過上至少安穩的幸福生活,你儘管月月...

對未來一片迷茫我該不該離婚?

水木年華 就是覺得你好可憐!離婚後,你和孩子的生活想好了嗎?住在你父母那裡?讓你父母帶孩子。還是不要孩子了,自己走人?那孩子就太可憐了!很有可能會交給他奶奶帶。隔代餵養,缺乏科學教育,孩子能不能平安長大。在我們這的農村也有不要孩子的女人,自己再嫁去了,孩子在奶奶家,爹不疼,後媽不愛,像個野孩子。如果...